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而我认为山不在高,有景就行.
这几天我心情不是太好,很烦躁,总是乱发脾气,母亲就对我说孩子,明早出去玩玩吧,登登山看看风景心情就会好起来,于是第二天早晨我就早早的起了床,并叫上了死党董浩然与张秋怡,虽然张秋怡是个起床困难户但是今天早晨还是以十一分钟的速度起了床下了楼,我们三人先去吃了早饭,各自买了点零食之类的东西,于是就向南门山进击了.
哇这个坡也太陡了吧,张秋怡看着这斗折蛇行的道路说道,没事没事,再高我们都能征服的我拍了拍张秋怡的肩膀自信满满的说道,谁知董浩然却唱起了歌,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就这样我们在歌声中走在林间小道,董浩然犹如活泼的小猴子一样蹦蹦跳跳的走在前面,而我和张秋怡却走在后面欣赏着这山中的一切,途中,草木葱郁,鸟语花香,一条幽径向前无限延伸着,我们三人穿梭在这竹林小道中,清晨的山中真的是生机勃勃,我们尽情的吮吸清晨所带给我们最好的空气,由于那几天城里炎炎夏日,仿佛是一个大蒸笼,想呼吸下好空气就仿佛海底捞针,而今天在山中,我终于实现了我的小小的梦想清晨的山中,显得格外寂静,草们都仿佛还在睡梦中,只有偶尔的传来一阵阵犬吠声与鸟鸣声,声音在幽深的峡谷里荡漾着、徘徊着,越往前走,我们的兴致就越来越高,山越陡,我们就越有信心爬上山顶,旁边的树虽然称不上高大,但是显得格外葱郁,隐隐约约看见有只勤劳的小蜜蜂在采蜜,我心头正高兴着,正欣赏着这美丽的画卷时,天不敬人意,下起了细雨,细雨从天而降,雨水打在地上的水滩上,一阵阵涟漪随着雨水声溅起,那细雨像牛毛,像细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一阵山风袭来,雨水打在了我的脸颊上,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好冷啊,我打起了退堂鼓,回去吧,已经下雨了,再不回家的话可能过一会下的更大了,我正准备开口给张秋怡与董浩然说现在下山的时候,张秋怡却说向乔木,你不会是想回家了吧我连忙摆了摆手说哪有哪有,正好这样的天气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董浩然依旧唱起了歌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唉,真是服了音痴啊,唱的不好听不说,而且还五音不全.
我们三人便又启程了,漫步在雨中,仿佛还有一副诗情画意的感觉,我不禁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诗空山新雨后,董浩然便调皮的把下面一句改成了秋怡一米六,就这样我们在欢乐中在细雨绵绵中往山顶走去走到了山腰处,我们停下脚步,环顾四周,这绿,让我好是陶醉,这绿,让我好是沉醉,这绿,让我好是心醉这绿,仿佛是一块硕大的翡翠镶嵌在这峡谷之中,仿佛融为一体,再没有比雨水洗浴后的山更迷人了,整个山坡,都是浓浓的绿,活像一张晨景图,像是在向我们展示大自然的神奇之处看完这美丽的晨景图我们向山顶出发,这时雨才慢慢地停了下来,我们三人比起了赛,看谁先上山顶,我们三人争先恐后的往山顶跑去,最后张秋怡第一个到达山顶,我是最后一个到达山顶我们三人站在山顶,对着对面的山大喊着,终于征服这座山了 山谷里回荡着我们的声音,传的很远很远,这时我才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含义,望着那整个山城被渡河环绕着,水面上的雾还没消散,仿佛还在梦中,雨里雾里,几只不知名的鸟儿飞掠过天空,叫着,盘旋着,仿佛在祝贺我们登山成功,远处的群山像镶了玉的翡翠,在夕阳映照下,显得格外的庄严美丽,气势磅礴,一条如玉带一般的雾,把远处的群山都缠绕着,仿佛像是围上了白色围巾的姑娘一样妩媚动人这时我才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真意。 我突然觉得母亲说的话真对,我感觉我现在的心情也好了许多过了一会我们便下了山.
这次登山,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如果我在半山腰上放弃了登山,也许我就不能看到那么美丽的景象了。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的,就如同人生一般,你必须非常努力地去登你心里的那一座高山,必须向高处攀登,不管什么困难都应该克服,这样的努力才能对得起自己的未来这次登山让我明白了许多,也让我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