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我们告别了难忘的小学时光。迎来崭新的初中生活。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引路者”。这些引路者千奇百变,有高有矮,有胖有瘦。然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却是那位“小个子”老师。
我的初中老师
这位“小个子”老师脸圆圆的,看起来蛮可爱的,梳着马尾辫,眼睛不大不小,透露出些许慈爱,看起来蛮温柔的,戴着一副红边黑框的眼镜,一张似乎永远说不完话的嘴,却总能带给我们快乐。
然而那次发生的事情却让我至今难忘。那天老师留的作业不是很多。回家之后,我在晚饭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写作业。奋笔疾书后我把其他学科的作业全都完成了。可轮到语文时,我惊呆了。居然没有记作业内容,我只隐隐约约想起两项。唉,果不其然“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还是疏忽一项预习笔记的作业。语文课时,老师念了作业写的不合格的同学的名字。陆陆续续地听候老师的教诲。然而念到我时,我发现老师似乎有些惊讶。我低着头走到老师身边。我从未看过老师有过这副表情。想来老师会对我一阵狂风暴雨的批评吧,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没有想到,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孩子,可这种事居然发生在你身上。”我心里不由得升起一股愧疚感。老师这样看待你,你却以这种态度回应老师。怎么可以疏忽作业呢,马马虎虎的坏习惯可得改呀。我低着头、红着脸对老师说了实话。然而即使说了实话也难免去掉心里的愧疚。我本不应这样的,语文老师是那么看重你,那么信任你,你却对自己要求这样松懈,太不应该啦,除了深深的自责,我还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我要重视语文,好好学习,不再让老师担心。无论怎样,都不能忘记这次教训,不能忘了老师那润物无声的教诲。
老师,你是我的“引路人”,你给我启示,教给我道理,耐心的教导我们。我喜欢我的这位可爱的“小个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