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老师2
在我的初中生涯里,担任语文这门学科的是刘老师,在和刘老师相处的这一年多的时间来看,我不得不感慨刘老师带给我的教育是多么的重要。
刘老师,身材偏瘦,身高有一米六左右,皮肤有点黑,戴着一副眼镜,镜片下的两只眼晴显得炯炯有神且锐利,不得不说,这对眼睛使刘老师亲切中又添了那么一点儿严肃。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上思想品德课,老师在讲台上津津乐道的上课,同学们在下面有的看书,有的做作业,还有的讲悄悄话......实在有趣极了。我呢,实在无聊,便提议和同桌换座位,这样,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就可以方便看课外书了!再说老师也不会察觉,真是一举两得啊。
正当我眼睛看得有些发酸,想偷偷地望向窗外看看风景时,刘老师竟忽然出现在窗前,这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只见刘老师的一对眼睛紧紧的盯着我,眼光中似乎带着些责备,又好像带着些失望,神情严肃的望着我。我打了个寒战,再也受不了老师那严厉的目光,头一低,手里的课外书已掉在了地上......
事后,老师找我去谈话。依旧是那对眼睛,这次却笑眯眯的望着我,顿时,我的脸红了,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敢在上课看课外书了。刘老师还告诉我,现在的思想课已经涉及到法律,我们要好好学才行。
平常,刘老师可是非常贴心的,在我们每天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刘老师会经常带我们去操场上活动活动,或者在班里搞些别开生面的活动,愉悦我们的身心,每每此时,同学们的笑声合着老师那对爱笑的眼睛就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老师的目光总是陪伴着我们,时时教育着我们,不过,我希望永远都能看到老师那对爱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