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老师6
进中学以来,我眼前的老师骤然增多了,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当然还有我觉得“无足轻重”的生活老师——陈老师。
从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见到了陈老师,也没在意,因为我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生活老师照顾了,生活老师只不过是父母来电话时帮喊一声的角色罢了!所以我一直对她的印象很模糊:一双小眼睛,浓浓的眉毛,鼻子下一张不大的嘴巴,她的脸总是红扑扑,显得十分健康。一天总笑着,春风满面的。可是有一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那是一个星期三,我感到十分疲劳,于是就早早上床睡觉了,可躺在床上还是不舒服。我想,可能是因为学习太累的缘故吧!这样不知不觉我睡着了,可突然我从梦中惊醒,感觉浑身上下酸痛,头晕脑胀。我摸出手表一看,已经12点多,感觉自己浑身像着了火,滚烫!我立刻意识到自己发烧了,心想,该不是甲流吧?,于是我蹑手蹑脚摸下了床,晃晃悠悠的往值班室走去。
我敲了两下门,没反应,又敲了两下,听见里面有动静,终于陈老师披着衣服开了门,睡眼朦胧地问我:“你怎么了?”“我发烧了!”我有气无力地答道,她仿佛用冷水洗了一把脸,脸上睡意一扫而光,她赶忙摸了摸我的额头,自言自语道“好像有点烧。”于是拿了一个温度计给我测体温,同时她赶紧穿好衣服,拿着体温计对光一看,“三38.9!”她脸上充满了焦急和惊讶。她赶忙把我带到校医室去看玻
陈老师陪我又是开药又是打针,毫无倦意,还不停在旁安慰我,终于,我看完了病,她又陪我回公寓,一路上还不时地问我感觉好点了么?还有那里不舒服?就这样,陈老师为了我大半夜起来,忙前跑后,折腾到后半夜还没休息,可她看起来好像已没有了睡意。由于陈老师及时带我去看病,我的烧很快就退了,逐渐恢复了健康。
陈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即朴实无华,又认真负责的生活老师。现在她慈祥的面容经常浮现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