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老师13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是灯塔,告诉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辛勤培育舍己为人。而我认为老师是小船,带领我们渡过难关,勇敢地面对狂风暴雨,找到希望。
我的书法老师是石老师,是她带领着我走上书法之路。至今我仍旧记得第一次接近书法,感受它那独特的魅力。
那是七岁,妈妈带我去西湖旁游玩。看到少年宫,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进去看看。我径自向离大门最近的艺术楼走去,那里面人声鼎沸。我瞥见那儿有段楼梯,便拖着妈妈“噔噔噔”上了楼。来到三楼,有个教室十分安静,哥哥姐姐都在安静地写着些什么,我仰起小脸,向妈妈问道:“妈妈,他们在干什么?”“哥哥姐姐正在练习书法。”闻着那淡淡的墨香,我的心中充满了憧憬,马上决定要报名,我也想成为书法的朋友。第一次上课,我十分紧张,写得一塌糊涂。我的手不断地抖动,自然写出来的字就不好看了。这简直成了个恶性循环。越紧张就越写不好,越写不好就跟紧张。我看看身旁同龄孩子的字,有的龙飞凤舞,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温文尔雅。跟他们比较一下,我的字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我的心里不由得敲起了退堂鼓。
后来,我干脆丢下笔,看着方格纸上的格子,顿时觉得格子都变成了一个个小黑点,在我眼前晃动。幸好这时石老师来了,她摸着我的头,搂住我的肩膀,在我身旁轻轻地坐下,说道:“没关系,慢慢来!”我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原本我还以为石老师会好好批评我一顿呢。石老师说:“我来教你怎么写吧。”石老师示意我跟着她一起写,我握住笔的上端,石老师握住笔的下端,成功地写了个“云”字。
看着那还算清秀的字迹,我紧张的感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自信。老师微笑着看着我,向我竖起大拇指,说道:“你看,写得多好呀,你只要放松就可以了。”石老师既和蔼可亲,又循循善诱,是她带我走向书法之路,我永远忘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