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老师11
如果你跨进我们的校门,就会发现一个中等个子,上身穿了一件休闲装,下身一条宽松的牛仔裤,脚上一双皮鞋,一脸微笑的老师,那就是教我语文的吴老师。
他的那张笑脸酷似小朋友笔下的太阳,金灿灿的很亲切,他的教学方法也很独特,对我们也很无微不至。
在课堂上他总是带着笑脸给我们上课。他总能把死气沉沉的教室变得活跃起来。在他的课堂上我们有问题直接提出,我们还不用举手发言,可以直接站起来发言。他还有一种神奇的魔力。那就是他能让原本枯燥的语文课变得有趣起来。只要是他的课,我们全班就会一跃三尺,高兴啊!他还有个习惯,就是一边在黑板上解答,一边嘴里念叨着:“大的问题是没有的……”接着我们就会调皮地接上下一句:“细节上赏析是要注意的!”那时候,老师的两眼就会眯成一条缝,爽朗的笑起来。
他对我们也很照顾。记得有一次是早修课,我肚子有点疼,用手捂着肚子,眉头紧锁的。这时,老师经过我旁边时,他观察地很仔细,马上看出了我的异常。他俯下身来,亲切的问:“你怎么了?”“我肚子有点疼。”我慢慢的说。老师听了,对我说:“跟我来。”于是,我站起身来,他立马用手扶着我,我看到这举动,忘了问他一眼,他冲我笑了笑,好温暖的。我跟着老师来到办公室,他让我坐下,然后他走开了。我坐在那。
过了一会儿,他回来了,这时他拿着一杯温开水和一盒药递给我。接着,他还亲自为我准备好药。我拿着温开水,看着药,迅速拿起药喂进嘴巴,接着喝了一口水把药吞了下去,皱了皱眉。“怎么了?很苦吗?”吴老师问我。“恩,有点。”我点头回答。接着,他又叫我去休息,吃药不久,我肚疼病果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