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初中作文
每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要买月饼,吃月饼。月饼的形状,一般有圆的也有方的,或者金猪形,还有心形。广式月饼表皮棕红油量,里面的馅五花八门,有豆沙的,有莲蓉的,有五仁的……月饼大多数是甜的,不过我最喜欢吃鲜肉月饼,吃起来香喷喷,油汪汪,鲜美极了!现在还有冰激凌月饼,大人小孩都爱吃。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那一天家家户户都团圆吃月饼,月饼象征着团团圆圆。月饼的形状圆圆的,像一个圆圆的月亮。还有的方方的,好像一片片让人垂衍三尺的饼干。月饼的花纹各式各样,有可爱的小兔子、有星星、有梅花……
月饼的馅更是五花八门,有五仁的、草莓的、蛋黄的、红豆沙的、哈密瓜的……我最最喜欢的是别具一格的哈密瓜味了。月饼皮薄薄的,裹着一层浅褐色的外衣。切开月饼,看见了像翡翠一般的碧绿,闻一闻,淡淡的清新香,仿佛把我带到新疆,咬一口软软的,有点粘,香香的,甜甜的,让人越吃越爱吃。更让人回味无穷。我想,嫦娥姐姐也能在月宫吃月饼吧!我喜欢中秋节!八月十五到了,这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大姑给我买回了月饼。月饼圆圆的就像八月十五的月亮。它的盒子方方的,红红的,上面还刻着中秋月饼这四个大字。月饼就甜美的睡在这个盒子里,月饼的花纹有很多种,有刻着调皮的小兔子的,刻着大字的,月饼里面的馅儿有哈蜜瓜的、枣蓉的、蛋黄的、草莓的,还有五仁的好多种,我都数不过来。我最喜欢吃五仁的,五仁的馅儿有花生、芝麻、瓜子仁、松仁,还有大枣。哈蜜瓜的馅儿最漂亮就像绿宝石一样晶莹透亮。
月饼非常好吃,我看一眼就要流口水,不信你也来尝一尝,我喜欢吃月饼,我喜欢吃月饼。我特别喜欢中秋节,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月饼,看着美丽的月亮,多么幸福啊!中秋节,妈妈把鲜肉月饼做好了。妈妈套上手套把烤箱里的月饼拿出来,放到桌子上。我问妈妈:“要多久才会凉?”妈妈说:“不要着急,不会太久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就耐心地等啊等啊……终于月饼凉了,我急得就想吃,我用筷子夹了一个月饼放到嘴里咬了一口,真香啊!5吃月饼今天是中秋节,可惜天公不作美,没办法赏月了。不过,我们可以吃月饼呀!晚饭后,大家聊了一会儿天,爷爷说:“我们来吃月饼吧!”,我自告奋勇地说:”爷爷,我来发月饼吧!”,于是,我给四伯公、四伯婆、爷爷、奶奶四位老人吃对他们身体有好处的低脂素月饼,给爸爸、妈妈和堂姑吃好吃的椰蓉月饼,我呢,当然是我最爱吃的冰淇淋月饼啦!今天虽然没有赏月,可我们还是很开心!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家中午在一起吃了团圆饭,下午,我还去看望了我的太爷爷,晚上,我到姥姥家,天黑了,我跑到院子里去看月亮,但是,天上有云,没有看到。我回到了家里,我们一起吃了月饼,我想月饼是不是就是为了没有看到月亮人们才发明的吧。7吃月饼今年中秋节,妈妈买了三种月饼,那月饼闻起来真香啊。我迫不及待地想吃了,妈妈说:“你再看看,闻闻,喜欢哪个?”我就选了一个造型比较独特的月饼,它厚厚的,小小的,像一个小笼包,上面点缀着芝麻,像天上的小星星。
第一口,我只尝到皮,第二口,我尝到了豆沙,第三口,竟然还有蛋黄馅。梅干菜肉的月饼扁扁的,这是咸的,与豆沙蛋黄馅截然不同。妈妈说:“还有一种多肉的呢。”听说有这么多肉,太诱人了,已经吃饱的我又嘴馋了,吃了半个,那肉可真多,果然好吃。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了。这些月饼都是苏式的,皮又酥又脆,真好吃。吃月饼,还会给我们带来美好的祝福,祝福是全家团圆,生活美满。今天是中秋节,妈妈和我一起去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心灵手巧做月饼团团圆圆过中秋”的活动。我们来到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那里很热闹。一开始主持人让我们先看视频,要我们记住做月饼的过程,才可以开始做。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准备好的原料;一个碗、一袋粉、四颗圆圆的馅,一瓶矿泉水,还有油和模具。开始做了,我先套上手套,把粉倒到碗里,加上油和矿泉水,把粉揉成一团;然后把揉成一团的粉块分成四份,接着分别压扁,在中间放上馅包好,团圆;最后放到模具压出花纹,就做好了。吃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