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第一天作文1200字
“换新班主任啦!全校个子最高的那位,管理严格全校闻名。这下我们惨了!”李道宇骑着飞车,急刹在我们面前,气喘吁吁地向我们报告他获得的最新消息。
“噢,是上届初三(2)班的班主任周老师啊,太好了!我就希望有一个严格的老师,好好管管我们这个班。初三了,再不抓紧,考不上好的高中,我们才真是惨了呢!”学习委员沃新星严肃地对李道宇说。
“是啊!听说周老师班的陈茜茜,今年中考考了716分,多了不起呀!家长们都希望他能接管我们这个班呢?你别老是想自由散漫!”语文课代表顾婷婷也向李道宇发起了攻击。
……
开学第一天,许多同学心里就铆足了劲,要刻苦学习,赢在中考。
走进教室,只见桌子排得整整齐齐、擦得一尘不染。由班主任精心策划完成的新学期第一期黑板报,已经装扮一新。丰富的内容,牢牢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尤其是新学期的“班主任寄语”,成了全班同学热议的内容。
“‘我们不是思想家,但应该有自己的思考’这句话我特别喜欢。尽管我们年龄小,思想还比较肤浅,但对学习、生活中接触的人、事、物都应该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不仅应该有长期目标,还应该有明确的短期目标。”绰号“思想者”的朱振宇指着黑板报,向同学们陈述着自己的观点。
“我喜欢‘我们不能扭转季节,但可以营造局部的春天’这句话。即使春光烂漫的景象还没有在我们班形成,我们也不该怨天尤人。我们都是班级的一分子,如果人人都能在自己的小环境里营造局部的春天,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景象还会远吗?”副班长熊雯敏深情地说。
“新学期,老师对我们提出了‘八不’‘八勤’要求,我举双手赞成。我相信,如果这些要求都能得到一一落实的话,我们这个班,一定会成为班风正、学风浓的模范班集体。明年中考,我们一定会创造辉煌。”生活委员张碧雅似乎信心十足。
……
我读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更读到了同学们思想和态度的转变。心中,有暖风拂过。
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上讲台:“同学们,我校2010届初中毕业生,中考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充分证明了我校教育教学的实力。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非常关心这一届新初三,对你们寄予了无限希望,我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明年中考,你们一定会为学校锦上添花!”
掌声雷动。
开学第一天,新班主任的话语令人欣喜,也鼓舞人心,但我更掂出了其中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