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我的姐姐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代表着生活中的每个人必是互相影响的,我们可能长期受到别人的习惯影响,在不知不觉中模仿,甚至是 自己想学习,而为自己添上了一种习惯。
说到影响我的人,其实并不少。像是:因为有同学的竞争,我开始彻夜读书、挑灯夜战;因为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我才不再恶作剧。种种 的种种,只怕列出来让人眼花撩乱了吧!但是,在这其中,有一个人是我最感谢的──那就是我的姐姐。我和我的姐姐,从小喜好便是截然不 同。我喜欢看奇幻的卡通,她觉得太不符合现实;她喜欢看少女情怀的卡通,我却觉得索然无味。只在偶尔有我们都喜爱的玩具时,我们才会 凑在一块儿玩。可是,直到有一天,她却都不再跟我玩了──原来她遇上了小说。
小时候的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样,都不爱看书,因为我觉得满满都是字的书,令我昏昏欲睡,不过我倒是喜欢由小说改编的神雕侠侣漫画。 只是,图书馆里总是不见成套的,每次都是有一本没一本的。有一次,我的姐姐看到我又没借到时,抛下一句:“你可以去看小说的啊!不但 没有人借又比漫画好看。”从此,我找到了我最喜欢的休闲娱乐,不论是武侠、科幻还是穿越的小说我都爱。
古人说的可真好:“书中自有黄 金屋。”
目前为止还算丰富的人生里,感谢我的姐姐对我的影响,也感谢她当时的那一句当头棒喝,让我的生命中,添上一笔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