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正确的“三观”
我们要向学习老一辈无产者的优良传统,从现在起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只有当有了理想后,我们才能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不走歪路,才能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才能做好少先队员的带头人。现在我们就应该发奋学习,全面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为将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二、要珍惜青春,发奋学习,积极进取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短暂的,所以我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不骄不躁,不断增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力争成为其他同学的表率,努力为实成为一名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的目标而奋斗。
三、要在思想上入团,做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有些人可能在入团后认为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这种思想是十分不可取的,更是万万不能有的。反而在入团后我们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决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正确使用团员的权利,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当好少先队员的到头人,积极带动一些后进的同学,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起好榜样,不给团组织摸黑,真正的做到在思想上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