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在清晨的街头1000字
清晨,我穿梭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望着那闪闪烁烁的红绿灯、那川流不息的车辆和形形色色的人群,一种压迫和紧逼感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的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映射出那幅乡村清晨的街头图,悠然自在的清晨,四季尽情地交替绽放,那清晨的街头成了我记忆中最不易丢失的画面。
春天的清晨,万物苏醒,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似是经过“润物细无声”的春雨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春风的共同栽培之下,含羞草不再低头浅笑,“闭月羞花”已成明媚大方,向日葵直面阳光,不再惧怕。春天是一年中的开始,一切生物都富有生命力,乡村的街头,一切都是那么美丽。早起的人们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那一缕缕的炊烟,无声地为街头增添了一丝生气。
夏天的清晨,清清凉凉,没有那炎热的太阳,也没有那燥热的夏风。遍布街头的绿植带给我一种另类的视觉盛宴,我想,这大概就是大自然赠与我们最好的礼物。清晨的人们坐在那街头的石板上,手持一把凉扇,刮过一丝清风,一切都是那么平静祥和,仿佛是风儿把人们眉间的皱纹轻轻地抹去。
秋天的清晨,是一日中最舒适的时刻,绿叶悄悄地被秋天染红了,在街头屹立的苹果树也慢慢变得沉甸甸、红彤彤的,好不热闹,清晨的苹果树仿佛一个发光的“灯塔”,照亮了街头的所有人,大家一拥而至地享受他们一年来辛勤劳作所换来的丰收。
冬天的清晨,宛如一个人间仙境,白雪把街头装饰得如粉妆玉琢的冰雪皇宫一般的美丽。街头上,有打着雪仗调皮的小孩子,有偷眼望雪的老人,还有叫小朋友回家吃饭的大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温暖实在。
街头的每一幕每一景都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大人小孩和老人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一瞥一笑都成了我记忆中最宝贵的财富。
在城市中的我们,有财有富有名有利,应有尽有。我们得到一切,我们拼命奔波,我们互相漠视,我们的眼中只有金灿灿、至高无上的金钱。是啊!我们全都拥有了,只是缺了爱,大爱小爱都没,我们害怕去爱,更甚者不懂去爱。
在乡村里的人们,朴实无华,勤劳苦干,他们不惧怕艰辛,不畏惧挑战。他们不求繁荣,不图富贵,不图财不图名也不图利,唯独图情,亲情友情爱情。
街头的他们只求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团团圆圆。而我们呢?只求权只求钱!
此刻站在人流中心的我,被周围川流不息的人群挤来挤去,又是为了什么而活?
那留在我脑海中的相册,那一幕又一幕的老照片,渐渐地抹去了我心底的波澜。是啊!人只要活得真,活得踏实就是这一生最大的幸福。
这清晨的街头在我心中其实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