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往往总是提起笔来,却不知道写什么。即使在语文考试的卷子上写的作文也是不知道是从哪本作文书上得到的例子,写出来的也仅仅只是为了考试,并不能写出我们心里真正的感受。好的文章是要有感而发的。我们的初三,走的很慢,有时候会觉得很烦,有时候会觉得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这就是初三的生活,这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
有的时候,真的会想太多,真的会抱怨一些,甚至会感到迷茫,找不到前方的路在哪里,更巧的是就连那唯一的希望——路灯,也只是有着微弱的光,并不能指引我们走向最正确的路,有时候,总会问自己一些很蠢的问题,大概那时候快不堪重负了吧,我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眼睛还闭着就在穿衣服了,用冷水洗着脸,拼命想用刺骨的冷来激醒自己的意识,不断地提醒自己要上学了,对着镜子傻傻地笑一笑,对自己说要加油,千万不要放弃!到了晚上呢,仿佛月亮爬上天空才是我们下课的标志,背着大大的书包,骑着自行车,回到家里,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迅速吃完饭,然后提起那重重的书包,走向那个有一个台灯,一张书桌,一把椅子的房间,开始写着我们的这个只有八个字母的英语单词,我总觉得它不够长;走出那个房间,月亮已爬到了天空的中间,关了灯,看向窗外,一片漆黑,只有几盏灯稀稀洒洒的亮着,我笑了笑,心想:“他们大概也在上初三吧!”就这样,一天过去了。第二天的生活亦是如此的周而复始。单调吗?不单调。谁不是这样走过的。有时候很累了,就会问自己:做了这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问完后,马上就会觉得很傻,还能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考试卷子上的一个个红对勾,为了自己的将来,说的再远一点,为了父母,为了不让他们失望,也为了不让自己过后后悔,想到这里,就会继续埋进作业书海了!我们的初三很累,但我们要学会自己安慰自己,没什么过不去的!
有的时候,也会感伤,学了那么多年,就让中考的一张卷子定了生死,考好了,无比辉煌;考坏了,垂头丧气。有些时候,考不好,并不是我们不努力,努力了,获得了回报,这还好,可是有的人明明付出了很多,可是成绩却不那么美好。我必须承认人和人是有差别的,先天的条件我们无法选择,但是后天的奋斗,就全靠我们自己了!可是这个社会就是如此的现实,它不会看你有多努力,它只会看你卷子的分数,它同样也是公平的,因为这条准则,我们每个人都得遵守。我们的初三很不公平,但同样它也很公平,因为它的不公平是对待所有人的。
有的时候,也会傻傻的笑,想起班上的趣事,想起同学们之间的事情,真的会笑吧,我们的初三也像是一个新闻制造炉,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一个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会传的沸沸扬扬,但回过神来想想,我们不过也只是十六七岁的青少年而已啊,我们依然会保有小时候的天真和幼稚,但是往往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不会承认自己很幼稚,总会觉得自己长大了,不过的确也是这样,我们确实也长大了,我们也懂得了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也学会了权衡利弊;也明白了这个世界每天都在进步,如果我们停止不前,就会被狠狠地甩在后面;也知道了学,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初中的同学有时候比那些所谓的“远房亲戚”也亲,这三年,我们一天二十四小时中几乎就有十几个小时在一起,同学们彼此之间都很了解,也会吵闹,也会给对方起那些别有意义的绰号,也会一起抱怨某某某位老师今天布置的作业太多了,也会聚在一起“商量”开家长会,该怎么办?呵呵,我们毕竟是中学生,我们的心里总是装着别人想像不到的事情,我们可以笑到不顾形象,我们也可以一起为我们“死的很惨”的卷子哭泣。我们的初三,有滋有味,我们有最美的幻想!
有的时候,也会胡乱的想,胡乱的说,步入初三这个毕业班,我们也在津津乐道地谈着我们初中毕业后想干的“事业”,那些学霸们当然是不顾劝解的跳入了另一个奋斗的区域——高中,而其他的同学们呢,却也有了自己的打算,有的人已经准备要打工了;有的人呢,是要去上技校,学一门技术;有的人呢……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但我们绝不会谈的是那个让我们每个人都会觉得痛的字眼——离别,是啊,毕业了,几乎可以用各奔东西来形容,即使升入了同一所高中,但也不会像初中那样一个班,也不会像初中那样朝夕相处了,说到这里,我想很多人会哭吧,这件事,我们真的都不想谈,即使将来会有聚会,但,那会是几年以后呢?想到这里,我就会更加珍惜我的初三了,虽然我和同学们有过矛盾,但这时候,那些都显得微不足道,最最重要的当然是友谊啦!我们的初三,很宝贵,因为它一生只有一次!
呵呵,不知不觉也写了这么多了,我写这些,主要是想留住我的初三,留住我的美好的记忆,虽然时间不会停止,但是我们可以记载它,我也希望所有的初三党都可以珍惜他们的初三,因为这是唯一的初三!我们的初三,万年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