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作文
闭上双眼,任那份温润浸染自己的每一寸肌肤,渗透入每一个细胞……
谁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又是在哪里会让人如此心旷神怡?
我在时间的长河里体会着,而今又让思念的轱辘轻撵出记忆的辙迹来。春天伊始,世间的一切开始勾勒新的一个年轮,家乡的春天,我嗅到了你的味道,悠悠清香在心里飘散着,把我带回了那片纯洁的土地。
带上生活的热情,怀揣自己的梦想,沉沉的行囊里装载着亲人的爱,一如这个春天,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折叠起来,轻轻放进行囊,悄悄地写在脑海,慢慢地在心里铺展开来……
心灵的归途里,没有任何目的,只管沿着小路走下去,也不知道哪里是尽头。看着金色的阳光一米一米的丈量着天地之间的距离,细数着春天的物件,一切都辉映在村落的那份安宁与祥和里。
天色湛蓝,土地怀抱万物,山峰威严而神秘,河水清清。春风料料峭峭,春雨时而淋淋漓漓,时而淅淅沥沥,时而又点点滴滴。所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应该就是这样的!眼见着那一株株的枯树发出嫩绿的新芽,心中由衷为他们的到来而感到幸福!
途中见到村里的人,一声声招呼,是他们对我的问候。年长的,辈大的,小我的,总是那样热情。我在想:人与人的真诚、互让、率直,是不是就源于这个季节?我就是这片土地的女儿,沐浴在春日里,感受着这淳朴的乡情,佐证着如此善良的面容,他们见证了春天里的每一个生命,我是在承接着这份自然。
湿润的空气里酝酿出泥土的气息,温柔的风儿拂袖而过,留下那沁心的希望。于是种子开始在这片沃土里苏醒,迫不及待的发芽,告诉世界它是春天的精灵,是绿色的希望。青青的麦苗在风中扭动身姿,晶莹的露珠也欢快的滚动着,伸展开身体,与阳光相视而笑,与空气一起流动,与泥土亲昵,和谐而快乐地在乡间携手这个季节!
小河流水潺潺,明净一如琉璃,水中油油的水草舞姿曼妙极了,是那份清澈爱抚着她,还是那份明净守望着她呢?家乡的这曲乐音奏出甜美的心事,一份平凡,却也是一份怡然!
河岸的青草嫩得脆滴滴的,在枯黄的草枝上骄傲的生长着,忘记了昨日冬天的枯涩,只是张开臂膀拥抱着每一丝新鲜,贪婪汲取着河岸的水分,狂揽着和煦的阳光,真想与河水一起欢腾,与阳光一道寻找村庄的每一个角落。我都不由想做家乡的一棵小草,在春天里吐露新绿,享受每一轮朝阳,亲送每一抹余晖!
一头老黄牛懒懒地傍着小河,微闭着眼,静静地独自做着梦,一切是那么的和谐。我闭上眼睛,让这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在脑海,觉得自己已融入到这春天的静谧中。我想迎着风,在碧绿的田野中奔跑,奔向那洒满光辉的遥远天际,寻找那自然的纯真,却发现我已经找到了所有的亲切——家乡的质朴、天然、返璞归真的灵性。
路边的野花开得正是时候,个个伸腰展背,吐芳露艳。走到哪里都是阵阵芬芳,让你迷醉止步。春风拂面,隐隐红晕点点。清晨你给的第一个微笑,在微微的雾气里流转,支撑虔诚的最初,在我抬头的一瞬,读到了彼此眼神里的坦然,生命在春日里谱写幸福的序言。
白云对风儿微笑了,羊儿对青草眷恋不舍着,鱼儿对溪水缠绵不离,鸟儿对蓝天信赖有佳。淡妆浓抹总相宜的你,正是春日里的容颜——清水芙蓉,无须粉黛,自有一番天生丽质,秀蕴其中,似童话里的还没蜕变成绝世秀丽的丑小鸭和灰姑娘。那是怎样一种尚未蜕变的美啊!
情归之处,小小的院落里,你驻足歇息,犹如小家碧玉般的苞蕾,在墙角完美着自己,又满足而幸福!
呵!春天里的声响似乎是为春天准备的协奏曲,动静之间,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感情!彼此之间在传递着那种兴奋劲儿,或许就是这种和谐的曲调在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招呼着与春天亲密接触。为人们的耕作加油,给他们的辛勤劳动最高的赞誉。
村庄升起的袅袅炊烟模糊了天与地的界线,像是仙境,一幅幅生动的水彩,笑起来的时候,好动人!
我是在翻开春天里的每一寸沉默的土地,心弦为之一动。是梦?是醒?一夜春雨,游子的心回了一趟故里。眼前姹紫嫣红的花染醉了时空,红的、紫的、淡粉的、桔红的、嫩黄的……色彩愈加璀灿艳丽,郁郁葱葱的绿,满目山水融情,花潮叠伏,一种燃烧之美,青春之美,生命之美,占据我的整个身心。……
天地万物,都构建在家乡的春日里,这份纯真是最美而永恒的!
我只是静静地站在春天里——
一声轻叹:暖暖的永恒画面,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