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3
今天我和果果、果爸出门去找春天。
伴着捎带暖意的春风一家人来到公园。满眼的翠绿使人心旷神怡。“看到春天在哪儿了吗?”我提示着孩子。“嗯……”果果睁大了眼睛四处搜寻着,不一会儿便兴奋的喊了起来。“在那儿, 在那儿!”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们看见了一根根迎风飘摆的柳条上露出了点点嫩绿。“对,”我点头表示对孩子的鼓励,她却又更起劲儿地喊了起来。“那边、那边还有好多黄色的小花呢。”果爸告诉 孩子:“那是迎春花,它们可是最早迎接春天的花朵啊。”按照以往的“惯例”又来到我们的“老窝”——泉池边一块平整的石块儿上,取出早已准备好的馒头悠闲的开始喂鱼。“呀!快看。”果果又 有了新的发现。“这么多黑色的小鱼。”这时我们也注意到了,泉池里真的增加了许多了新的成员。“这些都是鱼苗,春天是成长的季节,所以公园的管理员们一般都会选择在春天往池塘里投放新的鱼 苗。”“哦!”果果明白了,更快地往池塘里撒食。“多吃点,快点长大吧。”
“快看,果果。”果爸指着远处的水面。只见一群白鹅正昂首挺胸地向我们游来。“春江水暖鸭先知,有一句古诗就是这么说的,你要找春天啊,最好去问问它们。”正在这时一只领头的白鹅突 然发出了高亢的叫声,仿佛在宣告着春天的到来。
晚上果果坐在桌前认真地写着日记,我和果爸在一旁看着她红红的小脸,我想:对孩子来说在温暖的家里永远都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