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作文2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我们踏着欢快的脚步来到了西湖寻找春天的气息。
冬阿姨悄悄地带着冻住了世界的冬风,下了班。春姑娘一上任,小草就探出头来,伸了伸懒腰,一下子铺满了光秃秃的土地,一呼风,风儿温暖了大好河山,万物复苏,冰雪融化,构成了一道独特的美景。
春天在花丛里。粉红色的桃花绽开了灿烂的笑容,茶花在枝头燃起团团火焰,在树下看,就像颗颗天石从天而降,而玉兰却在枝头高高地举起了白色的酒杯,矮牵牛也吹起了紫色的小喇叭,要不是亲眼见到,我还真不信呢!俗话说的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嘛!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最繁多、最明艳的要数杜鹃花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非常是不少,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真是“百般艳花斗芳菲啊!”
春天在那枝头里。那里春姑娘抚摸着嫩绿的叶子,想告诉我们春天的光彩,那被春姑娘吹过的细小的嫩枝,想告诉我们春天的美好。
春天在那湖里。静静的小湖就像一面无瑕的明镜,映衬着蓝天、白云、楼台水榭,在湖面映衬出了天空的蓝,云朵的白,水榭的古老。
春天在人们的笑容里。有早锻炼的人,光是跳舞就有好几种:普普通通跳舞的、拿着扇子跳舞的、捂着剑跳舞的,只要你说的出来的都有;还有来西湖公园娱乐的:琴、棋、书、画,样样都有;更多的是观赏西湖美景的。
游赏完了西湖,我知道了春天在枝头里、在花丛中、在湖水里、在人们甜蜜的笑容里,春天更是在眼里、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