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大好春光之邀,褪去厚重的羽绒服,跟着春风,走进大自然,聆听属于春的声音。
抬首,入目的是一大片发出嫩绿新芽的树。春风一过,犹如一个个庆贺自己重获新生的小精灵,在枝头跳跃欢笑嬉闹,好一幅万树闹春图!
俯身,凝视着地面那一片刚刚冒出新芽的小小草,像是铺在大自然中的一张绿色绒毯,只是这绒毯有生命,会呼吸。用属于它们的方式生长于自然,奉献于自然。
举目远望,那潺潺流动的溪水是春的使者吗?还是那和煦温暖的春风才对呢?在春风的轻抚下,高处凝结的寒冰慢慢融化着,和着未干涸的溪水,流出属于春的节奏。
我想,春的使者应该是春风吧。因为她的博爱才会有万物的复苏,才会让大自然能够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之行,亦春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