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最让人开心的是过年。儿时,幼稚的我最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有甜甜的糖,香喷喷的饼干,还有大人们给的红包……
春节也在我的记忆中成为美丽的一线,最难忘的是在杭州乡下过的春节。
“劈里啪啦,劈里啪啦……”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终于在炮竹声中来到。当时心里只有高兴和激动。家家户户都点灯笼,放鞭炮,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整个村子灯火辉煌,彩灯高挂,喜洋洋的,热闹极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虽然寒风瑟瑟,但心里还是很温暖。
下午,外婆拿了一本春联书,让我选一对春联。我看了又看,选中了这一副:顺风得利财源广,心想事成家运兴,横批:福星高照。我们把红纸裁好,请表舅用毛笔写好对联,福字,挂在门口。春联也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外婆和外公在客厅里包饺子,外婆在擀面,而外公娴熟地用筷子把肉夹到面皮里,然后把饺子封上口儿。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了。在一旁的小表弟闻到香味,就趁外婆不注意,偷吃了一个。表弟刚咬一口,鲜嫩的汤汁就溢了出来,我想:肯定很好吃吧!可表弟却跳了起来,嘴里的饺子掉在地板上,他涨红了脸,大叫道:“我的牙啊!“原来是太烫了。外婆看到了,心疼极了,连忙拿了一杯冷水给表弟喝,嘴里还念叨着:“你这个小馋猫,活该!”小表弟喝完水后,他说:“虽然是烫了点儿,不过挺香的。”
我来到田野里,雪花覆盖了大片大片的绿色。小伙伴们都出来了,我们到空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抓起一团雪,雪在手心里满满的融化,化成一滩水,滴落下来。雪软软的,摸着很舒服,冰凉冰凉,到现在还很怀念那种感觉。我们堆好了一个雪人,拿了一条围巾系在他的脖子上,捡了两颗小石头当他的眼睛,嘴巴是用胡萝卜代替的。我们要打雪仗,我、蒋青哥哥、瑶儿和小表弟一组,琳恩姐姐、小兰兰、明威弟弟和小雨一组。
激烈的战斗展开了。蒋青哥哥身手不凡,他一出手就给琳恩姐一个下马威。蒋青哥哥趁琳恩姐不注意,两手各抓起一个大雪团,用力地朝琳恩姐那儿扔。琳恩姐一不小心,脚下一滑,被他打了个四脚朝天。整张脸全部被雪覆盖了,身上也都是。“哈哈……”大家都笑了,蒋青哥笑得前俯后仰,大家都笑得肚子
疼了。琳恩姐愣了一会儿,他用手拍去脸上的雪,一脸惊讶,好像在说:“我琳恩可是有名的雪里杀手啊!今天怎么就输给了一个不擅长打雪仗的人呢!我今后还怎么在弟弟妹妹面前立足呢?”她不服气的站了起来。把雪都抖掉了。然后对蒋青哥说:“蒋青,刚才是我失误了,你敢不敢在跟我比一局啊!”“好啊,谁怕谁啊!说来就来,兄弟们,上!”
大家又回到了队伍中。比赛开始了。我把目光转到了小雨这边。好,就是他了!我正在思考着作战方案,可谁知狡猾的明威抓起了雪团就朝我这儿扔,让我措手不及。我也变成了个大花猫。明威却在那儿哈哈大笑。好啊,明威,不赖嘛,看我怎么让你变成一只大白兔。我心中那团“复仇”的怒火正烧着。好啊,机会来了。他分心了,他把目光转向一棵树了。
我大把大把地抓起雪团,朝他那儿扔。他刚被我扔了一下,就反应过来了,也拼命地抓雪团扔我。我们两败俱伤,后来一看大家,他们也个个变成了大白兔,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笑了。
已经黄昏了,我们也该回家了,不过大家说先去看看雪人。可过去一看,发现雪人不见了,只有一滩雪水,围巾,石头和胡萝卜。大家都说没关系,那些东西就放在那儿吧。即使被人拿走,也算是一种纪念。
到了晚上,我们在屋子里吃年夜饭。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诱人的香味飘进了我的鼻中,螃蟹、鱼、虾、自家种的菜、豆腐……样样都有。外婆做的菜就是好吃,带着浓浓的农家风味儿,香得浓郁,让人回味无穷。
大家坐在一起,吃着饭,我的心里暖烘烘的。窗外下着雪,雪花纷纷飘扬,小雪花像芦花,像柳絮,飘飘悠悠,漫天飞舞。这雪景可真美啊!
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回来了,心中无比的兴奋。紧张的一年过去了,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值得去回忆,时间总是不等人,它飞快地到来,也飞快地逝去……时间,把它推进到20xx年。昨天,已经停留在时光隧道里,现在,我们要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