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作文
新春佳节,到处响起了轰隆隆的鞭炮声,空气中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息。我们一家人准备好了去西安旅游。就在大年初三那天的早上,太阳还没升起来的时候,我们就兴致勃勃地起床搭轻轨去广州,再转乘地铁到了飞机场。为了赶路我们一行人都没吃早餐,所以都到了一家机场里的早餐店狼吞虎咽地吃了一顿。十点到了,登机的时间到了,我是第一个上飞机并迅速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的,飞机在轰轰的引擎声中起飞了,像雄鹰在云海中翱翔。往外看,一片片的云海多么雪白,就像登上了天宫。云缝间依稀的看到房屋、花园、纵横交错的公路、川流不息的汽车,一切都像手里的玩具一般,却又摸不着。
大概在下午1点左右终于到达目的地。我们在西安钟楼附近的旅馆住下了,钟楼每小时都会播放一次悦耳的音乐——东方红。这白天还好,可一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敏锐的老爸就惨了,一个小时醒一次,整晚不得安宁。在第一天的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后就去了在西安大名鼎鼎的回民街,我们买了很多东西,我就买了一套精致的迷你茶壶和许多香喷喷的羊肉串,好吃极了!
第二天,我们兴奋的来到陕西省国家博物馆,里面的文物琳琅满目,有兵器、有铜鼎等等。还有秦始皇陵墓里的两辆用龟壳做的迷你马车和一大堆兵马俑的复制品。花了大半天时间我们才观赏了不到一半的文物。直到午饭时间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接下来这天,我们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我们最最期待的景点,也是我们这次旅游最主要的景点——秦兵马俑。我们专门请了一位导游姐姐来为我们讲解。姐姐说:“据仪器探索,秦兵马俑占地足有两个半台湾的大小”。我们先去了一号坑,那里的兵马俑们排兵列阵,每个陶俑的外貌各异,像真的一样活灵活现。到了二号坑,我们看见了许多尸骨,看得我一惊一乍的,仿佛那些尸骨下一秒就活过来似的,果然像传说中的一样恐怖啊!到了三号坑,那里是一个指挥部,有许多卫兵把守,就像现场作战一样。我仿佛穿越到了秦朝时代,千军万马、一场激战就在我的眼前展开了。
这一天,天蒙蒙的还没完全亮起来。我们一从旅馆下来,就立刻飞一样似得奔向了这部十五座的出租车,让司机叔叔载我们去华山。一到达目的地,展现在眼前的便是巍然屹立的华山。往山这边看,连绵不断的群山仿佛一条长龙飞向天边;往山那边看,群山重叠,仿佛海涛奔腾,巨浪排空。阳光在白雪的衬托下,显得分外灿烂。洁白的雪,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晶莹的光芒,真是“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这时,妈妈去买搭缆车的票,这样可以大大节省上山的时间和力气,我和爸爸则走向了纪念品店。买了一柄木剑。木剑上用黑色颜料写着华山论剑四个字,还画着一座华山的图画呢!
搭完缆车后,我高呼道:“哇,好大的雪呀!”远看,一片银白色的世界展现在眼前。大地好像披上了过冬的棉被,树木仿佛被披上了一层银纱。山道上,人们小心翼翼地迈着步,生怕滑到。可是,再看看走在上山路上的小朋友们,却蹦蹦跳跳,就像不在乎滑到在雪地上。他们银铃般的笑声给高耸入云的华山带来了生机。这时,一股清风吹来,把枝头上的雪吹落下来,飘飘洒洒,纷纷扬扬,就像一群银白色的蝴蝶漫天飞舞,十分美丽。
我们正式开始爬山了,可我们爬到半山腰时,却看见一个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不停地在翻越栏杆捡着一样样东西放进垃圾桶,我慢慢地走近那名中年男子,原来,他捡的竟然是一件件的垃圾。我心里想:这位叔叔真厉害,竟然能不怕危险,维护着华山的清洁卫生。这些垃圾就像污点,而华山就像一张洁白的纸,但这些“污点”把“纸”给污染了,而这位叔叔却像一块橡皮擦,把“污点”给清理干净。这位叔叔真伟大呀!
到了最后一天,我们要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回想着这几天的旅程。古人那多么伟大的创造力、我国那多么壮丽的山河、还有那值得我们尊敬的环卫叔叔,都让我忘不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