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英语课上,一位学生的右眼使劲使劲的跳,仿佛振破了眼角膜。预示这个夜晚不再平凡。课堂上枯燥无味,学生深感困意来袭。慢慢地疲倦的双眼再也支撑不开。许久,班主任触碰了学生的手臂,学生的双眼慢慢地睁开了。望着黑板一排排的字母爬行,学生感到有气无力。(学生——上课犯困,在学校偶尔遵守纪律,成绩中下,在校最差一个班中学习。)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韦同志走过来轻轻的挽起学生的手臂,她们一起去散步,步入起伏的楼梯,学生朦胧的睡眼仍未睁开,学生把手伸入口袋,却发现原本应该安安静静的躺在口袋里的东西瞬间蒸发。学生此刻的睡意顿时转为狰狞的双眼,转身,发了疯的向教室跑去,学生此刻的情绪很复杂,有惊慌、担忧、害怕……学生不再是平常那副无所谓的模样,学生疯狂地把桌子上整整齐齐立的书本全都推翻,又把柜桶的东西全都倒出来,学生才意识到她的同伴或许还在楼梯里等待学生。学生这才跑出走廊,果然,学生看见了那个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学生冲那道黑影嘶喊:“傻瓜,还在那?你先去吧!我的钱不见了。”转身,又再次跑回教室,同伴在不久之后也来到我身旁,关心的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回答她的只有一阵沉默,学生仍旧不停的翻找她座位上的书本,同伴见状,也不再多问,连忙加入了寻找。“叮,叮,叮。”上课的铃响再次把学生打入痛苦的深渊,同伴离去,学生仍旧辗转的寻找,学生找得很仔细,学生恨不得将桌子拆散开来,她想看看到底是钱长腿跑到桌子里还是有只鬼跑到她身边把钱拿走了。寻找依然进行,学生凌乱的刘海下的双眼渐渐流露出失望。“砰”一声清脆的声音在教室响起,全班的目光向学生这边望来,看着学生散乱的书桌,或许他们真的很想问学生——究竟在找什么?一次清响、两次清响并未引起班主任的注意,学生感到奇怪,一向严厉的班主任怎么会在这么大的动静下仍旧无动于衷。暮然,学生停止了搜寻,学生将课桌上的书本再次整整齐齐的竖起。学生的意识再次凝聚起来,学生的脑海里浮现一个个猜想。学生很清楚,上节课的时候,学生很本分的在睡觉,根本就没有动过身子,所以根本不会掉在教室外。学生突然记起,晚读的时候,学生将崭新的钱向她的同桌炫耀过。学生疑惑了,明明是课堂上掉的,之后能跑到哪去?学生知道怀疑班主任很不尊敬,但还是将炽热的目光投了过去,学生发现班主任根本不敢直视学生的双眼,学生的心底不由滋生了一个想法——会不会是班主任捡到?一声训斥声在学生耳边响起,学生停止了沉思,抬眼望去,一位男生被班主任训了几句。这个想法在学生的心里更加加深了。一个小小的动静都引起了班主任的注意,更何况刚才的动作大到敲锣打鼓班主任都没有批评学生。班主任停止了听课,跑到小办公室去休息了,学生再也按耐不住一颗焦急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学生最终还是抱着哪个想法进入小办公室,刚到门口,学生便看见班主任把她的手机亮出来,学生清楚那手机的意义——不过是要打电话给学生的妈妈。班主任抬眼望学生,在繁星装点的星空下,班主任眼里闪着不一样的情绪。班主任坐在椅子上,学生则不稳定的站着。学生想过,学生很想很想问班主任——究竟是不是你拿了我的钱。出于尊敬,学生说出口的只是:“老师,我的钱不见了,我要搜身!”但回答学生的却是一句句尖酸刻薄的话语。她说:“你是警察么?你有搜身证么?你有什么资格去搜别人的身?”学生沉默。一阵阵怒意从心底传到胸口,慢慢地这股怒意直溢到学生的脑门。学生此刻的双眼狰狞,压根看不见昔日的清澈眼眸。活鱼班主任感觉到学生异样的眼光,她缓了缓语气问道:“倘若,那钱是我捡的,你拿什么来报答我?”在学生心里的情绪全部打翻了,学生很想问很想问——为什么在课堂上你不说你捡到钱,为什么我课堂上动静那么大你却置之不理?但此刻学生脑里已经一片空白,冲班主任刚刚的语气和态度。此刻的学生泪水已经不争气的从脸颊慢慢的划过冰冷的液体让学生深知,此刻的班主任不再是昔日人人敬仰的年纪组长。她变了,在月光下显出本性。学生已经不顾什么礼貌了,在这个空间里,停止了沉沉的抽泣声,充满了悲愤的情绪,学生讽刺的问:“你想要什么?”班主任眼里总有学生看不透的情绪,她说:“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好好学习,遵守纪律。”学生听得出来,她的语气里充满了不屑。学生望了门外的树木,风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东风西风吹来,树叶只能向两边倒去。转过头来,虽然心里很恼火,但学生迟疑了一下,缓缓的说:“好”许久,班主任滋生一个念头——绝对是拿去买手机的。班主任问道:“你怎么会有那么钱,要拿去干什么?”学生不屑:“给妈妈过个生日,我都已经叫同学了。”她继续追问:“妈妈知道么?为什么不叫她买。”学生望着班主任的双眼,冷哼道:“妈妈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我只是想给她个惊喜!”“那么你的钱我先帮你i收着。”班主任不带任何表情说道。学生清楚钱在班主任手上代表了什么。原来慢慢褪去的怒意、再次升起。不过,这些情绪学生都没有表现出来,学生想:我自己的钱,我有资格做主,你凭什么帮我拿着。学生淡淡的说:“我拿去给别人帮拿,决不会再弄掉了。”严厉充满了坚定而又愤怒,直视班主任的眼睛,可能是班主任知道是自己理亏了,竟避开了我的眼神。伸出手去拿我的钱递到我的手上。出门的时候,月光散入我的脸庞映出两滴晶莹的液体。进入教室,直径往我的座位走去。学生现在很愤怒,怒意在她脑里久久未退,学生向桩位的同学倾诉。学生的心一直回想刚刚所发生的事,短短的几十分钟让现实意识到即使是老师也不可以完全相信。数学课上学生的心再也容纳不下学习,班主任的语气、态度、情绪全都浮现在学生眼前。时间过得很快,数学课下来,班主任进入教室,说要听写。学生此刻的心情仍在起伏。几十听写也依旧未写出一个单词。放学后,学生不出意料的留在教室里听写了。小韦同志留在教室里陪伴学生,学生深深感动了。学生知道那是最纯真的友谊,不夹杂任何的情绪,不带任何背叛。在充满星星的星空下,学生与小韦同志一起手挽手的走回宿舍,一起诉说进来的情况。回到宿舍,学生突然想起自己最重要的好友,一股捉弄的念头在学生心里滋生。即使熄了一次灯,学生也愿意跑上楼去找她。学生想把她所有的事都与好友一起分享,无论开心的、难过的……学生都很想与她一起分享,哪怕好友会打学生,她都不介意。学生迈着沉重的步伐,一脸的忧愁。(当然都是假装的)进门便看见好友,“告诉你喔!我的钱掉了,200多呢!”学生假装淡定的说。她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倾刻僵住。(哈哈,奸笑当中)学生看见了意料中的表情。学生知道这样做很不对,但还是夸张的说了出来。之后,她便嚷着要帮学生收着。学生不肯,学生想她自己可以收好。学生想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事无成。
在短短的时间里,学生的意识更加充实了,学生知道所有的老师不一定可靠,所谓的友情是学生想要去守护的。
(移到身影划过正在熟睡的学生身旁,黑影俯下身去捡起一个沉甸甸的东西。嘴角向上翘了45度,尽是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