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母亲的牵挂作文600字
让我最难忘的是母亲的牵挂,母亲的牵挂,就像云彩一样漂亮的彩,母亲的牵挂,就像那春雨,滋润着我这小禾苗,母亲的牵挂就像炎热的夏日的风,给我带来凉爽。
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有了人生中感动人心的历史,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有了生活中无数的缠绵故事。
小时候的我,身子瘦得像一个猴子,皮肤黄得胜过黄牛的皮,邻居们常拿我开玩笑,说我过几天就可以拿来喂蚂蚁了。母亲的心时刻不牵挂我的身体,她带着我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医院,尽管每次检查结果都正常,但母亲的一直放不下去。
岁月的风霜使高大的母亲日渐消瘦,令母亲容颜更加苍老了。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十四岁了,我的身体一天天壮了起来,母亲脸上也开始挂满了笑容。
可以这样说,在我度过的十四年里,母亲的牵挂日夜伴着我。记得学校组织的一次春游,母亲开始是不同意我去的,可是在我执意要求下,母亲还是同意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母亲当然放心不下。临行前,他不断嘱咐:外出游玩要小心,要跟着老师走,不能挑食……一串串的唠叨,开始让我有些厌烦了。本来说好,她不去送我的,可是在汽车发动那一刻,我的眼睛又在一个角落扫描到了母亲的身影。我顿时眼泪模糊,我忽然感觉心里有些空虚,那时我才明白母亲的牵挂是那样难撑,那样的珍贵。
友情也许会褪色,誓言也许会被淡忘,但亲情却会永流人间。我在那一刻才读懂了母亲的牵挂,它会成为我成长的阶梯,让我有信心度过生活的每一道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