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牵挂_例文3】
常言道: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是娘的心头肉。这些朴实的话说说而已,而真正有所体会,已经是结婚生子之后的事了。母亲的牵挂如童年时代的针线,一丝一缕都是亲情勾联的。
我在科室坐了十年,天不遂人愿,越混越出溜下去了。充军一线已经有六年了,五班倒成了四班倒,四天一循环,惦记着身体不怎么好的父母亲,就断不了去看看。单位上迎来了三年一度的大检修,我忙的昏天黑地的,已经有半月没有去父母家了。
母亲已经是三番五次的给我拨电话了,说:“老二啊,怎么不见影了,音也听不到了,也不来家吃顿饭。”我说:“老娘啊,忙的跟头轱轳的,顾不上啊。过几天,就回家。”母亲叮嘱着:“爬架子注意啊,别磕着蹭着啊。都老大不小了,悠着点。”我答应着。单位的蒸汽噪音大,母亲接下来几天打的电话却没有听见。母亲也不知道往我家打了多少次,一副担心的样子。
母亲年轻时,受了累,生养了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吃尽了苦头,好不容易看着我长大了。过了二十五岁,我还没有找上中意的媳妇。母亲的话也多了起来,饭桌上就说。一把眼泪的,逼急了,我说:“操什么心啊,又不是买颗葱,那能随便吗?”母亲就坚持她的老眼光,别挑花眼了,没病没辟的能过日子就行,都耽误抱孙子了。我却总高不成低不就,母亲的眼泪也不知道流了多少。我埋怨母亲,你操哪门子心啊。我总要找到合适的。
母亲倔强的很,求爹爹告奶奶的给我牵线。我很无奈,母亲最后咆哮如雷,竟然拧了个小鞭子,对我惩罚。我恨不得逃离这个深渊似的家庭,一刻都不想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