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来了3
“初二,我来了!”随着我在自己心里的小声呐喊,我跨进了初二的大门,走进了这个只属于初二的世界,走进了这个中考之前的预备阶段。
如果说初三是中考的正式准备阶段的话,那么初二则是中考之前的预备阶段了。在还没跨入初二之前,我就听说初二是不同于初一的阶段,会多出很多初一所没有的难题,当时的我还不以为然,总觉得那些传言都是一些不爱学习的人所杜撰出来的恐怖,现如今真的跨进了初二的大门,我也真正体会到了传言中的那些难题了。
每天的学习任务增加了不少,课后拖堂的情况越来越多,老师布置的作业越来越多,我们就像是提前进入了初三,不时体会着初三的紧张感。不过说来也奇怪,正是在这种紧张感下,我似乎学习更加有动力了。与初一的懒懒散散有了明显的区别,可以说现在每次遇到了学习上的难题,我都能够对自己说一声“初二,我来了!我不怕你的难!”这么对自己说的时候,我都看见自己握拳举着右手,在给自己加油鼓劲,在为自己摇旗呐喊!
初二,要说与初一有明显区别的地方,也就是我们意识到中考所带来的紧迫感了吧!在这种紧迫感下,不爱学习的同学也会有了学习的劲头,大家都开始为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大考做准备了,大家也都意识到如果中考失败了的话,那我们往后要再考上重点大学也就更难了。如果考上了重点高中,那我们能够考入重点大学的几率是要大得多的,这使我们逐渐收起了初一时的玩心,将心思都投入到了学习中。
现在的我,每天起床都会在心里喊一遍“初二,我来了!”这一声喊,给了我无尽的勇气,也给了我强大的动力,让我足以面对初二乃至初三以及中考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