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来了12
盼望着,盼望着,我迎来了初二新学年。
常言道:“初一相差不大,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我心怀几分忧虑,几分欣喜,几分期待,几分迷茫,等待初二的开始。
还是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这令我舒心不少。许是不大适应,我总把“八(1)班”误写成“七(1)班”。令我大没想到的是,初二对我学习上的考验,来得这么快。
不是一向的“老大难”数学,而是被我视作“放心学科”的英语。相较初一,生单词不仅增多,而且变难。做题呢,我不禁吓了一跳。几乎每道选择都有生单词在内,长篇阅读更是读也读不懂。
数学的难度也有所提高,老师留的作业,我常要思索许久。还有各科繁重的学习任务,复习预习,我凭着好强的性子,一样也不愿落下。
从清晨到傍晚,除了课间十分钟,几乎没有休闲的时刻。傍晚早早歇息,清晨5:30起床。秋晨,很清冷,很宁静。只我一人孤军奋战。窗外传来阵阵渺远的鸡啼。
我决定要写点什么,什么呢?笔倚在桌边,目光又落在那小小装饰物上。蓝白色花纹中,两个字样正闪着银光。我忽然明白什么,迫使我走下去的是梦想。即使阴雨连绵,我心中仍留有一片星空璀璨,那繁星之中,有一颗,是属于我的星星。
初二留给我一张是否愿意挑战自我的表格,我坚定地在“是”那一栏画上对勾。为梦想,为两年后的中考,我愿一试,也必须一试。
初二,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