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我们15
我知道面前的那位老师是谁,长什么样,但却看不见她受伤的心。而她,却一直在抚摸我心灵的伤口。她是唯一一个对我说:“别怕,你行,我会牵着你一起往前走”的那个老师。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老师,并且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但是这一刻,我多么希望她不会放开我们的手,一直紧握着我们的手……老师,不要哭,我们爱您,我们需要您,我们会乖乖话,不要走。——题记
“我一直都在忍耐、煎熬地教你们班。你们知道我有多恨这种素质班吗?素质班的班主任从来不会把语文放在眼里。总是把我的课调来调去,把我当什么?到时候,数学、语文都没考好,就又来怪我!你们不知道,重理轻文的后果,而我的女儿,深受其害。我年轻的时候,校长推荐我读研究生,但要交8400元,我哪来呢么多钱啊?我只有把希望寄托到我的女儿身上,他的爸爸在她刚出生没多久就死掉了。我是怎么一个人把我的女儿从小拉扯大的,你们不知道。为了我的女儿,我……”
第一次,外表坚强的叶老师在我们面前哭。她摘下眼镜,用衣袖擦眼睛。老师,不要哭,我多想安慰她,就像他以前安慰我一样。老师仍是一边哭一边说:“可是……可是……我的女儿高考确失利了,她以后的日子会有多难过……她辜负了我对他的重望。”
老师……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泪水却早已划过了脸庞。以前,老师总是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而我,却不能帮助她。老师,对不起,我多想代替所有伤害了你的人,说声对不起。
“同学们,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上课,我们把这一课讲完,”老师啜泣着说“24课出师表,预备齐。”
我翻开书,把书竖起来。一字一句:“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了谁就糊满了脸颊。最后一课、过去的每一节课。读着读着,就开始抽泣,前座的同学递过一张纸,那节课我用了整整一包纸,老师讲什么,我却什么也没听见去。我在看着老师,我要将她的模样深深地印在脑子里,一辈子都不忘记。
随着下课铃的响声,教室里沉默了。老师说:“再见了,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听王老师(班主任)的话,他是一个好老师,跟着他,你们很幸福。还有,不要重理轻文!祝你们中考、高考顺利。再见,孩子们!”
老师,不要走,我们爱您……
老师,我们会乖乖听话,我们不会重理轻文……
老师,别哭,我们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