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我们11
因为你的热情与天真,那一刻,我们没有了距离,——许安晨。
——题记
2008年的夏天,窗外的蝉鸣激烈,许安晨在座位上看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变得那么安静,安静得好像只剩灵魂陪伴。他定不曾察觉身后的女孩夏沫,望向窗外,再望望他有些落寞的背影,生出几许心疼。
三个月前他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不羁骄傲无所畏惧。他的学习很糟,却打得一手好球,总有女孩在为他呐喊,而夏沫却在心中为他呐喊。他的笑容那样的绚烂,绚烂得叫人睁不开眼,可是此刻却统统消失不见了。
在那场可怕的地震中,许多的孩子都失去了父母,安晨也是这其中的一个。在那场灾难中,他失去了母亲,而他母亲临终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安晨努力读书。
那天下午放学后,同学们都回家了,他依然在那埋头苦读,夏沫也如平常一样,在后面注视着他。在经过一系列艰难的内心斗争后,夏沫终于说了出来:“许安晨,如果需要,我可以帮你讲一讲那些题。”他回过头看着有些仓促的夏沫硬生生地点了点头:“谢谢。”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俩人都未说话,最终许安晨打破了宁静“你可以给我讲讲这道题吗?”“好啊,没问题。”一丝喜悦涌上心头。
之后,几乎每天下午安晨都会请夏沫讲题,夏沫也自然是十分高兴的接受,俩人渐渐地熟识了起来,但依旧很难见到他从前那阳光般的微笑。
一切都发生在了那天下午,俩人从教室出来,天色已有些昏暗,俩人都有些饿了。夏沫说请安晨吃东西,俩人来到了一家店,叫了两个汉堡。夏沫饿坏了,赶快拿起狠狠咬了一口,却看见安晨不吃,问他怎么了,才发现男孩的眼眶浸满泪水。许安晨将一切告诉了夏沫,原来这是他妈妈生前经常带他来的地方。夏沫实在想有到他这个样子,于是告诉安晨:“你要相信,你的妈妈并没有死了,她永远活在你的心中,她一直在天上看着你,看着你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你一定要加油。”他不再用忧郁绝望的声音说话,他笑着坚定地说,妈妈在看我,我不能哭,我不能哭。从此以后的许安晨又变成了原来那个活泼的少年,但他更加努力了!
2010年的高考,俩人都以极其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大学。
他带着女孩奔过原野,朝着天空喊着,妈妈,我成功了,你看就是这个女孩,让我看到了希望。沫沫,谢谢你!那一刹那,女孩泪流满面。安晨告诉夏沫,正是那天下午她的举动,让安晨看到了夏沫的热情、天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告诉夏沫关于他的一切,正是那一刻,他们之间没有了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