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我们7
“牛人”这个词,常用来形容人技艺高超,智力超群……似乎往往出现在电视中或人们之虚构,生活中并不常见。但就是在这渺茫的可能中,我们班出现了一位“牛人”,毋庸置疑,他就是大名鼎鼎的——SZQ同学。
谈起“牛”,就不得不说他回寝室的速度了。回寝室,是每个学生向往的,晚自习下后的20分钟,同学们个个都争分夺秒地冲向那似乎充满“魔力”的寝室,个个都想当第一名。但谈起“快”,就没几个人能比得过他了,每当离下课还有一分钟时,他总是蠢蠢欲动,一只手在柜子里翻找着第二天早自习需要的书本,一只手紧握着椅子的靠杆,桌子上收拾得干干净净,像一支紧绷在弓弦上的箭,随时都会发射,只要下课铃一响,他便一只脚迈出过道,将那紧握靠杆的手反手一扣,椅子便搭在了桌子上,然后迈出另一只脚,拿起手中的书一挥,冲出了教室。嘴里还喊着“冲!”,到了楼梯口,才是展现真正技术的时候,他一手握住身旁的栏杆,迈步一跨,一步便是三四层阶梯,到了转弯处,他一手紧扣栏杆,身子一斜,脚步一转,便展现出一个完美的“飘移”,看他那轻悠悠的神态,似乎是“得来全不费功夫”,从教室走到寝室门口,可不到一分钟,令人震惊,敢问清外学子“谁与争锋”。
当然,他的“牛”可不止回寝室的速度快这一点,他还有一项技能——幽默。什么话从他口中说出来,真是“笑死人不偿命”啊,就拿他的口头禅“行”来说吧,平日一下课,他便与周围同学调侃起来,只见他一手叉腰,一手在胸前挥着,两只眼睛睁得圆圆的,大声喊道:“行,不是兄弟了!”说罢,便转过头捂着嘴偷笑,当他发现有同学看向他时,马上装出一副严肃的神情,眼神凶狠。可坚持不了三秒,突然画风一转,他又转身抱向其他同学,说“哎呀,一辈子好兄弟嘛。”说罢,还做出一副撒娇的小表情,令人忍俊不禁。其他同学也拗不过他这一双重人格,被迫答应道:“好好好,一辈子好兄弟!”于是,几人勾肩搭背地走出教室……可是回教室时,又展现出“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之情景,只听他大喊“行,绝交!”众人无不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听到这里,你是否感受到了他的“牛人”之气概呢?他的“牛”,为我们的班级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使我们的班级充满了青春年少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