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我们8
那是在一次大提琴课上。我正陶醉在优美的琴声中,突然窗外想起了一声闷雷,雨,又大起来了。
课结束了,我收好琴,往窗外看看,雨,并没有变小的意思。雨珠一颗连着一颗,密密地打在窗玻璃上,发出“叮叮咚咚”一声连一声的翠响。窗外的花果也都被雨珠“砸”得毫无生机,垂下了花瓣。
我心情沉重地向外走,“平时天气好都是我一个人走回家,今天雨这么大,想要走回去那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肩上背着重重的琴,手中拿着好几本书,还要撑一把伞呢。”我有点忐忑不安,迟迟没有跨出楼门,心中想着:“这一走,就意味着我要一刻不停地背着大提琴撑着伞在雨中行走好久。这大提琴就好似一个人一样重,在雨天背着一个人走,那多艰难!如果我走不动了怎么办?肩膀承受不住了,怎么办?”可是我又想起了爸爸妈妈经常说的一句话“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永远是一家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对方,我们的心是永远连在一起的!”想到这儿,我努力撑起伞,向雨中走去。“爸爸说不定刚下课,肯定赶不过来接我了。但爸爸说过下雨天会在家门口等我呢。”一想到这,我马上加快了脚步,向家里走去。
雨势并不减退,但我一直往家的方向行走着。因为在我的心中,“我们永远是一家人,我们的心是永远连在一起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
走了没多久,我的胳膊有点儿发麻,肩上的琴也格外的沉重,我的心情落到了低谷。我心想:“雨还是下得如此猛烈,再这样走下去,真的受不了!回家的路一下子变得漫长了,我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要不然我就先…”当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不远处有辆车鸣着清翠的喇叭向我慢慢驶过来。我仔细一瞧,车牌号是…“这不是我们家的车牌吗?”我身上顿时有了劲儿,向车子跑去。
爸爸从车子上走下来,接过我的琴,心疼地说:“这琴真有点儿重,爸爸帮你拿吧,快快上车。”我打开车门,发现妈妈也来接我了,妈妈微笑着说:“走了这么多路,累了吧?”
车窗外的雨仍然下着,击打着车窗玻璃。可我的心里暖暖的,我看看爸爸和妈妈,心里有很多感谢的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小心思,搂着我的肩膀,坚定地说:“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同享有难同担,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的眼眶湿润了。
至今,这句温暖的话语仍然在我的心中回荡,时时刻刻激励、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