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诚信是什么?是片片绿叶,还是道道彩虹?
春花告诉我,万紫千红的满园春色,那是春风春雨用诚信化作的美景;
秋果告诉我,累累硕果,那是花朵梦圆的幸福与自豪;
一位诗人告诉我,诚信是用心灵之光照亮我们的生活;
一位老党员告诉我,诚信是用一生的时光把党旗下的红色誓言变成美好的现实。
我知道,诚信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话题。
说它古老,因为我们很早就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言九鼎”的古训,我们古代的无数仁人志士早已让一字千金、顶天立地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辉。岳飞,用“精忠报国”的执著让威名远扬天下,文天祥,用“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誓言亮出铁骨风范……诚信,早就让中华民族写就千古风流……
说它年轻,因为它是从远古走来的一枚火炬,带着古老的传说,点亮漫长的时光隧道,至今生生不熄,而且越烧越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用为人民打天下的诚信,挟雷霆万钧之力,势如破竹,带领亿万人民推翻旧世界,创立了新中国。
说它年轻,因为诚信带着新时代的风采,早已走近寻常百姓之家。
看看诚信家庭的故事吧。
有一位朋友告诉我,今年“十一”前夕,正在十月一日全家出行作准备时,他接到了赶写一篇演讲稿的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与孩子商量,想推迟外出日期,想不到孩子一口气说了三个“不行”。他问孩子为什么,孩子说:“这是早已商量好的,你就得诚实守信!”听了孩子的话,他还是按原计划带着孩子和妻子去了港城,共同体验假日休闲的甜蜜与幸福。当天晚上回家以后,我的朋友利用夜里的时间赶写“我与诚信同行”的演讲稿。他说:“写稿中,看到孩子熟睡中露出的笑容,看到妻子一脸的幸福与安详,我感到欣慰和自豪。因为,我能听取善意的提醒,用诚信打造着一个年轻父亲、丈夫、党员干部的形象,更重要的是,我在孩子的心田里播下了诚信的种子……”
是啊,诚信是待人处事的一个准则,它能让人信赖和守望。在家庭生活中,它能捍卫爱情的坚贞与甜蜜,它能让生活充满安宁与温馨。看看我们周围的人吧,敬老爱幼的美谈,夫妻相爱的故事,乡邻友好的佳话,雪中送炭的善举,它们都是由诚信谱写而成的一首首生活的赞歌!
说它年轻,因为诚信是我们金塘桥这方热土上的荣耀。
诚信,如缕缕春风,让“创诚信镇,做诚信人,办诚信事”的小镇宣言化作了全镇上下的共同心声与追求。小镇用快速发展的规模,把诚信写在94平方公里的热土之上。在美好的时光里,塘桥人用发展的胆识、奉献的热情、自信的笑容,共同构筑“人杰地灵”的人文风景线,把塘桥镇政府诚信、社会诚信、个人诚信的新故事,让南来北往的人带向远方。于是,投资2亿元的妙桥羊毛衫市场将亮出诚信市场的新风景;于是,占地千亩以上的华芳金田工业园展示出诚信企业的华彩乐章;于是,占地40平方公里的扬子江国际纺织工业园将用诚信编织小镇美丽的光环。
是啊,诚信是一种信誉,是一种谦让,是一种相约,它能凝聚人气,迎接四面来客,八方嘉宾。
说它年轻,因为诚信是我们新兴港城的自豪。
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之下,港城已走进绿色城市、生态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诚信城市的快车道。沿江城市的开发战略,让保税区、沙钢、牡丹等群星璀璨;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等一个个实事工程,赢得民心拥戴;城镇合并的举措,为港城发展走向未来揭开了崭新的一页……港城之美,美在日新月异的建设,美在处处亮丽的美景,更美在诚信的市委和政府,美在诚信的港城人。
港城,你是一幅无与伦比的活广告,你以999平方公里的篇幅,以80万港城儿女共同凝聚而成的张家港精神为主题,向历史、向岁月、向时代、向世人亮出了变革的历程,诚信的轨迹,进取的辉煌!
诚信,你从远古走来,你带着上下五千年的风尘,你挟着古国文明的风范,你已走进张家港儿女的心里,我们新时代的港城儿女,将把你演绎得更加光彩夺目,我们因你而幸福,我们因你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