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20xx年11月27日电信电视有了问题,显示《你的账号状态异常》,问了电信说我们欠费了,说我们点播了收费电视,开始我们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其他来玩的孩子无意中进入收费节目,于是我交了钱电视又可以看了。20xx年2月26日外婆打开电视,电视又显示:“电视信号异常。”,这就是说电视又欠费了,又是莫名其妙的看了收费节目。上次爸爸已经打电话给号,要求给收费节目加一个密码,结果才两个月后又出现了欠费。爸爸打电话问了号,才知道是说我们定制了什么《豆豆》节目,从去年八月开始每个月扣20块钱,正好五个月交了一百块钱。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豆豆》是一个什么样的节目,在电视画面节目单哪个位置,宜昌电信自己帮着我们定制了收费节目,以后每个月都当我们继续看,钱每个月都在照扣。
晚上我检查了一下日记,去年8月25日八点半余坤灿起来,吃了一碗炖鸡蛋,看电视二集《大鸟看世界》,这一天余坤灿就看了一次电视,后边几天余坤灿也是看的《大鸟看世界》,这些天没有小朋友来我们家玩过。宜昌电信是自己认为客户可能不会注意到,也不会回想起几个月前都看了哪些节目,他们没有想到我是记日记的,而且是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电信每次缴费,收据上除了收款金额外,上边什么也看不出来,没有看了什么收费节目,看了多长时间,我每次莫名其妙的去交,电信每次高高兴兴的在收,下个月我照样不知道还要继续的去交钱。一般人可能会这样想,反正是孩子要看的,用一点钱是正常的,也就是每个月几十块钱嘛,至于是不是孩子看了,家长也是稀里糊涂,电信是打的孩子家长心理的擦边球。成年人看电视剧会记住看了一下什么,孩子看来动画片,他们只记住了动画片里面的人物,自然家长不知道孩子自己在家看了一些什么节目,更不知道几个月以前孩子看过什么节目。
我非常生气,声音很大,我没有消费,为什么我要交钱呢?我打电话告诉电信号,我没有看,我也不知道《豆豆》是一个什么样的节目,孩子更不可能自己看,因为那时候余坤灿才两岁半,我说我是天天记日记的,那一天我们看了什么节目,看了多长时间。
看了收费节目,天经地义就要缴费,但是我要消费的明明白白,你要告诉我,我消费了什么,是什么时候消费的,要补交多少钱,你没有短信提示,没有告知,收费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消费信息。要收钱了,将电视一断,你不交钱,就别想看电视。
万一孩子看了不该看的节目,家长不知道,还天天月月给孩子缴费,那对孩子,对家庭是一个什么结局呢。
很快,下午电信发来短信,告诉我多收的钱返回我们的账户上,他们没有道歉,他们也没有必要道歉,因为就是少了我们一家不看电信电视,就好像一头牛少了一根毛一样,无足轻重,还有那么多不知情的客户在继续给他们交钱。
可是电信忘了,现在是信息时代,是一个市场经济时代,总有一天垄断会失去。一旦它的行为被大家都知道,就会产生滚雪球效应。现在是群龙争霸的时代,谁慢一拍就会失去市场,谁失去诚信将会失去一切,到那时候你再亡羊补牢就来不及了。
余坤灿爷爷这次和菜贩动手的事情,也是诚信在这里出了问题。为什么旧社会人们对商人印象不好,认为是商必奸,就是因为有些个别不法商贩大称进小称出造成的影响。
你拉去一千斤,在他那可能只能称出八百,当你去买菜十斤可能只剩下八斤。现在是市场经济,一个市场不可能永远只有你一个菜贩,你一旦失去诚信,暂时农民没有办法只能卖给你,以后会出现二个三个四个菜贩,到那时候你出再高的价钱也不会有人卖给你,因为人们不再相信你,到那时候你只能退出这个市场另谋高就。
我希望余坤灿会成为一个有诚信的人,也希望天下的孩子都会成为一个有诚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