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作文
正值夏末时节,微风初起,湖面泛起一层一层涟漪,湖中不时会有几只飞鸟驻足,像是在欣赏午后的光景,湖边柳枝摇曳多姿,随风飘扬。与其他刚入大学的同学不同,林秋水更喜欢图书馆里的宁静,而这座桥则是她每天的必经之路,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的。其实从着条路到图书馆并不室最近的,是这里的风景吸引了她,纵使远一些也很惬意。
林秋水是一个稍内向的女孩儿,平时部怎么爱说话,很文静。她有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雪白的皮肤,同她的名字一样,拥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那双玉眸经常满含笑意,这也是她最迷人的地方。整体看起来。林秋水并不算是一个美女,却给人一种落落大方高贵大气的感觉。
这一天,同往常一样,林秋水正双手抱着从图书馆借来的书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也许是因为沉浸于刚才读过的《飘》中,嘴角略带笑意,应该是在回忆郝思嘉和白瑞德的那一段舞蹈吧,并未留意前方,王天一正骑着自行车,塞着耳机悠然地观看湖边的风景,也未留意前方,当他回过神儿来时,一个身穿百褶裙的女孩儿已被自行车撞倒在地,身旁有几本书散落,当然他并不关心那几本书,只希望眼前这个女孩儿没事,毕竟刚开学,不想招惹麻烦。赶忙说了声:没事吧?正要下车扶女孩儿时,她自己就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拾起书本,微笑着说;没事儿,是我自己不小心。说完就离开了,留给王天一一个夕阳中的背影。就这样,两人邂逅。
不知是什么吸引了他,是湖景,还是那个女孩儿的微笑,自打那天起,王天一就时常到湖边转,当然,目光有时也会在那陌生而又熟悉的背影上停留。渐渐地,他发现了女孩儿有去图书馆的习惯,于是他也时常会去图书馆坐坐,尽管他并不喜欢那里的气氛。这种情况持续了近三个月,直到一次偶然机会,在校报上,他看到了女孩儿的照片,原来女孩儿名叫林秋水,是中文系的一名才女,曾有许多文章获奖,自己也曾读过她的文章。
对那篇《想思太浅》印象极深,他不禁在心里默念:只怪那想思太浅,散落的往事,化作了云烟。王天一时常会想,到底是怎样一个女子能写出如此美妙的文章。如今得到了答案。那个曼妙轻盈的身影时常会在他脑海里浮现,挥之不去。王天一也时常自问,我怎么会总想起那个书呆子呢,为什么看到她就有一种很舒心的感觉,难道这就是喜欢吗?还是一见钟情?他不懂,那一年,他18,她19。
大学第一年,她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像书法协会,动漫社等。他也参加了许多,最痴迷于篮球和吉他,每次有女生在篮球场外为他欢呼时,一种无名的自豪感就会涌上心头,当然也会有一丝失落,因为他知道那些欢呼声中没有她。
“我的世界,因为有你才会美……”听到歌声,她想;这不是我高中时的班歌吗,是谁在唱?随着声音越来越清晰,她找到了声音的发源,驻足倾听,那优美的音符好像小精灵般在他指间跳动,她仔细地观察眼前这个男孩儿,高挺的鼻梁,浓浓的眉毛,着一身运动装:哦,原来是他。可能是因为太入迷了,他没有注意到她,一曲作罢,他停了下来。她拍手叫好,真美!他抬起头,才发现,原来是她。
“你还记得我吗?上次在虹桥上,看见你塞着耳机,猜你可能是个音乐迷,没想到还真是。”她面带微笑地问,声音好像会唱歌的鸟儿一样,婉转动听,他猛地反应过来说:哦,那天实在不好意思,本来想带你去医务室,看见你腿上边擦破了,可还没来得及,你就走了“;嗯,后来贴了创可贴。没什么事儿”她说。原来她记得他。
从此,她的身边多了一位护花使者,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看海……无话不谈。他发现,他渐渐喜欢上了眼前这个女孩儿,甚至可以说是爱上了她,她的善良,她的才气,她的微笑……可那个时候的感情太懵懂,他也不知道,女孩儿是怎样想的,只好把这份爱意埋在心底。他们曾经聊到各自的理想,他想留校任教,而她的志向远在海外,这便使他更加不敢表露一丝情意,只好在身边慢慢守护。接下来的几年,他们为各自的理想努力着……
临近毕业,临近分离,校园里充满着离别的忧伤,他已收到留校聘请,她出国的计划也一切就就绪。20xx年5月20号,他们在相遇的虹桥边的一棵柳树上写下“秋水共长天一色”并相约,五年后见,期间不再联系。
五年的时间里,她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喜欢他,对他的思念也日益加深,为了赴五年之约,她在海外努力着,使自己更加优秀。每次想他时,她都会在晚上看看月亮,因为她知道这抹月光会把她对他的思念带给他。他留校,在此期间,他明白了,大学的感情太稚嫩,两个人在一起只有相互喜欢是不够的,并且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他结婚了,还有了一个孩子,一家人很幸福。
五年后,她学成归来,来到那棵曾载有他们誓言的那棵树下,如今的她,已进入女性最美的年龄,给人一种知性美。她站在那棵树下,回忆起五年前的种种,不时嘴角上扬,一想到一会儿就能见到他,心就砰砰直跳,那种感觉既兴奋又紧张,不知道,这几年,他怎么样。再树下徘徊了近五个小时,眼看着太阳就快落山了,她想:可能他不会来了吧“带着一丝失落,刚要离开,突然有一个小男孩儿跑过来把一封信交到她手里,并说:这是我爸爸给你的。”说完就跑开了,她都没反应过来,四下张望以后,她满心疑问地打开了信,那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
秋水:
看到这封信时,我想你已经猜到了吧,嗯,是的,我已经结婚了,她叫纪雪,也是当年留校的老师,现在我们一家很幸福。其实,当年在这里,本打算向你表白,花都准备好了,可那时的感情太青涩,不懂得爱是什么,也不知道如何为爱承担责任,现在,我懂了!我要为我的爱承担责任,对不起,只怪我们成熟的太晚,希望你以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