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失楼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断无觅处。可堪孤馆避春寒,杜鹃声里斜阳暮。
可以说,桃源从未存在。更为确切地说,桃源从未被人感知正在存在。无数文人墨客苦苦得寻觅桃源,只是心驰神往,只为心之所安。
因为没有,所以追求。
因为追求,所以彰显出没有。
绝大部分人明确而敏感的知道自己缺少什么,当然了,不是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于是,在追寻与收获,得到与失去之间,在爱恨情仇、苦乐交织之中,体味多面人生。
一切信仰都带有呻吟! 追梦过程之中必然会带有痛苦。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苦痛,你迷茫了。痛到极致,便容易产生偏执。如,会困惑于“我为什么而活”“我是谁”这些古老而经典的问题,久久不能自拔。又如,固执的嘲笑与否定一切,月盈则亏,水满则溢,嘲笑与否定的紧了,也就同时嘲笑与否定了嘲笑与否定本身。
伤情处,高楼望断,灯火已黄昏。
人在世间所受得磨难,都将沉淀为一种成熟!
夺走你的一切,只因为要给你的更多。
给你荣华富贵,锦衣玉食,只为让你知晓世间百态!
使你贫困潦倒,身处绝境,只为让你通明人生冷暖!
只有夺走你的一切,你才能摆脱人世间之一切浮躁与诱惑,经受千锤百炼,心如止水,透悟天地!
万古长风,一朝风月!
你,想通了。不由得抬头看看天,当然了,天不是蓝的,也不是灰的,只是,辽阔!
铅华洗尽,当你回望,你会发现,你曾以为不可以放手的东西,只是生命中的一块跳板。不是跳下去的那一刻,而是跳下去之前,心里的挣扎,犹豫,无助,与患得患失,根本无法向别人倾诉。
回头看去,什么也没有!
你发现,以前的纠结是多么的可笑!曾经的痛苦是多么的卑微!你骄傲啊,骄傲得忘乎所以。
以为:自古多情空余恨,爱恨情仇转头空。又,回首向来萧瑟处,无风无雨无晴。
可是人生如戏!
当又一次陷入苦痛时,又会发现,原有的豁然开朗是多么的不堪一击!曾引以为傲的堪破迷雾是多么的可笑无知!
最终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我以为怎样怎样而已。
人生就是这样,哭哭笑笑。在苦与乐的轮回中成长。
中华漫漫五千年,出来了一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物。后人称之为圣人。
如是我闻,一时我问佛:何以达之?
佛曰:修功德。
又问:何为功德?
佛曰:见性乃功,平等是德。念念无滞,常见本性,真实妙用,是为功德。
即:随心而动,随意而行,念念无滞,万法自然,便是圣贤之道!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忽然间,美好的梦想,不堪的现实,让我感觉好累,快要窒息的感觉,却没有一丝的寄托,我知道不是没有勇气面对,而是良心过不去。我曾经高傲的炫耀,这份让我有了他仿佛有了一切,让我如此疯狂的爱情,我是多么的幸福,像林中的小鸟叽叽喳喳恨不得吵醒所有的人。而此时,唯有一点的自尊,还有些许的可怜,我已泪流满面,想记下什么,我爱过,尽管短暂,尽管可悲!
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办呢,那是难耐,是煎熬,也是折磨,甚至是死亡!与其说我脆弱,不如认为我对爱的执着!他超过了我原本应该承受的。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不要责备自己,我只是太了解自己的固执,任何人,我都不想言语,不想倾听;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不要太难过,我只是想找一个属于我一个人的世界,幻想着,美好怎样对抗丑恶,我会祈祷真有下辈子我们在一起;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千言万语,已经泛滥在我无处不在泪水里。
我知道,我的任性,我的固执,还有我的冲动,再也没有意志面对的时候,随时都会疯掉或者死掉。在这之前我是不是该冷静的想一想,这个世界,我没有白来过,至少有一个懂我、爱我的人,虽然不能一起走,足以让他成为我骄傲的资本。我当然生命固然可贵,可是我毅然不愿看到如此荒唐的自己,孤单落魄依然高傲自负。
蛮横无礼又任性挑剔,这样的我,犹如奄奄一息的飞鸟在荒无人烟的大漠挣扎着。我,如此的累,快要窒息,需要离开,需要解脱,需要结束,别无他求。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可否有人唱着那首歌,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我们死也要在一起!
人生,总有一些事,是需要忍,是需要让
人生,总有一些事,是需要忍,是需要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下,柳暗花明。时光那使我们渐行渐远,曾经,就似红尘往事中一缕轻烟;过去,酷似心灵深处的一处空白,早已经就是失去了音痕,缺失了波动。
隔着时空的距离,遥远的爱你
我的回忆,吹皱在缓慢的风里,那是寂寞为伴后的深情呼唤,千丝万缕,两处愁闲,怎奈何无处凭诉?花自凋零水自流,此情无处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