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作文
世界上许多人都认为,想要打开成功之门,就必须找到钥匙,但很多成功的门,其实是虚掩着的,只要勇敢地去叩,并大胆地走进去,呈现在眼前的,很可能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成功者与失败者常常只隔着一扇虚掩的门。就像发明电话,许多人都差点成功,但是,他们就是比推门者少了一颗勇敢的心,真正的推门者——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只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做了一点调整,扭了一个电钮四分之一圈!因此,好多失败者也总是会抱怨自己时运不济,然而,他们殊不知,就是这个叩门与推门之间,隔着也是天与地;隔着也是自信与自卑;隔着也是一颗勇敢之心与一颗怯弱之心。推门者受到的阻碍是重重的,不进则退,那是需要比叩门者更多的勇气与自信。
就像治愈狂犬病的大夫——巴斯德,他经过了不懈的努力,知道了治愈狂犬病的方法——将疯狗的脊髓制成疫苗!但是,这只是完成了叩门,在发表观点之后,受到了医学界的强烈反对,毕竟这太危险了!从而使推门者受到了层层阻碍,比叩门时的压力大得多。也许他犹豫过,徘徊过,但最终,他凭着自己那颗勇敢的心,接下了一个病人,并用疫苗治愈了狂犬病,推开了成李嘉诚很有钱,而且有钱已经很多年了。然而当年这位白手起家,以塑胶花开始辉煌之旅的商业巨子,所走的哪一步不是靠着智慧与勇气呢?塑胶花刚刚盛行的时候,他便以敏锐的眼光洞察到其中的无限商机,一种推门的勇气与精神让他获得了事业的“第一桶金”。为了以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他甚至可以亲自去学习制作技术,而当市场饱和之时,他又能急流勇退,将事业拓展至其他领域。正是有了一种推门而入的果断的勇气,他才在市场关闭一扇门的同时选择推开另一扇门,而这一推往往就能推出一片新的天地。
门其实是开着的,关键是推门者比叩门者多了一颗勇敢的心
1968年,在墨西哥奥运会的百米赛道上,美国选手吉·海因斯撞线后,转过身子看运动场上的记分牌。当指示灯打出9。95的字样后,海因斯摊开双手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话。由于当时他身边没有话筒,谁都不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功的大门,反对声也由此变成了赞叹声。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前夕,一位叫戴维·帕尔的记者在办公室回放奥运会的资料片。当再次看到海因斯的镜头时,他想,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人在百米赛道上突破10秒大关,海因斯在看到记录的那一瞬,一定替上帝给人类传达了一句不同凡响的话。这一新闻点,竟被400名记者给漏掉了(在墨西哥奥运会上,到会记者431名),这实在是太遗憾了。于是他决定去采访海因斯,问他当时到底咕哝了句什么话。
当他提起16年前的事时,海因斯一头雾水,他甚至否认了当时说过话。戴维·帕尔说,你确实说话了,有录像带为证。当海因斯打开帕尔带去的录像带,笑了,说,难道你没听见吗?我说,上帝啊!那扇门原来虚掩着。
谜底揭开后,戴维·帕尔接着对海因斯进行了采访。针对那句话,海因斯说,自欧文斯创造了10。3秒的成绩之后(欧文斯,美国天才运动员,1936年5月25日在柏林奥运会上创下10。3秒的百米赛世界纪录,这一纪录保持了近30年),以詹姆斯·格拉森医生为代表的医学界断言,人类的肌肉纤维所承载的运动极限不会超过每秒10米。30年来,这一说法在田径场上非常流行,我也以为这是真的,但是,我想我该跑出10。01秒的成绩。于是,每天我以最快的速度跑50公里。因为我知道,百米冠军不是在百米赛道上练出来的。当我在墨西哥奥运会上看到自己9。95秒的纪录之后,我惊呆了,原来10秒这个门不是紧锁着的,它虚掩着,就像终点那横着的绳子。
不是吗?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有真实的付出,你就会发现许多门都是虚掩的。在爱情上,你付出真诚,你会发现姑娘的房门是虚掩着的;在学问上,你付出勤奋,你会发现知识的大门是虚掩着的;在商界,你付出智慧,你会发现财富的大门是虚掩着的……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牢门是紧锁的,其他的门都在虚掩着,尤其是成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