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尝试就会成功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次的成功,无不是历经千辛万苦而得来的。很多时候,你需要不断地尝试,不断地经历挫折与挫败,坚持下来,才会成功。当我们羡慕别人的成功时,其实应该多看看别人背后的努力与付出。不断克服困难的试试看,才能叫真的尝试过。
几年前有家公司A来挖我加盟,对方高层老板很看重我,也开出了近乎三倍原来公司的薪水,这在很多人看来是求之不得甚至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我也很动心的准备去后来突然发生了一些事情,我还是没有动身。其实,成功在于不断尝试,多尝试挫败,才会与成功有缘。
之后的一年,我在原公司里过的很艰难,甚至是毕业工作以来最艰难的一年,有好多个晚上坐在床边上哭。
我曾经后悔后,心里想着如果当时离开是不是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后来有一次跟A公司的朋友吃饭,说起我没有来,朋友说:“幸好你没来,那年客户大变动,来了个变态客户,气走了我们好几个同事。”
那一刻我心里一颤,如果我跳槽走了,很可能我也被气走了,可我没走,也在原来公司郁闷的够呛。那么走和不走,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分别。
前几天朋友给我看2021年的星盘,我顺手点回很艰难的这一年,发现正如星盘所说,那一年是我最艰难的一年。也就是说,不管我在哪里,在干什么,就算在家呆着不出门,也会很艰难。
虽然我平时不相信什么星盘,也就是看着玩玩,但事实与预测吻合的时候,总还是觉得有些道理。这一点,更加让我坚信:成功在于不断尝试。
每当有人问我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或者人生道路的时候,我就想起这件事情来。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其实每个选择没所谓什么成功和失败,在一条路上失败,并不意味着当初选另一条路就一定能成功,不同的尝试看不同的风景而已。
有时候运气好就顺利一些,运气不好就艰难一些,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
遇到困难可能意味着有一个好机会成长,一路顺风也并不一定就表示成功。
我最艰难的那一年,虽然难过,但回想起来也锤炼了自己很多,也得到了一些意外的收获。只是当自己总觉得艰难的时候,会自动屏蔽掉那些收获,视而不见而已。
又有很多人说,我感觉无论我选择什么,都特别失败,没有一个干得下去,但我也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不知道该怎么选。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这样,因此我开始思考,适合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自己才会满意呢?
后来我发现,当我们觉得一个选择不适合自己的时候,其实通常就是遇到麻烦的时候。看多了成功故事访谈,总觉得那些人都是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所以肯定什么困难都没有,因此也会觉得适合的标准就是“飞黄腾达,几步登上人生巅峰,早日赢取白富美,成为人生大赢家”。
但凡遇到任何困难和阻力,那就说明这个行业不适合自己。所以就感觉行行都不适合自己,无法做出人生选择,感觉做什么都难,所以总觉得自己找不到方向。
我们总会下意识的在选择了一条路并遇到困难的时候想着也许选择另一条路就好了,但事实上,每条路都差不多,都要经历艰难险阻,都要遇到该有的困难,只是当我们看到别人好像很顺利并心生嫉妒的时候,是因为那些苦,我们并没有看到,或者会比较一下觉得好像自己更苦。
昨晚老公跟我分享一个成功人士的感言,成功对他来讲的三要素就是:热爱,勤奋以及不断的给自己找麻烦。
热爱和勤奋不难做到,但难的是最后一条:“不断给自己找麻烦。”这句话和以前知道的一句话类似,意思就是,当你感到困难和麻烦的时候,才是你进步的时候。
这点在我和G先生身上体现的就非常明显。我和G先生其实工作时间虽然相差没几年,但成就上相差甚远。他就是一个勤奋又真正不断给自己挑战,不断给自己找麻烦的人。
而我和很多人一样,看上去勤奋也用功,但少不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退缩和逃避,总觉得自己不合适干这个干那个。
遇到困难就甩手不干了,看起来很洒脱又有帅气,一路也没遇到什么大的挑战和困难,但几年后的成就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我做公关七年了,回想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这条道路。
但想想别的路,也好像没有特别的喜好和向往的东西。我在写作这条路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但唯一不变的是能坚持下去。
现在我慢慢明白,其实在自己没有特别偏好的时候,每条路都差不多,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那哪条路都不适合自己;遇到困难能克服,让自己能力不断加强,哪条路都能走的还不错。
只有极少数人从三岁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最终从事了这样的事业,其他的,都要试试看,更要坚持、努力、不断克服困难的试试看,才能叫真的尝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