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的作文
七月二十一日,我生日那天,我们和大姨老姨一家一起去饭店吃饭,而且还得到了很多礼物,大姨送我两身新衣服,哥哥送我一套课外书我都挺喜欢可最喜欢的还是老姨夫送的活力板,。我太想滑了:追着老姨夫教我“老姨夫神气地说:“我一猜你就不会玩这个,就让我这个高手来教你吧。”
吃完午饭,我,弟弟和老姨夫就来到广场学习滑活力板。首先,老姨夫扶着我站到活力板上找平衡。这对我来说根本不在话下,我平平稳稳地站到了活力板上。“然后右脚前后摆动,让活力板向前滑。”我试着按他所说的做,右脚慢慢摆动,活力板真的向前移动了。然后老姨夫教我们怎么转弯,他扶着我转了几圈,我渐渐找到了平衡,就挺自信地让老姨夫放手。我开始还滑的挺稳,可我过于自信,被脚下的一块小石头绊倒在地,把我的腿摔破了。
我赌气坐在长椅上。可是当我看到弟弟正努力着的身影,我的脸不由得红了,和弟弟一起学滑板,我这个姐姐应该起带头作用来鼓励弟弟,可我现在却带头放弃了……我觉得自己太没恒心,所以再次站起来。
接下来我们学习上板,老姨夫说:“一只脚踩在滑板上,往前滑行几步,有了速度,另一只脚猛地踩上来,这叫上板。”我心想: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得好好练呀!我不再“轻敌”,开始全神贯注地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竟然能上板了!老姨夫让我把脚摆动的幅度增大,这样滑得又快又稳。
这样一圈一圈地重复练着……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经过反复练习,我和弟弟都学会了滑滑板。虽然差点放弃,但我还是坚持到底了,所以我很高兴。
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这样,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取得成功。
读了《第三只小板凳》的故事,我不禁想起了爱因斯坦的那句名言:成功=艰辛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这个世界闻名的大科学家,正是靠着这种顽强的进取精神,加上不懈的努力,才登上科学的顶峰!
汗水是滋润灵魂的甘露,奋斗是理想飞翔的翅膀,在人生的征途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到达理想的彼岸。然而,仅仅有理想是不够的,必须付出艰苦的劳动。付出了努力,才会有收获。
有的人说:“我的智商不高,不论怎么学也没有别人的成绩好。”有的人遇到了一两次失败,便灰心丧气,以为自己天生无才。请问你付出了多少劳动?不可否认,人们的智商是有差别的,有的人智商高一些,有的人的智商低一些。然而,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智商的不足。关健是在于自己付出的汗水有几分。爱因斯坦不仅仅连小板凳都做不好,他三岁时还不会说话,读中学时成绩并不突出。但是,他靠着顽强进取的精神,走出了一条辉煌的道路。
成功之路,出于正确的方法。爱因斯坦的第一张小板凳做得很粗糙。但他并不灰心,接着做第二只、第三只,并且一次做得比一次好。这就是他以后在科学王国中取得成功的秘诀。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也可以从这里得到启示吗?
一次尝试失败了,吸取教训,再来第二次、第三次……在无数次反复实验中,我们的智慧得到发展,意志得到磨练,成功的可能性也在一步步增加,理想的目标就有了希望。
成功之路,出于实干,少说空话。脚踏实地,多做实事,是达到理想目标的必由之路。爱因斯坦靠着实干精神取得成功,我们的张海迪姐姐又何尝不是?张海迪姐姐是一个残疾人,她的理想是使自己成为对社会主义祖国有用得人,能够为人民服务。她身残志坚,她在三分之二躯体瘫痪了的状况下,艰难而勇敢地向知识宝库的大门进发。她不仅仅学习了文学,而且还掌握了医疗技术,学会了四门外语,翻译了大量小说。她用自己掌握的知识为人民群众做出了许许多多的好事,她的理想实现了,她成功了。她的行为得到了社会的承认,她是社会主义祖国的英雄人物,她是生活的强者。她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她不说空话,脚踏实地,面对现实,勇敢地向既定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