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受作文
拓展训练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毕业墙”,之所以会有这个名字,我猜想可能是如果一个团队经历了这道考验后就算是完成了这个拓展的任务,也就达到了训练的目的。这是一面高达4.2米的墙,是在不借助任何工具只凭智慧要全体人员都爬上去才处成功的项目。一开始教练问我们有没有信心完成这项任务,尽管我们都声音洪亮地承诺我们能完成,但我们多数人心里还是没底的。当教练问我们这二十多号人估计需要多久能完成任务,有的人说40分钟,有的人说60分钟,教练就给我们取了个平均数50分钟。并且还告诉我们团队分三种,优秀的团队能在自己估计的时间里完成这个任务,卓越的团队则能把完成的时间控制在估计时间的五分之一,而一个不团结的团队是无论如何也完不成这个任务的。
当教练员计时开始后,我们队伍中三位高大健壮的队员自告奋勇地做了最劳累的人梯,接着又上去了两名个子高但体重相对来说比较轻的两名队员,我们这些自认为是团队累赘的女同胞们则站在他们的身后高举双手防止上面的队员不小心向后坠落。两层人梯搭好后,我们一开始把一个重量比较轻的队员送上了两层人梯之上,希望他能爬到最上面去,但是仍然够不到墙顶,最后上去的那名队员还由于没有依靠而歪了下来,我们后面的人起了一个小小的保护作用,但大家还是紧张得透不过气来。时间不等人,这个队员刚下来,队里那个个子较高但比较瘦的队员迅速上了人梯,靠着非凡的勇气扒上了墙头,下面两层人梯为了让他顺利翻过墙去,用双手使劲地向上送他的脚,终于他成功了。大家一下子有了信心,顿时士气高涨。上面有了人来接应,事情就有了转机,随后又用同样的方法又送上去一位身体健壮的男队员,接着第二层人梯也被送上,然后是我们女同胞一个一个在被下面的男同事在用手托着,上面的男同事拉着的情况下顺利的翻过墙去。我们上去后能做的只能是帮着将被拉上来的人拉腿,或者蹲下去双手紧抱拉其他人上来的男队员的双腿,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传递给他们一些微薄的力量,也希望能尽力保障他们的安全。
活动中,没有一个人是胆怯的,我更多看到的是男队员们坚毅的神情、尽力接应一个又一个的同伴和一张张布满汗珠的脸。只有这个时候,我发自内心地感触到每个人都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可亲,那样的可敬。当最难的时刻,也是最后的时刻到来的时候,下面只剩下两名男队员,一个瘦高,一个瘦小,在上面的我想象不出有什么办法才能将他们都拉上来。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一向瘦小、干什么事都很认真的男队员用自己的全身力气将那个瘦高的人顶了起来,上面的男队员则尽可能的将自己的身子向下探,用力接住了他,当他被拉起的时候,我才发现最后一名队员是要拉着他的脚踝跟着一起上。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很紧张,大家都在为他们担心,连大气都不敢出,当我们上面的男队员已经把高个子队员上身拉上墙时,下面的男队员眼看就要坚持不住了,离他很近的我很想去抓住他,无奈自己却是无能为力,心中无限悲伤。就在他快要用完自己最后一点力气已经松开了一只手时,一名强壮的男队员在他另一只手快要松开的那一瞬间牢牢抓住了他的手腕,其他的队员也立马去抓住他的另一只手,看到最后一名队员安全后,我们大家那悬在半空的心才终于放下。我们成功了,大家象孩子一样为成功欢呼。而事后却不禁为那比电影中还惊险的一幕而后怕,我相信大家和我的感受一样,没有什么事比眼看自己的同伴处于危难之中,自己却又无能为力那样无奈,那样绝望的。当教练员报出我们完成任务用时仅为8分钟42秒时,我们都不敢相信那个成绩是我们创下的,我们居然能超越我们的本能,我们的能量有那样强!
我在为我们的团队成为了一支卓越的团队而骄傲,更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自豪。在欣喜之余,我深切感受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而众多渺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却可以释放出不同凡响的能量。在生活中,工作中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影响着自己,我们的每份收获、每份快乐都离不开他们的关怀和默默地奉献。我们可能没有机会去回报,但我们一定要用真诚的心和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们,让爱在我们身边曼延,让爱在我们心里扎根,让爱把我们都紧紧的连在一起。或许我们只是做了一点点份内的事,但带给别人的也会是很大的信心和鼓励。只要我们能用心去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相信我们收获得不仅仅是快乐!
一次普通的活动,自己居然有这样多的感想,连我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多愁善感,是不是有些小题大作,是不是有些太幼稚。希望大家不会笑话我这一通乱七八槽的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