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位于祖国东部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境内。在这块富饶而美丽的土地上,叔叔阿姨们一起为“三年大变样”多尽一份心,多出一把力,多添一道彩!让城市街道更加洁净,让花草树木更有活力;让行车路上多些礼让,让街坊邻里多些交往;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责任成为一种力量,让鹿泉更加完美,让和谐的春风吹遍四方!
只不过几年时光,村里的变化也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奇迹般的改变了自己的模样。平坦的水泥、柏油马路代替了泥泞不堪的小路,破旧的土屋变成了幢幢漂亮的楼房。大街小巷充满了欢声笑语,每逢节日夜晚的彩灯把村庄装点得如人间仙境一般。伴着明亮的灯光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提高了文化素质的人们来到了村办技校学习种植、养殖、编织技术,或者阅读报纸、刊物,寻找致富门路。富起来的人们有时一家要到舒适的饭店里品尝着山珍海味。好多人变成以前少见的大款,个个西装革履,这座有百年历史的小村镇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现代化的文明城市,以前街道两旁野草丛生,现在已经变成鲜花朵朵,绿树成荫,通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一百多万棵树苗把小镇裹得严严实实的,远远望去好象披上了一条绿色的丝带,你若在近处看,就会感到,啊,这么美,这么大的城市,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走了进去就象置身于大海中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