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难忘的班会课3
下午的第三节课,是最后一节班会课,也是本学期最后一节课,令我非常难忘。
刚进入课堂,杨老师就说:“把桌子上的书全部收到书包里。”我按照老师的要求把书放到了书包里,然后等待老师上课。孙赞心和李其翰把东西收拾好之后,还把书包背在肩上,准备一放学就疾速跑到门外,我对孙赞心说:“老师只叫我们把书放到书包里面,没有叫我们准备放学,还不把书包放下来!”李其翰听到后说:“又没关系,反正等一会不就放学了嘛!”这时,老师说:“吴天天、章安静、孙赞心这几个同学根本不听课,把书包背在身上!”是啊,我们不能违背老师的命令,不能画蛇添足,最后导致受批评。
过了不久,杨老师又说:“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同学们,这一次期末考试决定着你们从2014年9月1日到2015年6月25日这段时间内干得怎么样,可能有些同学为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所沉醉,但是,那张卷子用俗话说就是过年的卷子,老师为了你们能过一个好年,故意‘放水’,导致每个人考得都不错。而这一次老师们是不会那样的,只有真正得到知识的人才能考到高分!”是呀!没有知识,无论是什么考试,想考到高分都是很困难的。老师的这句话值得我们反省。
这节课真令我难忘,让我明白了不能画蛇添足,而且只有努力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