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班会作文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出我的脆弱……”随着一曲优美动听的《感恩的心》乐曲的响起,同学们深情的演唱,带领我们走进六一班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与往日不同的是:我们每位同学的家长都来到了我们的学校,走进了我们的课堂,来倾听同学们的感恩之心。
我是这次班会的主持人之一,同其他3位同学:唐志潼、张铮荣、龚俸平一起主持这场班会。
我们几位主持人一上台,就给大家讲解了感恩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感恩?说起感恩,我们当然首先要感恩父母,只见主持人张铮荣语重心长地说到:“也许,世界上只有两个人能原谅我们的一切,那就是父母,现在请全体女同学跟我一起怀着感恩的心齐诵古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女同学们饱含了多少深情来吟诵这首古诗呀!接下来,唐志潼带领了全班男同学一起齐诵名言!“没有比巴格达城更美丽,没有比母亲更可信赖。……”几句短小的名言,却充满了同学们对父母的爱!字里行间表达出了滴滴真情!
其实,父母是上天送给我们的最好最珍贵的礼物,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父母包容了我们太多太多,宽容了我们太多太多,同学们在此时都不约而同地上台讲出父母包容自己任信、淘气的故事,并向父母致谢,道歉。首先是王万万,她讲述了自己欺骗了妈妈很多次,却不曾向妈妈道歉,今天,她借此机会向妈妈道歉,请求妈妈原谅自己的过错,最后,向妈妈深深地鞠了一躬。我觉得,此时,她的妈妈哪怕是她犯了天大错误,也应该原谅她吧!说到这儿,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也总是欺骗妈妈,我也想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接下来是韩晓,她要感谢,她要感谢她的姑妈,因为她父母外出工作,是姑妈在养育她,所以她感谢姑妈在她生病时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姑妈在她最无助时的帮助,感谢姑妈像第二个母亲一样爱着她,说着,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相信,在此时坐在旁听席的韩晓的姑妈一定非常非常的感动吧。她会庆幸自己多了一个乖巧的女儿!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同学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歉意、谢意,难道,你不能感受到,同学们内心真诚的致谢吗?
这次班会是我们的舞台。接下来,主持人宣布:“同学们,现在父母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大胆表达,说出自己的爱!”随后,同学们都表演了自己的才艺,献给父母,这些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有唱歌,有乐曲演奏,有诗歌朗诵,虽然没有那么专业,动作没有那么熟练,唱歌时也常常跑调,但我们仍表达出了对父母的感激。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唐志潼的自创歌曲了,名字叫做《父母,我爱你》,“我生在我家乡,我爱我的家,我家有两位,慈祥的爸和妈……”多么动听,多么深情的歌曲啊!简直唱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传递着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感动,这首歌曲,虽然没有什么优美华丽的词句,但却是发自内心、发自肺腑的情感,他唱完,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另外,就是龚俸平的一则小故事《妈妈的吻》,虽然简短,却饱含了一个女儿对妈妈的感恩,对妈妈的爱!也体现了一位母亲对女儿的亲情!张玉雪、卢柏杉给我们带来的歌曲《鲁滨花》,也充满了深情,特别是这一句歌词:“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对呀!妈妈的一句句话语像无数轻捷的手指,拨动着我们的心弦,这首歌真是让人潸然泪下,感动之极,让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同学们都在大胆表达,都在倾诉自己心中幸福,一句句话语,一句句歌词,都传递着爱。
才艺展示后,最激动人心的一个环节到了,那就是给父母送礼物,这也将我们的班会推向高潮。同学们送给了家长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或是一句温暖的问候,或是一个幸福的拥抱,或是一些家长喜欢的小礼品,或是一个充满爱的吻。家长收到孩子送给自己的礼物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有的夸自己孩子长大了,有的深情地微笑,有的觉得非常欣慰,有的家长甚至流下了泪水。我也将我花了一晚上做的贺卡,礼貌地送给爷爷,爷爷抚摸着我的头说:“乖孙子,此时的我像吃了蜜糖一样开心。”这些礼物虽不奢侈、豪华,但却融入了儿女们一片孝心,我下台采访了一位同学的母亲,她很是激动,说:“啊!我收到了我一生以来最珍贵的礼物,我非常激动,我感谢我的女儿,祝她学习进步,也祝全班同学学习进步!”
在这个时候,我们还有一个人要感谢,那就是教导了我们六年的老师。我走上台,说:“师恩是一支不朽的歌,时刻回荡在我们的耳边,让我们用歌声表达对老师的爱!”“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老师的窗前》这首歌曲响起了,我们打着节拍,大声表达着对老师的爱!这时候,我眼前好像浮现出了老师给我们讲题的情景,老师陪我们玩耍时的开心。此时我们邀请出了班主任庞老师和数学李老师,最后,我们全体同学不约而同地站起,深情地向站在台上的老师深深的鞠了一躬。庞老师和李老师热泪盈眶……
最后,我们全班朗诵诗歌《感激》,在感动与泪水中,我们的感恩为主题的班会也落下了帷幕,但这次班会我终生难忘,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它带给我的精神粮食,我们会好好珍藏!他教会了我们应该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