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咧咧的我一直都是糊里糊涂的过日子,有时候甚至忘了阳历和农历。昨天在朋友的提醒下才知道感恩节快到了。此时此刻,想要感谢的人很多,感谢那些曾经给过我帮助同学和朋友,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还要感谢那些对我有成见的陌生人和朋友,是你们的成见更激起我发奋图强。但最值得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并养育我长大成人,我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点点滴滴的爱,可最让我遗憾的是还没等到我回报父亲的大恩大德,他却早早的离开了人间。
今天,在这感恩节里,我要和天堂里的父亲说说心里话。父亲,我早亡的父亲,在这里女儿不由得先埋怨你几句,你太不负责了,你狠心把我和母亲抛在人间,自己撒手去了天堂,你这是自私的表现。父亲你知道吗?是你平实对自己身体不注意才酿成咱们父女阴阳两分离。父亲,虽然你已撒手人寰,可女儿对你的思念有增无减,还有你的勤劳,你的朴实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女儿我永远珍藏。
父亲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体弱多病,每次生病都是你背我去医院,看你累的满头大汗,我悄悄的在你耳边说,爸爸,等我长了也背你,还记得当时你哈哈大笑,眼泪都笑出来了,回家在母亲面前直夸我懂事。日转星移,在母亲和你的呵护下我长大了,因为我的性格和你一样,做任何事都不愿服输,所以,从小学到高中,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父亲,你还记得女儿那次期末考试吗?因为考试的前天晚上女儿感冒了,吃药打针仍高烧不退,你和母亲吓坏了,一边慌忙着找医生,一边着急找老师请假,老师善解人意的对你说,如果你女儿不参加这次考试,那她一年的心血怎么得到检验,作为家长你看着办吧。回家你和母亲商量,说女儿的身体比什么的重要,决定不让我参加这次期末考试,可任性的我说什么也不同意,你拗不过女儿,只好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你早早去集市上给我买来早点,因为持续的发烧,我没半点食欲,在母亲和你的劝说下,我勉强喝了一点汤,谁知恶心反胃,吃的东西一下子全吐出来了,你看女儿难受的样子,又一次阻止了我去参加考试。我哭了,我苦苦哀求,父亲,你就让我去吧,女儿不参加这次考试会遗憾的。父亲,你虽然心疼女儿,可对女儿的任性也是百依百顺。这时候,你不由分说,让母亲拿来大衣,把我包的严严实实,然后用自行车载着我就出发了。考点离我们家有十多公里,寒冷的天空无情的下着小雪,你载着我仅用了半小时就来到到考场,看你头上汗水直流,鼻子冻得通红,我哽咽了,心里酸酸的疼,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你急忙帮我找到座位,又和老师小声说着什么,其实女儿心里明白,你是要老师特殊照顾生病的我,看着忙忙碌碌的你穿梭在考场前后,我眼睛湿润了。
窗外的雪还在不停的下着,考场内一片安静,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做着习题。由于我平时的努力,考卷很快做好,就在我审题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站在窗外的你不停的搓着双手,冻得鼻涕直流,我再也忍不住了,不争气的泪水滴湿了考卷,心像针扎一样难受。父亲啊,你的呵护每时每刻伴随着女儿。你怕女儿中途有什么不测,不惜冷风刺骨依然在窗外徘徊,你把所有的爱都给女儿还嫌少。父亲啊,你对女儿的养育之恩比山高比水深,你对女儿的爱怎能用文字来表。
如今,女儿长大了,该对你报恩的时候,你却早早的离开了我,怎不能让女儿遗憾。还记得你生病那晚吗?女儿千呼万唤你没应一声,两滴浑浊的泪水从你眼角流下,我知道你恋恋不舍,舍不得离开人间,更舍不得你心爱的女儿,你苦苦挣扎,也没逃脱死神的魔爪。父亲,你就这么狠心的走了,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也没唤回你的生命。父亲啊,你过早的离我而去,为什么就不给女儿报恩的机会。
在这个世界里最让人后悔,遗憾的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我们对别人滴水之恩当泉水相报,更何况父母的养育之恩呢?天堂里的父亲,你可知道女儿的思念,你可听到女儿的呼唤,你对女儿的爱怎么也说不完。感恩节里,女儿默默地叫一声,父亲,你一路走好!虽然你离开女儿,冥冥之中,你的爱将伴随女儿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