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父亲的作文
学会拥抱,向亲人撒播温暖灵魂的阳光,让亲人在拥抱中获取战胜困难的力量,我如是想。但落在生活时间上,却发现自己并不能像外国人对上辈、下辈和配偶见拥抱亲吻进行得轻松自如,它不仅需要情感,还要有勇气。
我就缺少了这种勇气,从小到大,我一直认为自己还小,才不要做那么恶心的事,可自从上了王老师的那节“情感课”之后,我改变了看法。为了对多年来都不被我热情对待的爸爸进行补偿,我便想了多种拥抱法去拥抱爸爸。
方法一:突然来袭。等爸爸来到身边,冲上去给个热情拥抱!于是我喊爸爸上楼,想抱一下,谁知他上来时的表情好吓人那!似乎很生气,天,计划失败!
不过我聪明绝顶,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了,接着是方法二:借口使爸爸留下,再来个拥抱。我说自己上次扭伤脚他还没个涂药,爱女情深的爸爸就会留下来给我涂药,我本想乘机拥抱的,可又感觉不好,又失败!
别以为我没预料到这点,就看方法三:吸引发。给爸爸玩他爱玩的游戏,然后向上一个拥抱!嘻嘻,进展不错,不过我突然又觉得不要意思了,难不成又要失败?我已经预料不到,惨,只好见机行事,我走到爸爸身后,装做看他下棋的样子,搂住他的.
时光碎片,再拾如经年。——许光
年初一情景,父亲带我回老家去看祖母。
这是一年中张灯结彩,家人团聚的日子,按照老家的旧俗,这是上坟拜祭,看望故去亲人的日子。那天父亲起得很早,开车疲累,始终一语不发。
车行在碎裂如蛛网的水泥乡路上,南行渐僻远,除了偶尔面无表情擦肩而过的汽车,连同行人,房屋,赤裸的大地上的秸秆都不见了。雪后的第二天,路面湿滑,天色暗沉,连拐弯处的堆雪也现出丧颓冷清的态势来,车窗玻璃上,父亲的面容忽而清晰,忽而,又模糊起来。
“到了。”我回过神来,父亲沙哑的嗓音在干冷的空气里点出涟漪,很快又湮灭了,他看上去很疲惫,裂出血丝的唇如往常,抿得像一把锋利的刀!父亲用眼神询问要不要跟去看看。我的心乍然涌出巨大悲痛,艰难地定在那里久久,最终,轻轻摇头。
关车门的声音很响,把我的心震疼了。父亲,他是一个何其勇敢,何其坚强的'
我的父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这些年,他在外面搞养殖与种植。
因生意刚起步,四处奔波,一年内,父亲回家的次数是少之又少,甚至连春节都不在家过。我对父亲的印象淡淡的,有时在梦中见到时,也是朦朦胧胧的。
我渐渐长大了,可父亲依然忙,想与他见个面简直成了奢望。去年寒假来到父亲那儿,坐了一天的长途车,想了一天的父亲,总以为到了那儿,父亲会给我一个惊喜,可一直等到天黑,始终不见父亲的身影。家里只有母亲在忙活,张罗着我爱吃的东西。
那天晚上,十一点多了,因为刚刚换了一个新环境,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闭着眼,迷迷糊糊。不知过了多久,隐隐约约中,我似乎听到家里的门打开了,接着就听到母亲的声音:“怎么才回来?”“太忙了,有点迟。咱们女儿是不是回来了?我去看看。“没等到母亲回答,父亲已经朝我房间走来。他轻轻推开我的房门,我朦胧中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他缓缓向我走来,并且脚步极轻,生怕吵醒了我。他用手拈了我胳膊窝下的被子,然后用他粗糙大手摸了下我的头。便慢步离开我的房间。
转天,父亲又要出门,母亲便拉住父亲,让他留下陪我。父亲挠挠头,像个孩子似的看着我。我点点头,父亲见我笑了,便也憨厚地笑了。父亲提议让我去鱼塘里泛泛小舟,放松一下心情。我同意了。父亲在前面撑着竹竿,我坐在他的.
“家里有空着的灯泡吗?唉,对,再拿个扳手过来……”正坐在家里看电视的我听到门外爸爸的叫声,唉!又来!
我的父亲是一位蛮强壮的男子,总是衣着庄重,但他却是极热心极热心的。
居民楼走道的公共灯坏了,正巧让爸爸给遇着了。我不耐烦地搬来梯子,拿来扳手:“你这是图什么啊,爸,喊物业来修不得了,非自己干。”爸爸撑好梯子,稳了两下,没有理会我的抱怨,只问:“灯泡呢?”“家里没了,您也别……”“啧!走!跟我回家取一个。”
我跟着爸爸回到家,爸爸找了一个最合适的灯泡,便把它三两下取了下来。“唉唉,没了灯泡我怎么办?”妈妈的声音传来。“过两天我再买一个。”爸爸坚定地答道。
天色渐暗,爸爸加快了速度。我站在梯子下看着爸爸,似乎他又高大了。外面月色清朗,和风伴着绿叶的沙沙声,窗上树影摇曳。我想起了儿时有次也是父亲晚上带我去散步。他告诉我夜晚很美要多走走。我问为什么,他说他小时候也是经常跟父亲出来,父亲常带他帮助一些乞讨人、小贩、环卫工人,也正是那时才给我造就了一个这样热心的父亲吧,我想。
夜色又深了一些,似乎下了小雨,四周只剩下父亲修理灯泡的`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个人始终默默地陪伴着我,他就是我的父亲。他的爱深沉而含蓄,如同一座巍峨的山峰,为我遮挡风雨,给我提供依靠。然而,我却很少有机会直接表达我对他的感激和爱意。今天,我决定鼓起勇气,给父亲一个拥抱。
晚上,当父亲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时,我走到他的身边,轻声说道:“爸爸,我想给你一个拥抱。”他愣了一下,然后微笑着张开双臂。我紧紧地抱住他,仿佛要把所有的感激和爱意都融入这个拥抱中。
在拥抱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父亲坚实的胸膛和温暖的气息。他的大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仿佛在告诉我:“孩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有我在。”这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爱的'
小时候,我常常在父亲的怀抱中安然入睡,那宽阔的胸膛和温暖的体温,是我童年最深刻的记忆。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与父亲的拥抱却变得越来越少。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学习压力大而心烦意乱,回到家后,我独自坐在房间的角落,默默承受着内心的压力。父亲察觉到我的异常,他轻轻地敲了敲我的房门,然后走了进来。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坐在我的旁边,用他那双布满老茧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和安宁。我抬起头,看着父亲那充满关爱的眼神,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我站起身,走到父亲的面前,伸开双臂,给了他一个深深的拥抱。
在父亲的怀抱中,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亲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他用自己的行动和言语,给予我无尽的爱和支持。然而,我从未真正感受过拥抱父亲的力量,直到那个特殊的夜晚。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我因为一场意外的病痛而痛苦不堪。父亲焦急地守在我的床边,他的眼神中充满了担忧和不安。他不断地询问我的感受,试图用各种方法减轻我的痛苦。然而,无论他怎么做,我都无法摆脱那种难以忍受的疼痛感。
就在这时,父亲突然站起身,走到我的面前。他张开双臂,用那双坚定的眼神看着我,然后轻声说道:“孩子,来,给我一个拥抱。”我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但还是顺从地伸开双臂,给了他一个拥抱。
在父亲的'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总是那个严肃而忙碌的身影。他忙于工作,忙于家庭,却很少有时间与我亲密地交流。然而,在那个特殊的夜晚,我意识到父亲的爱其实一直都在,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
那是一个寒冷的.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总是那个默默付出,却又鲜少言表的人。他的爱,如同大山般深沉,坚实而厚重,却又总是隐藏在生活的琐碎之中。直到有一天,我鼓起勇气,给了他一个拥抱,才真切地感受到了父爱的温暖。
那是一个周末的傍晚,夕阳的余晖洒在客厅的地板上,父亲坐在沙发上,手中拿着那本已经翻得有些破旧的书。我走近他,看见他眼中闪烁着柔和的光芒,那是岁月沉淀下来的智慧与深沉。我轻声说道:“爸爸,我想给你一个拥抱。”
父亲微微一愣,随后便露出了那熟悉的微笑。他放下手中的书,张开双臂,将我紧紧地拥入怀中。那一刻,我仿佛感受到了他所有的疲惫与压力都在这个拥抱中消散了。他的怀抱是如此的温暖而安全,让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那个无忧无虑的年纪。
在拥抱中,我们仿佛能够听到彼此的心跳声,那是爱的节奏,是亲情的旋律。我告诉父亲我对他的'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总是那个默默付出、不善言辞的人。他的爱如同山一般深沉,却很少用言语表达。然而,有一次的拥抱,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父爱的力量。
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我和父亲一起走在回家的.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总是那么忙碌,他的背影总是匆匆而过,很少有时间停下来陪伴我。然而,那次的拥抱,让我感受到了父爱的深沉。
那天,我放学回家后,看到父亲正坐在沙发上,他看起来有些疲惫。我犹豫了一下,然后走过去坐在他旁边。他抬起头,看着我,眼中闪过一丝惊讶。我鼓起勇气,伸出双手,轻轻地抱住了他。
父亲的.
在我心中,父亲一直是一个严肃而坚强的形象。他很少表达情感,却总是在默默中支持着我,成为我人生路上的坚实后盾。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我逐渐意识到,与父亲之间的情感交流是如此重要。于是,我决定给父亲一个拥抱,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我的.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亲总是那个默默付出的人。他从不言苦,总是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责任和担当。然而,随着我逐渐长大,我发现自己与父亲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为了弥补这份遗憾,我决定给父亲一个拥抱,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我的感激和爱意。
那是一个清晨,阳光透过窗帘洒在父亲的脸上。我轻轻地走到床边,看着熟睡中的父亲。他的脸上带着一丝疲惫,但依旧显得那么坚定和勇敢。我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爸爸,醒醒。”
父亲睁开眼睛,看到我站在床边。他有些惊讶地坐起身来:“怎么了?孩子。”我微笑着说:“爸爸,我想给你一个拥抱。”父亲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我紧紧地抱住父亲,仿佛要将所有的感激和爱意都融入这个拥抱之中。父亲也紧紧地抱住我,仿佛要将我融入他的身体里。在拥抱的过程中,我们都没有说话,但我能感受到父亲内心的温暖和感动。
拥抱结束后,我看着父亲的眼睛。他的眼中闪烁着泪光,我知道这是幸福的泪水。我们相视而笑,那一刻的`
我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我因为生病而躺在床上。父亲走进来,他看起来有些担忧。我伸出手,想要一个拥抱。他愣了一下,然后温柔地抱住了我。
那个拥抱,有着特别的温度。它不像夏天的炎热,也不像秋天的凉爽,而是温暖的,像是春天的'
在我的生活中,拥抱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表达方式。而与父亲的拥抱,更是有着特别的温度和意义。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因为生病而躺在床上。父亲坐在床边,用他那双粗糙而温暖的手轻轻抚摸我的额头。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关心和担忧,让我感到非常温暖。
突然,我伸出手臂,想要拥抱父亲。他愣了一下,然后微笑着张开双臂,将我紧紧地抱在怀中。那一刻,我能感受到父亲的身体微微颤抖,但他的`
我与父亲的关系,一直是一种微妙的距离感。他忙于工作,我忙于学业,我们之间的交流总是显得那么短暂而仓促。然而,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一个拥抱却让我们之间的情感得到了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