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爸爸请听我说
爸爸,小时候你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你给我的一滴点爱,儿子都深深地记在心里,十分感谢您。我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可是,自从您喜欢上和酒后,我觉得您变了变得如此陌生,真叫儿子心酸……妈妈因常常值班很少在家,我一个人孤单地呆在家里,是多么的寂寞与无助。听妈妈说:下班后您常和几个男同事去卡拉OK。
爸爸,您是否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发现您有心事。“丁零零……丁零零”电话机响了。只见您立即奔到电话机旁。电话里传出令我熟悉而又厌恶的声音:“今晚卡厅搞活动,比谁歌唱得好,酒喝得多,一等奖得……,二等奖得……快来吧!”
听了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后,您就三下五除二地把饭吃完,将饭碗一搁,向外跑去,我清楚的看到,他脸上洋溢着笑容,嘴里还哼着小曲。我知道你今晚肯定是深夜12点、凌晨1、2点才回来。我急忙冲上去拉住爸爸的衣服说:“爸,妈今晚不在家,你就不……去了,行吗!”
“大人的事小孩少管,快回去!”爸爸生气的说。
“我没事,在家无聊。”我说。
“自己的事,自己理着办,少烦我。”爸爸又说。
爸爸,您还能像以前那样喜欢我吗?我多么希望重新得到您的爱抚。爸爸请您不要再去卡拉OK了,这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呀!
2爸爸,请听我说
爸爸,您工作忙,有一些心里话我没时间跟您说,今天就借这次作文来跟您说说。
爸爸,我感谢您为我付出无微不至的爱。当我犯错误时,您不是像别人的爸爸对我“怒气冲天”也不是出口骂人,而是教我如何改正。当我考试不理想时,您不是像别人的爸爸那样破口大骂,而是教我改正错误。当我进步时,爸爸您不像别人的爸爸那样到处炫耀,而是对我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一有空,您就会带我出去走走,让我呼吸新鲜空气,让我观赏大自然,你真是我的好爸爸。但是爸爸,您有两个缺点让我受不了,一是爱喝酒,二是爱打牌。酒这东西给我们不少烦恼,记得有一次,您很晚才回来,当您回来的时候把我和妈妈都惊呆了。您脸火红火红的,像一个大苹果,眼睛里无精打采的,嘴巴里不时吐着黄沫,手里拿着酒瓶还不时皱着眉头,还吐了一地,让妈妈扫了半天。爸爸,我希望您以后少喝一点酒,好吗?打牌这项活动,也给我们带来不少生气。有一次,您和几位朋友在客厅里打牌,打了好久,第二天我来到您的房里,看见您的眼里布着血丝,手无力地放着,脸上露出劳累的神情,应该很累,结果爸爸上班不认真被上级扣除当天资金。
爸爸,希望您改掉缺点,成为儿子心中的好老爸。
3爸爸,请听我说
爸爸,你有许多优点,可就是有一条在你身上“扎根”的缺点,不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就乱下评论,这也是做儿子的我最希望您改进的地方啊!
记得一天下午,烈日炎炎,我在写着作业,您在电脑桌前看着新闻。这时,我碰上了一道难题,我查了查相关资料,可惜没找到,无奈之下只好去查电脑。我来到书房,我说:“爸爸我要上网查资料,您待会再看,好吗?”只见您双眼凝视着屏幕,根本没搭理我,我又喊了一句:“爸爸!”只见您吼道:“等一会!”没想到,这一等就两小时!我都快睡着了,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喊了一句:“老爸!”只见您突然站了起来板着脸,怒气冲冲地看着我,怒吼着:“给你用。现在的小孩整天依赖着电脑,再过过脑子就生锈了!”这句话如同给了我当头一棒,我小声咕哝了一句:“我又不知道……”没想到您刚才还“失聪”的双耳,灵敏清晰地听到了我这句“咕哝”立马回过头,凶神恶煞般地看着我,吼道:“不服气呀!”我脸上透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神情,“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我心中真是哭笑不得,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我知道您是为我好,想让我动动脑筋想一想,可这道关于历史的问题我怎么“想”呢?
爸爸,如果您的耐心容我再解释一下,我相信,许多尴尬的场面就不会发生。爸爸,不知道来龙去脉就乱下评论,这时儿子希望您改的地方啊!
4爸爸请听我说
爸爸,我有一件事一直想跟你说,我已经憋在心里好久了,今天我一定要跟你说。
你特别爱抽烟,思索问题时,一根一根地抽;早上起来第一件事也是抽烟,难道你不抽烟就无法生活吗?我每次一说你,你就骂我。我劝你戒烟,不仅为了你自已好,也为了我和妈妈着想啊!你自已抽烟,对身体一点好处也没有还有坏处呢。香烟里含有有许多化学物品,还有致癌物质呢。你应该为我和妈妈着想,是因为不吸烟者闻到烟味比抽烟者受到的伤害更大呢。
就拿今天早上说吧,我睡得正香呢,你就在客厅窗户那里抽烟,因为晚上我房间窗户忘记关了,烟味飘到了我这里来,把我熏醒了,害得我没睡好。到学校后哈气连天,困极了,恨不得不上课睡觉呢。
还有一次吃饭时,你先吃完了,点起一根香烟就抽,我闻到后就一直打喷嚏,连饭都从嘴里喷出来了。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把烟戒了,既使只能坚持一个星期也行,只要你有这种意识,知道了,我相信你迟早有一天能把烟戒了的,恢复健康的身体。也让我每天早上能睡好觉,还在吃饭时不会再让我把饭喷出来了。如果你能把烟戒了,我也保证以后不再看电视了,不玩电脑。如果不遵守规定,妈妈就处罚谁。
爸爸听我一次吧,这是为了你,也为了我们的家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