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教我踢足球的作文
爸爸妈妈教过我画画,画得可真“好”看啊!也教我做实验,失败啦!我不想学这些乱七八糟。
一天,爸爸凶巴巴地对我说:“今天学不会踢足球,就不许吃饭!”我知道爸爸是吓我的。可是,一进足球场里,门关了,我说:“爸爸,门关了,我们走吧!”看见爸爸的眼神,肯定说好了,不让我出去,今天必须练球了。
我开始“特训”了。首先,爸爸让我学好瞄准,做了一个瞄准,脚对准球,瞄准球网,百分之百命中!然后,爸爸又教我了“射门”。没有人守门,我心想:没人守门,小菜一碟。我来到离球网较远的地方,三球踢了,都偏了。爸爸说:“瞄准不好,鸡蛋不如。”我由最近到较远练习,终于是练好踢球了。我一脸兴奋,爸爸也为我高兴。
学好了足球,每天晚上做完了作业,我都来练球,虽然比不过爸爸,但我有了明显的进步!
2爸爸教我踢足球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足球,无论什么球,都喜欢用脚踢。篮球羽毛球甚至乒乓球,我都当足球射门。也就在这个时候,渐渐学会了踢。
自从我们班开始“流行”踢足球后,我也加入了进去。每次体育课只要在操场上上课,我便要踢足球。可每次踢得都不如意,有时连球都触不到。
我决定请教爸爸,有一回,我问爸爸如何开勺子进球,爸爸说:“虽然我不会踢这球,但我看过别人是怎么踢的。首先球飞得很高,冲进禁区,然后反弹射入球门。”我继续如饥似渴地问,爸爸每次尽他所能地回答我的疑问。
爸爸不仅告诉我踢足球的方法,还让我了解球员的身世、经历、传奇等。我对这些似乎更感兴趣,总希望记下这些。
除此之外,爸爸有时会关注体育频道的足球比赛,我也凑过去看。每到进球、犯规或截球时,爸爸便让我细细地听解说,好好学习。如果我从解说中还是没有理解,爸爸便当“解说员”让我理解。我通常关注的大多是最后的进球数,而爸爸说,如果想要踢足球,最重要的不是比分和粉丝的加油声,而是技巧和心态。有了这些,你才能学会。
在家里,我和爸爸经常“对战”。客厅就是球场,两个相对的门就是球门。我和爸爸踢着球,不亦乐乎。爸爸经常和我玩虚的,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正要往我的球门射,我便冲上去要铲。可爸爸一后退,一转身,就把我给过了,然后射门进球。我有时专于进功,没注意防备,让爸爸得逞——他从我那得到球,轻松地向空门射去;有时爸爸故意把球停在那里,把我引上钩,然后躲过我,直接射门;一次我在自己门前挡住,完全防御,以为爸爸这就过不去了。结果两只脚忘记合拢,结果球从胯下过去了。
不过,我也不是吃素的,我经常也学着爸爸的小把戏,把爸爸骗到一边去,射门进球。又是爸爸挡在前面,我也让球从爸爸的下面溜过。记得有一次,我正要向爸爸的球门射门,爸爸自己却站在了旁边。奇怪,莫不成是主动让我?我把球射过去,爸爸一伸脚,把我那个球就拦住了。我又找来家里的篮球,想骗倒爸爸,结果篮球却到了爸爸的脚下,让我的足球不好射门,还把我自己给迷惑了。我尽量的找球感,可每一次却会被爸爸铲走。爸爸力气比我大,经常抢不走他的球。还有一回,我踢进了球,结果力气十分大,发出了巨大的响声,从门那里反弹了回来。我还没有注意到,球便滚进了我的大门。呜呜呜——和爸爸玩久了,我的球技也在这不知不觉中提高了。
现在在学校里踢球,我的技术明显有了提高,在对方杀来时,我便会来几个非常漂亮的铲球,虽然更多的时候会踢出界,不过我对自己的水平还是很满意的。我现在一般当后卫,只要球一开过来,我便用脚截下,踢向对方的门。不过我运球能力还比较弱,需要加强。
我对足球的喜爱程度达到了极点,希望在爸爸的指导下继续提高。
3爸爸教我踢足球
我是一个喜爱运动的男孩,我会羽毛球、兵乓球、排球、足球……可我最喜欢踢足球。
刚开始踢足球时,由于球技不好,不是带球时被别人抢走,就是传球不到位,每每踢得很懊丧。
为了能使自己的球技有所提高,我就向爸爸请教。爸爸年青时也爱好踢足球,并有一身不错的球技。爸爸见我一心想学踢足球,就爽快地答应教我。但是又提醒我,学东西可不能怕吃苦。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叫醒依然在美梦中畅游的我,不顾我咕咕哝哝地抗议,带着我来到了职工大学的运动场,看到场上有好多在锻炼的人,我就迫不及待地抱着足球向球场跑去。可不想,爸爸叫住了我。对我说:“先跑步,绕着球场先跑两圈。”我不解地对爸爸说:“我又不是来学跑步的,我是来学踢球的!”爸爸说:“不管干什么,都离不开健康的身体,运动员更要有良好的体力,所以都要从跑步练起。”好大的球场啊,累死我了。在爸爸的督促鼓励下,跑完两圈的我,一屁股坐到了球场的草坪上,爸爸却拉起了我说:“刚跑完步,不能坐着不动,起来走走,一会儿就好了。”真是的,跟着爸爸走了一会,我就觉得好多了。接着爸爸在球场空处,摆上了我们带来的小物品,示范地带球绕着物品穿插,并告诉我一些带球技巧和注意的地方。随着爸爸的纠正和指点,慢慢地我也能带球不碰障碍物作穿插了。一连几天,我自己习惯了早起的锻炼。很轻松就能完成绕场跑两圈的任务,爸爸又加码让我跑三圈。带球绕障碍没问题了,爸爸又和我搞起了真人对抗。
经过一个星期的训练,我的球技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天早上,爸爸和我真人对抗,我带球要突破爸爸的防守。我带着球来到爸爸面前,右脚一磕,球来到左边,想从爸爸左边突破,不想爸爸早看出我的预谋,不慌不忙地堵住了我的球路。没办法,只有再来。这回我右脚一摆,却是虚招,脚从球上面划过,爸爸被我的虚招所晃,以为我还要从左路突破,他抬脚封住了我的左路,不想我的球没动,趁他重心不稳,我用右脚外侧在球的左侧一拨,哈哈,我终于从右侧完成了带球突破。
现在,我的球技比以前可是有了很大的提高哦。不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些提高和我坚持地锻炼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