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作文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而现在的食品安全却已成为了我国目前最受关注的话题。经过剖析,我发现,造造成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三点原因,具体表现在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后;检验检测的标准不够高以及防止和制止假售的技术还不够完善这三方面。如果这些技术,方法不解决,那么,他就会直接影响到热身体的健康,关乎着人的生命。按理说,食品安全势力所应当的,但,在这时,谁又能保证什么视频是安全的呢?食品安全不该是冲印保质期就能蒙混过关,那些昧着自己的良心,赚黑心钱,拿人民的健康当堵住的人,是多么的可耻啊!食品的安全再度敲响了警钟,有关部门应该跟家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提高食品卫生监督检验能力,及时发现隐患,并防患于未然,才是摆在有关部门面前的紧迫任务啊!
“君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几年,跟随着祖国腾飞的步伐,经济蒸蒸日上,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就是想吃就吃,但自从一庄庄触目惊心的食品案接连爆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问题越来越关注了,转变成了想吃而又不敢吃的问题了。
有幅对联说得很对:“人品、食品、品品相照;苍生、民生、生生相联”, 生命只有一次,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财富, 没了它就如同行尸走肉,但是仍旧有一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去一些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小摊上买东西吃,可是他们在品尝的同时,也许这些“美味”已经严重地威胁到了自己的健康。
现在每天放学后,学校附近的小摊上,同学们总是蜂拥而至。摊主嘹亮的吆喝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里三层,外三层。看到同学们吃得这么津津有味,我也情不自禁地走上去凑热闹。“老板,我要……”还没等把我把话说完话,他就说:“你等一等!”说着,她用抹布随手一抹,便摆弄一些油炸食品。不经意中,我看到:油腻的抹布上停着苍蝇,在同学们手上的除了油炸食品就是三无食品,所谓三无食品,也就是无生产场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食品。每每看到这个场景,我都想冲上去大声说:“你们别吃了……”,可是看着同学们吃得津津有味,我怯步了。
我看过一部名为《给我最大号》的记录片,在这部记录片中,年轻的美国导演摩根斯普尔洛克用自己的身体做了一个实验:连续30天,他三餐只吃麦当劳的食物,只喝麦当劳的饮料。结果,在拍记录片之前,身高1米9的斯普尔洛克身体健康,体重不到84
公斤。在试验了两个星期之后,医生说他的肝受到严重损伤,应当停止试验,但他没有听从医生的劝告。三周左右,他的心脏开始异常,一个月后,他的血压大大提升,体重也增加了11公斤。中国营养学会理事李庆天指出,第一大“杀手”就是炸烤食品,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品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元凶。而烤鸡翅等烧烤类食品含大量的致癌物质,会加重肾脏、肝脏负担。有研究说,1个炸鸡腿等于60支香烟的毒性。高脂食品尤其会损害孩子正在发育的神经通道,可能对孩子的大脑和思维素质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雏鹰,是祖国的新新之火,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只有健康是我们生命唯一的选择,决不能让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们身边有一席之地!零食问题相当于冰山一角,可这一角不留意了也能撞沉铁达尼,我们在卫生监管部门的大力整治时,也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毕竟,我们管不了别人的良心,就只好先管住自己的嘴巴。
所谓食品安全,就是食品里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物质。如果食品变质或者含有毒物质,就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危害甚至危及生命。食品安全关乎人的生命健康。劣质食品极大得危害了人的健康,轻则拉肚子腹泻,重则中毒昏迷,更有甚者可能会引起死亡。的确,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学校周边有许多小店,那诱人的“美食“发出阵阵香味,同学们抵挡不住零食的诱惑,你五角,我一元地买了许多零食,结果有些买零食的同学都因为买了不卫生的食品而拉肚子。
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里看到了一个新闻:某一知名酸奶品牌因为某种原因,把过期的酸奶重新包装了一遍,还好食品质量监督管理局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看看这些厂家,多么毒辣,为了市场上的竞争,竟不顾消费者的健康。
以上事例都足以证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不安全的事件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食品监管部门也一直很重视这个问题。相信有关部门能够严肃处理,严格管理,给大家一个放心的食品食用环境。而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要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配合监管部门工作。
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菜篮子放进去的东西也就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美味食品逼人流口水。我本就是一个嘴谗的人,遇到什么好吃的东西,怎么能够放过呢?这一天,爸爸下班回来路过超市,就顺便提了一大待零食回来。我闻着香味飞奔到楼上,看着数量如此众多的大包薯片,口水就不争气地流出来了。正在我要对零食发动攻击的时候,不巧,妈妈回来了。她一直以来都是反对我吃零食的,别说,这次的“零食大战”有泡汤了。恰巧,爸爸有事要离开,我就把那一大袋薯片用报纸裹着,压在课桌下面,一边装模作样地写字,一边偷偷地把手伸到桌子底下掏薯片吃。作业一张一张地写下去,桌子底下的薯片也一包一包地少了。至于工作的效率吗,当然是消灭薯片的效率高啦。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才发现肚子胀了,香喷喷地饭菜闻到鼻子里,肚子就已经饱了。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的肚子开始一阵阵绞痛,妈妈发现了我的异样,急忙把我送到医院急诊。啊!谁让我一边吃零食一边写字呢,手上的细菌都进了肚子,肚子不“造反”才怪呢!我想起了我们班的“谗嘴大王”,他最喜欢吃铁板烧了,又贪图便宜,总是到路边的小摊上买,由此,他可没有少闹肚子。现在想想,他这是活该啊,路边来来往往的车辆那么多,铁板烧能干净吗?现在学校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使我对各种食品的卫生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切记“病从口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