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
这不仅仅只是个故事。或许你会很感触,又或许你会觉着无趣,但请有心人去思量一下那些被我们忽视的事物吧。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的动物,我们人类也只是拿它们当动物看待而已,将它们分离出了我们的世界。我们这些高贵的人类就是所有动物的上帝,我们主宰一切。我们有权让其成为我们的宠物,只要它们够听话,只要他们能够取悦我们。我们也可以让其成为我们餐桌上的美味,甚至于有些人还会拿杀戮来证明自己是无所不能的上帝。
其实每一个动物都会有它的感情世界,每一个动物都会和人一样拥有它的一生,只是很多时候不能由它们自己做主,或沦为人类的奴隶,或沦为人类的美食……
事情是发生在20xx年的一个夏天。
舅舅家的院子里飞来了几只鸽子,却很不幸地有一只鸽子被舅舅抓住了,本以为有一顿鸽子吃了,却被另一只鸽子所打动。
在不远处,一只自由的鸽子并没有随其他的鸽子飞走,而是远远地看着这只被抓的鸽子,不忍离去。就这样,由一只鸽子变成了两只鸽子,它们双双被剪去了翅膀,永远地失去了翱翔天际的自由,却换取了相依相伴。
后来,舅舅家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打理这两只鸽子。于是理所当然地被送到我家来“寄养”。
在上海租的房子在二楼,是农村的那种民房,在阳台给这两只鸽子搭了一个“新房”。失去了翅膀,哪怕是这二楼的高度,对它们来说也是个高空了。想要逃出去,只是徒劳而已。几次扑腾,却只能掉到一楼院子里,便又被妈捉到楼上。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鸽子竟然学会了如何从一楼跳上楼梯阶到达二楼,站在家门口“咕咕”地叫屋里的人给它开门。
家中平时只有爸妈两个人,有些冷清,自从来了这两个“活宝”之后,家中多了热闹的“咕咕”声,两位老人的生活好像也充满了不少的色彩,因为又多了些许令人操心的事儿。
过了两个月之后,鸽子便生下了两个蛋宝宝,两只鸽子的日常生活就开始围绕蛋宝宝了,每天都轮流去孵蛋。一只在外面透气散步,另一只便在窝里温暖着下一代。
过了一段时间,回到家却并未见到期待已久的小鸽子。从妈那儿知道了这两个小家伙还太年轻,不会照看孩子,在喂食的时候,它们竟然为了争着献爱心打起了架,不慎将刚孵出的小鸽子给踩死了。这件事让妈着实生气,甚至扬言要将它们吃掉。
然而妈终究没忍心去伤害它们,毕竟它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它们能走到一起不容易,能拥有宝宝更不容易,这次的丧子之痛给了它们沉重的打击,此后就再也没见过它们吵闹过,似乎变乖了许多。
转眼即秋,在电话里听到了妈报喜,鸽子又有了两个蛋宝宝,它们又开始忙碌着孵蛋了。
再次回家时,已经见到了它们的小宝宝了,可惜的是冻死了一只,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可以当回真正的鸽爸鸽妈了。也许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长了经验,这次可是恩爱多了,看到它们喂着小鸽子,那般温情,真是幸福的一家啊。
好景不长,终于又传来了有关鸽子的噩耗。有一天妈回了趟老家,爸又因为工作,没有给鸽子足够的食。鸽妈为了能给小鸽子找吃的,跳下了一楼,却不想回到家门口时,屋内没人给它开门,最后却被房东给抓去了。
鸽妈被吃了。妈回来后和爸吵了一阵子,却也不得不接受事实。这两只鸽子是那么地具有人情味儿,给家里带来了很多的欢乐,现在突然少了女主角,真让人叹息。
此后回家,便只能看到鸽爸和小鸽了。鸽爸变忧郁了,阳台上也少了热闹的“咕咕”声。鸽爸每天都站在阳台的边缘,朝着楼下张望。它肯定是在寻找鸽妈的身影,它会不会在想鸽妈为什么没回来呢?是抛弃了他们,还是遇到了什么?我甚至都能够看到它眼神里的那份忧伤与失落。
每当小鸽从窝里跑出来“叽叽”地叫唤时,鸽爸的眼神就变得温柔了许多,赶紧跑回来,给小鸽喂食,小鸽急促地“叽叽”声,真像是饿极了的小孩在吵着要吃的。有时候看到小鸽在追着啄鸽爸嘴的时候,总觉得小鸽是在追问鸽爸“妈妈去哪儿了?”。
小鸽对人有着天生的畏惧,当妈妈的手靠近它时,它便将它的两个翅膀变成武器,拼命地砍向妈的手,貌似是它生气了,倒更像是受了惊吓的刺猬。
妈心疼小鸽那么小便失去了母亲,每天用手握着一把稻子去喂食,当它看到鸽爸在吃妈手里的稻子时,它也渐渐地对妈没有了敌意,不过它还是习惯于抢鸽爸嘴里的食物。真是一只淘气的小鸽,却也显示出了小鸽对鸽爸的深深依赖。
那是一个早晨,妈推开门,却没有看见小鸽,呼唤了半天,也没见踪影,只看到鸽爸在阳台的边缘站着。妈又担心地下楼找寻了半天,还是没找着,寻思着这只小鸽肯定是飞走了,真后悔没有把它的翅膀剪掉。看到鸽爸孤单的身影,妈更加难过,于是打电话让舅舅过来把这只鸽爸给带回家去,不然看着就难过。
晚上,鸽爸被舅舅带回去了。吃饭的时候,妈端着饭碗坐在阳台上,好长时间都没有进屋,我劝慰她小鸽是在这里长大,肯定会飞回来的。可是妈却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小鸽还会回来,依旧默默地坐在阳台。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妈给吵醒了,说是小鸽又回来了,在阳台上呢。抓住小鸽的第一件事便是剪去了它的翅膀。小鸽回来没有看到鸽爸,到处钻,最后也像鸽爸一样,天天站在阳台的边缘,往一楼看,或许它觉得鸽爸不小心掉到一楼了吧。
没有的鸽爸鸽妈,小鸽子饿着了,便会很自觉地去啄地上的稻谷,不像从前还要撒娇地找爸爸要吃的。妈天天都去喂小鸽子吃的,渐渐地,小鸽对妈产生了一种依赖,只要看到妈,就开始扇着翅膀撒娇,哄得妈十分开心。
小鸽最终都没有和鸽爸重逢,也不知道鸽爸是在舅舅家养着,还是已去追寻鸽妈了。只知道这个小鸽长大了,和它爸爸一样漂亮了。而其他的消息,便再也没听说了,因为我已好久没有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