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为祖国骄傲
如果不是这一场盛典,也许我们都快要忘记,原来我们那么爱她——哺育我们的祖国。
什么是祖国?你可以调侃批评她,却不能允许外国人说她一句不好;你可以挑出她千百条错误,却容忍不了外国的一丝轻视;你可以对她的好轻描淡写,却在阅兵时,抑不住满心自豪……
这是我的祖国。她从战火中走来,从苦难中走来,从贫困中走来。她有着五千年灿烂的文化,也曾在黑暗中苦苦挣扎;她创造过盛世的繁华,也曾倍受无端的欺凌。今天她站在这里,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八方来客,以隆重的典礼欢庆和平!
七十年前的今天,抗日战争成功,世界人民反法西斯以胜利落下帷幕,十四年的血泪史终于在殷殷期盼中结束。
飞机飞过,留下彩色祥云;礼炮吟哦,唱出七十赞歌。伴随着嘹亮的歌声的,是抗日老兵欣慰的目光,是解放战士标准的军礼。
长安街上,红旗轿车缓缓驶过,所过之处,井井有序地站着一排排军人,同样的站姿,同样的军礼,同样的目光,同样的精神,无比熟悉的话语,却满含了浓浓深情。
原来我是那么爱她。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那油然而生的感动;当军人迈步向前时,那不由自主的骄傲;当飞机掠过天空时 那抑制不住的喜悦……
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祖国必胜。
成千上万只白鸽飞舞,渲染着和平的欢欣,与五彩缤纷的气球一齐涌上天空。一望无际的蓝天一碧如洗,灿烂的太阳投下璀璨的光辉,天安门城楼显得更加宏伟与庄严。清风拂过,红旗招展,歌唱着壮丽的颂歌。偌大的广场上花团锦簇,乐声、掌声、歌声、笑声交融,感染人心。
原来我是那么爱她。
也许她有许多不完美,但她永远是我最大的骄傲!
为祖国喝彩,为祖国骄傲
为祖国喝彩,为祖国骄傲世界东方,有这样一个国度——她的版图宛如报晓雄鸡,她的山河灿似绫罗锦缎,她的旗帜鲜红夺目——她的名字叫做中国,一个五千年的文明光辉照耀下的国度。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千年陶瓷、茶马古道、抽丝成锦举世无双;《论语》《诗经》、唐诗宋词、四大名著奇葩瑰宝。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下数不清的文化瑰宝;五千年的坚韧,铭刻出炎黄子孙不屈的脊梁;五千年的风和雨,磨励出了长城的坚强,珠峰的挺拨,更磨砺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辉煌——中国,我为你骄傲;中国,我为你自豪!奔腾的黄河哺育了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滔滔的长江年年岁岁奔涌着智慧的巨浪,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叹为观止的神奇九寨,是鬼斧神工的造化雕凿出巨龙的壮丽雄姿;绵长的运河长城蕴育出盛世繁景,悠远的笔墨纸香传承着东方神韵,数不清的亭台楼阁,看不尽的琴棋书画,用不竭的文明之火,是华夏儿女用勤劳双手锻造出岁月沧桑中永不褪色的璀璨星光——中国,我们为你骄傲;中国,我们为你自豪!忆往昔,无尽骄傲;看今朝,别样自豪。听,新中国成立的号角震惊了世界;听,炎黄子孙抛头颅洒热血的呐喊犹在耳旁;听,奥运健儿登上奖台,国歌声声心潮如浪!我们辉煌过,我们也屈辱过;我们自豪过,我们也痛哭过;但我们从来没有绝望过,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从来没有抛弃过!因为我们炎黄子孙,我们是龙的传人,因为我们的血脉中流淌的是中国,我们的生命中铭刻的是中国,我们的梦想中紧紧缠绕的是中国!中国,我为你骄傲;中国,我为你自豪!五千年岁月沧桑,六十年翻天覆地!看吧,无数大桥横跨大江南北,高峡平湖三峡大坝雄姿伟岸,踏冰破雪青藏铁路横贯世界屋脊,澳门回归香港明珠彰显活力之都,鸟巢钢筋铁骨水立方出水芙蓉……数春秋上下求索,六十载励精图治,那是一颗颗滚烫的中国心在跳动,那是一段段浓浓的中国情在拼搏,那是一代代炎黄子孙用智慧、用善良、用坚强、用不屈、用脊梁,用自己的双手和血汗编织成的解不开的中国结!我们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们无法用歌声歌唱,我们只能告诉自己,告诉世界——中国,我为你骄傲;中国,我为你自豪;中国,我为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