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的作文800字
诚如约翰·列侬所言:“如果你不能改变世界,你就改变自己。”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孤身在黑夜中旅行度过,世界从来不为任何一个人而点亮,你能做的,就是改变你自己,擎着希望微弱的灯火,继续前行。
改变自己,是天薄我福时选择吾厚吾德以迎之。
自幼被抛弃江边,没有俊美的容颜,甚至连说话也口吃的陆羽,上天没有给他多少福分运气,求学时被先生谴责,罚去放牛羊,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抱怨,而是改变自己,用竹片在牛背上读书写字,没有人传授,却学会泡出最好喝的茶,终成一代茶圣。
陆羽以羽为名,凭鸿渐之序,终腾跃成龙,仅因为他在上天的不公前,没有和大部分人那般怨天尤人,而是改变自己。对于我们来说,上天也没有多么厚爱我们,没有赋予我们多少才情聪资,但他却留给我们改变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在不公前学会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是天劳我形时选择吾逸吾心以补之。
倪宽家境贫寒,为读书他不得不为富有子弟耕地。但他并未在意这一切,只是携经书而去,让蚁劳变作见龙在田。不被看重仅能当牛倌,他只是淡然看风吹草低,让牛肥马壮,终因助人得汉帝看重。
“带耕锄”的典故流传千年,仅因倪宽在劳作前改变自己,以平常心待之。又如弥尔顿在黑暗中找到了失乐园,贝多芬在静寂中抓住了欢乐的旋律,帕格尼尼在沉默中触及那根天赋的琴弦。上天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而他们选择了改变自己,放淡对自己遭遇的愤然,以平常心待之。于我们亦然,纵使付出得不到回报甚是只得到打击,告诉自己,学会改变,相信“事可当之”。
改变自己,是天厄我遇时选择吾亨吾道以通之。
苏子一贬再贬,仕途挫折无限。海南物质匮乏,竟连墨也极度稀少。他只是笑了笑,吟道:“我本海南民,寄生西蜀州。忽然跨海去,譬如事远游。”将半生的功利烧尽,从中拣出几两灰,就成了“兴来一挥百纸尽,骏马倏忽踏九州”的墨。
阮籍哭穷途是因为没有人为他修路,东坡笑穷途是因为退一步海阔天空。前途无路大可另辟新径,但关键在于你是否能改变自己,能否转变观念。
改变自己,其实就是在天薄我福、天劳我形、天厄我遇时转变心境。与其在黑暗中担心手中灯火熄灭,不如把它拧灭,放下担子往前走过去。
相信,转变处必迎来一个花团锦簇的未来。
改变自己
我们不能改变命运、也不能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能够改变支配命运的态度、能够改变自己的内心世界,用一生去雕琢自己的灵魂,坚信未来是光明的,天且奈我何哉?
天薄我以福,吾厚吾德以迎之。
玛格丽特米切尔印证了毕淑敏的一句名言:“我不相信手掌上的纹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如果你不能决定往哪里走,那么此处就是你的葬身之地。”她没有萦绕在被退稿的苦楚中,而是不断地改变自己,憧憬未来,以独特的频率向客观世界有力地证明了自己。
天劳我以形,吾逸吾心以补之。
我相信,世界是公平的,它夺走你的东西一定会以另一种形式偿还回来。不过,首先要改变自己,拯救自己的心灵,调整自己对命运的态度。霍金命途多舛,不幸患上了脊髓灰质炎,只能与轮椅相伴,十个指头只有两个才能动弹。不抛弃,不放弃,他毅然在“语音复合器”上敲打出震惊中外的世界巨著《黑洞学说》,只因他不断地改变自己,“逸心以补之”,才没有为命运所潦倒。
人生就像是羽毛:或随风飘荡,或迎风搏击;或翱翔蓝天,或坠入深渊...霍金就像那迎风搏击,翱翔蓝天的羽毛,倾听内心深处的呼唤,朝着最光明的未来。
天厄我以遇,吾亨吾道以通之。
我相信,云散天仍在,风休水自清。世界是客观的,我们无特异功能去改变事实,但相信未来,改变自己,便可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新境地。谭嗣同无奈于社会的腐朽黑暗,发出“不自由,毋宁死”的咆哮,虽不能改变封建社会的性质,但这已触动了封建社会的痛觉神经,他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豪言壮语也唤醒了糊涂麻木的世人,以牺牲自己来为世人洗脑,推动社会的车轮前进。
天薄我以福,吾厚吾德以迎之。
天劳我以形,吾逸吾心以补之。
天厄我以遇,吾亨吾道以通之。
改变自己,相信未来,天且奈我何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