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我亲爱的老师(四)】
她有着一头乌黑浓密的短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散发着温柔与严厉;她有两片丰厚的双唇,一张一合,便从里面流淌出动人的话语;她有着很深的文学功底,很高的教学经验,几乎是出口成章,听她的课简直是一种惬意的享受;她始终都是简简单单,没有华丽的衣装,没有锦帽貂裘,没有或浓或淡的彩妆,但她的一颦一笑却让人记忆犹新。
她就是我最亲爱的老师——赵冰凌。
在她的课堂上我们几乎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时候也会说些没头没脑,没大没小的话,每当这时,她总是以一句平静话语一带而过,从容的继续着她的课堂,把我们重新带入课文里。
平时,她的脸上总是挂着严肃的表情,如果你认为她是一位不苟言笑的老师,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她既幽默又风趣。一次语文课,同学小姜上课走神儿,结果被赵老师发现,让他站起来读我们刚学的课文。小姜没听讲,自然不确定讲的是哪篇课文,便按自己的印象吞吞吐吐的读起来。全班同学无一不为他捏了一把冷汗,以为他会被赵老师很狠狠的批评一顿。谁知赵老师表情平静,说:“这收音机的信号也不行呀,赶紧把天线拉长些。”全班同学先是一愣,然后哄堂大笑起来。
幽默风趣,平凡朴素,踏实认真,这就是我最亲爱的老师——赵冰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