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爱而精彩2000字作文
何言就是这时走进蓝天的生活的,何言望着泪流满面的蓝天,什么也没有说,他知道此时所有的安慰都是苍白无力的,他能做到的就是不停的为蓝天递洁白的面巾纸。其实,何言一直在默默的关注着蓝天,这个来自农村的男孩子,有着一颗诚实善良的心,他一直认为爱一个人就是希望她幸福。大学四年,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孩被爱情包围着,全身洋溢着喜悦的气息,而男主角不是自己,何言总是在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注视着蓝天,在心中说道你是快乐的,我就是幸福的。直到今天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孩因爱而受伤,他才从那个角落里走了出来,他走到蓝天的身边,决定为她遮风挡雨。以后的日子里,生活中因为有了何言的蓝天,心情慢慢好了起来,那颗破碎的心渐渐地在何言的帮助下修复的平静而又完整,望着心爱的女孩不再暗自神伤,何言不禁脸上,而且心里也露出了笑容。夕阳的余晖下,学校中的草坪上时常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谈论着生活,人生,学习,未来,但从来不谈爱情。毕业的日子渐渐来临,同学们都在忙着写毕业论文,忙着寻找属于自己的工作,何言每一次与蓝天在一起时虽然脸上光彩四射,但蓝天还是觉得他在逃避着什么。
蓝天为自己的工作奔波着,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一家中外合资的企业决定聘她为公关顾问,当蓝天兴高采烈地跑来告诉何言时,迎接她的只有一封信,那熟悉的刚劲有力的字体让蓝天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侵袭心头,蓝天用颤抖的手打开:“蓝天,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走了,回到那个生我养我的小山村,因为在那儿,有生我养我的父母,还有我可亲可敬的父老乡亲们,为了让我上大学,是乡亲们捐款送我来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记得送我来时他们都叮嘱我,孩子啊,好好学习,回来让我们的村子富起来,其实就是他们不说,我也会回去的,蓝天,我相信以你的聪明才智一定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好工作,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我在心里默默祝福你。”蓝天看完信,才发现自己早已泪眼婆娑,想着这些天来何言的欲言又止,何言带给她的美好时光,想着那份曾经失败的初恋,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侵袭心头。这个繁华的城市的确很美丽,但它带给自己的有太多的悲伤,而曾经让自己快乐的男孩要离自己远去。
在车站何言背着背包,他深深地望了一眼在此生活与学习了四年的城市,想着她深爱却不敢爱的女孩,他真的舍不得,但又不愿蓝天跟着一无所有的自己到贫穷的小山村去受苦。他收回留恋的目光,使劲甩甩头,上了车,当车缓缓启动的时候,忽然,何言听到一个让他怦然心动的声音:“等一等。”何言从车窗伸出头,他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孩正向列车的方向奔跑而来,额前的刘海已被汗水打湿了,何言激动不已,“蓝天,我在这。”何言伸出手,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山村的确很贫穷,但蓝天没想到贫穷到如此地步,偌大的一个村庄,别说电视机,就是收音机也没有,但乡亲们都很善良,蓝天受到了乡亲们热情地招待,乡亲们怕蓝天寂寞,竟然凑钱为她买了一部收音机。这令蓝天感动不已,渐渐地,蓝天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儿,喜欢上了这里朴实善良的乡亲们,在这里,她尽自己所能的帮助何言,经过何言两年的不懈努力,他拥有了自己的果品公司,这样,山村里种植的水果再也不会因为没人购买而烂掉了,经过何言的公司加工后的水果罐头都打向了国际市场,何言的公司与外商的合同如雪花一样纷纷而至。何言成功了,那个曾经贫穷的小山村在一片热火朝天中富裕了起来,修桥铺路,村民们过上了还算富裕的生活。
或许不是何言的表白,蓝天也许会留在这儿,因为在这儿她活得很充实,自己体会到了自身的价值。何言一直从心里感激着蓝天,如果没有她的帮助,或许公司不会发展的如此顺利,发展的这样快,望着这个他深爱的女孩,何言下定决心要告诉他自己对她的爱慕之情,在一个安静的小咖啡厅里,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人流,蓝天感触很深的说:“这两年变化真大啊,原来的泥巴路变成了柏油马路,路边的各种小门头也多了起来,你也有了自己的公司,真为你高兴啊。”何言用深情的目光望着蓝天说:“我能有今天全是你的功劳,谢谢你,蓝天,我想你应该明白我对你的感情,大学时不敢向你表白,不敢给你一个承诺,只因那时自己太年轻,一无所有,但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公司,我会给你幸福的,嫁给我吧。”蓝天望着何言那张成熟的脸庞,但她的脑海里迅速闪过了初恋男友的影子,她没想到岁月老人没有把他的影子从自己的生活中抹掉,毕竟那是自己曾经付出的初恋情结啊。蓝天低下头,很温柔的对何言说:“对不起,我不能欺骗你,也不能欺骗我自己,这对你不公平,我的心里还是没有忘记他。”何言伸出手,握着她柔软的小手深情的说:“我不在乎,我只想真心的好好爱你,关心你,呵护你,不再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蓝天摇摇头,同时摇掉了串串泪珠。
蓝天决定离开,她带走了那个半导体,因为这上面凝聚着乡亲们的心血和真诚,她爱他们,蓝天没告诉任何人,只身去了南方的一个小城,凭自己的才华,她很快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在海边租了一套房子。每天傍晚,蓝天都会带着收音机来到海边,任海风抚摸自己的脸颊,来吹干自己那颗潮湿的心,看落日,听音乐成了蓝天空闲时的娱乐方式。
又一个夕阳西下的傍晚,蓝天一袭白色的连衣裙,坐在沙滩上,晚霞映红了海滩也映红了蓝天白皙的脸颊,打开收音机,伤感的音乐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及缠绵的爱情故事飘进自己的耳朵,蓝天苦笑一下,因为恋爱的季节早已离她远去了。许多天以来,她一直在想父母,想同学,但她惊奇的发现,自己想得更多的是何言及他的乡亲们,“何言,你好吗?难道两年来我已经不知不觉的爱上你了吗?只是自己不知道吗?”蓝天自言自语地说。忽然她的耳畔响起了孙楠的歌声“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怒来,你快回来,生命因你而精彩,你快回来”一曲终了,一个熟悉单略带沙哑的声音传进自己的耳朵,蓝天,你相信吗?无论天涯无论海角,无论你走到哪儿,我都会追随你,因为我是那么深深地爱着你。蓝天感到有咸咸的东西流进自己的嘴里面,是海水还是泪水?一方洁白的手帕呈现在自己面前,蓝天转过头,她看到了什么,她看到了何言正一脸温柔地望着他,但脸上布满了沧桑。“蓝天,我找了你两个月,你知不知道?你好残忍,好残酷,你为什么如此待我,折磨我?你可以不爱我,可是为什么要阻止我去爱你呢?跟我回去吧,没有你的日子我的生活一塌糊涂,我不能没有你,因为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我要用全部的爱用我的一生来好好爱你,给我机会让我来爱你好吗?”何言温柔深情的对蓝天说出了自己积攒在心底的话语。
夕阳下,一对恋人紧紧相拥,静静的感受着生活带给他们的美丽,悄悄的体会着人生因为生活或而变得如此美好,而生活因为有了爱情而变得如此美丽,变得精彩且值得回味,夕阳的余晖洒在他们身上,好美。
好一幅落日余晖图,好一对相恋已久的人,好一段历经沧海桑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