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的作文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微风带来了春雨,也悄悄的把春节捎过来。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自古以来人们在春节期间总是聚在一起,互相送礼。我家也不例外。每逢春节,我的七大姑八大姨之类的亲戚统统都会聚集在我外婆家。大大小小的加起来一共17人。今年也是这样。首先是我两个常年在外经商的舅舅回来,此时的我早已乖乖地在外婆身边等着他们。熟悉我的人一定会很奇怪,我这捣蛋鬼怎么可能会乖乖的等呢?肯定是有所图谋。没错,我确实是“图谋不轨”。因为舅舅每次回来,都会买上一车子的零食。足足够吃一个春节!接着就是我最爱是表弟、表哥一家回来了。在春节,我们七兄妹就像七个葫芦娃似的把外婆家掀个底朝天。最后,大人物来了——外公和外婆。人终于齐了,陈府大院开始热闹了。
亲戚们陆续归来,这仅仅是春节的预热而已。紧接着就是购买年货了,这是我最喜爱的事情了!年货肯定有好吃的,于是陈府大院就派出大舅和我去超市买年货。“滴!滴!”随着一阵车鸣声,我来到了超市。噢!老天怎么这么多人!还没等我感叹完,大舅就拉着我闯进了这人海里……出来时我已不成人样,都快成肉饼了。很快,夜幕降临,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夜的孤寂也就随着孩子们的嘻笑声飘走了。差不多七点,春晚开播,大家拿欣喜的心情像爆竹一样飞上天空炸开来。团圆饭也出炉了。啊!这喷香的气息,不愧是陈府大院的五星级厨师的作品。轻咬一口炸豆腐,那金黄的汤汁立即流了出来,香气扑鼻,仿佛要将这片世界融化似的。亲戚们纷纷入席品尝这些美味。大家都暂时抛开颜面,个个狼吞虎咽,像头饿狼一样扑了上去……吃饱喝足,红包更是少不了。收益最大的无疑是我们小孩了。一顿饭后,个个手上都有十几个红包,别提多开心了!大年初一到了,这种好日子,当然是去走亲戚啦!虽然无聊,但是红包却能收获不少,也算是痛并快乐着了。走完亲戚,就到了我们孩子的主场。这时我们会清点红包数量,然后选出红包最多的人,而这个人就要请大家吃零食。通常这个人都不是我,所以我特开心,因为有吃的嘛。
整个春节,大家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也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度过了。春节悄悄的来历不带来一些云彩;但它又悄悄的走了,却给我们留下鸟语花香。
我读过许多描写春的文章,比如朱自清的《春》。春在朱自清先生的眼里是那么绚丽多彩,那么迷人,令人沉醉于其中。春这么美,那么在春的节日又是怎样的呢?在这年里,我亲自体验了美好的春节。
过年了,这说明新的一年来临,春节也默默无闻地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春天的脚步临近了,早晨起来就换好了衣服,整理着装后,立刻焕然一新了,感到精神抖擞。看到家里人都忙这儿忙那儿的准备着这天的生活。自己也别愣着,于是我出门伸了个懒腰,晨练着,突然感到周围一片宁静,空气那么清新,到处散发着春的气息,无微不至。
临近中午,家人们开始煮饭了,而我依然在外面呆着。这时我才发现快到中午了,时间过得真快。自然我更是迫不及待的想尝尝家人们煮的饭菜,内心的急迫心情促使我去,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还是与家人一起享受这佳肴吧!又过了良久,终于到中午了,家人们煮的饭菜也都熟了,那饭香、菜香吸引着我,就算我在外面感受着春的气息,在外面休息着,但那饭菜香飘十里,好似桂花一样。这时我立刻知晓“上菜了。”于是飞奔着来到饭桌,拿着筷子准备吃时,家人们截止了我的手,并严厉道出:“去洗手”我一听,说动就动,于是跑去洗了手,回来之后,饭桌上的菜各式各样,什么都有:鱼啊,腊肉啊,凉菜啊等等。这么美味的佳肴怪不得这么香!令我口水直流。吃饭时,我夹这儿夹那儿的,每一样菜都夹了个遍,慢慢吃着,家人们边吃边聊天,好一副和谐而喜庆的样子!午饭之后,下午悄悄地来了,我们一家盘算着去买烟花。
来到街上,便更是热闹非凡,一家挨着一家,这儿在“吆喝”,那儿在销售。我们也别愣着,于是我们找了个好卖家买了一些烟花,我便迫不及待的跑回家中。谁知晚上才能放烟花,我于是跑了出去。
我家后院有个小竹林,我便去那儿玩了,尽管只有我一个人,但我还是很开心。一个人有什么玩的呢?我也是为了消磨时间嘛,是为了晚上放烟花……
终于我期盼已久的夜晚到来了。今天晚上有些别致,天上群星璀璨。这时,春节联欢晚会开播了。妈妈和爷爷奶奶一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而我和爸爸就开始放烟花了。天上的星星好似一颗颗珍珠,使夜空是那样的迷人。我们也别愣着,点燃烟花,只听“啪”的一声,那烟花犹如个个花骨朵儿凝聚着我们一家的愿望在美丽的天空上绽放出美丽的笑脸,我仰慕着,看得那样清楚,看得那样明亮,令我陶醉。心里产生无限遐想:春节多么美好,春节的夜晚多么迷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是多么美满啊!在这天里,我们一家过得如此快乐。春天让我们充满力量,让我们充满希望,向着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