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乐章作文2000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沟通可以使大家互相理解,相处得很融洽,但是以我们班为例,男生和女生之间不断地产生误会和矛盾,这些错误的想法因什么而产生?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展开了一次关于男女之间沟通的心理课。
在课上,我们首先讨论了自己对异性的理解,我们大家都觉得对方没有那么的好。但是,我们在课上组织了一次活动,让我改变了对异性的看法。我们24个人分成2个组,1号组和2号组,2号组的人带上眼罩,由1号组的人随便领一个异性,跨越障碍。在此期间,双方不能有语言沟通。老师简单解释一遍规则后,活动开始了。我领的同学是小依,我拉着他的袖子,推着他的后背,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向前挪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我带着他,坐到了座位上,然后我悄悄地出去了。不大一会,又有几个同学出来了,我们兴奋地谈论着这次经历。又过了一小会儿,一位女老师把眼罩分发给我们,我们慢吞吞地带上眼罩。带上之后,我感觉世界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
这时,一阵恐惧感涌上了我的心头,要知道,带上眼罩就必须非常小心翼翼地去走每一步。随着一阵细碎的脚步声,一位同学的双手轻轻按在了我的肩上,他慢慢地把我往前推,并不快,但是我还是感到不放心。我想:他到底是谁?该不该信任他呢?带着这些疑问,他把我带到了第一个障碍前,我之前已经很清楚这些障碍要干什么了,所以他只是简单地拍了拍我的肩,推了推我的后背,我就立刻明白他想要干什么,他想让我爬过桌子。我一点一点摸索着,向前爬着,虽然这桌子不是太高,但是跌下去可不是好玩的事。
所以,每当我走歪的时候,他就扶扶我,把我扶到正道上。总的来说,还是很顺利地渡过了这一关。这时,我不由得又增添了些许疑问:是哪个男生这么细心呢?从桌子上下来,我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在我眼前的幻想世界里,好象每走一步,就会跌下万丈深渊似的。不过,我觉得,度过下一关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这个男生很细腻,可以信任他,虽然没有办法沟通,但是每一个动作都有很深的含义。我们开始进发下一关,下一关是登楼梯。
在我正在想他会用什么方式来让我登上楼梯时,他不轻不重地拍了我肩膀两下,我一开始没明白是什么意思,我以为他是让我转弯,于是我转身向右走。这时,他把我的肩膀扳了过来。哦,我明白了!他是不是让我抬脚?于是我把右脚抬了起来,果真前面有一个楼梯在等待着我。按照同样的方法,我又上了一级台阶,可是,当我要上第三个台阶时,他没有用拍来提示我,我也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楼梯。于是在第三个楼梯时,我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他赶紧把我扶稳了,拍了拍我的肩膀,好象在说对不起。我想:男生就是男生,肯定没有女生那么细致,幸好只是踉跄了一下,没有摔倒,说明他还是照顾得很周到。从楼梯上下来,很安全地下来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据我所知,前面有人摔倒过。他拍了拍我的后背,示意我趴下,我很顺利地通过了钻桌子这一关,他把我带回座位上。等我缓过神儿来,他已经出去了,马上,我们把眼罩摘了下来。作了总结以后,大家的感触很深,有的在抱怨帮助自己的人,有的在感谢帮助自己的人,但是最后,男生对女生的印象普遍提高了一节,女生对男生的印象也好了不少。
以我为例,我以前觉得男生身强力壮、粗暴且又不近人情,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就觉得男生细致起来,其实也是很细致的。之后,答案揭晓了,我找到小依,对他说:“你其实配合得挺好的。”我的目光在人群中急速搜索,可是,帮助我的男生却没有来找我,我很伤心,“我一定要找到他!”我暗暗地想。下了课,我飞快地冲出了多功能厅,打算到班门口拦人。这次,我终于找到他了,原来帮助我的人竟是小国,我不敢相信。我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还是他。一个高大的男生,竟然会如此细心的帮助我通关,在这中间,我觉得我和小国之间,虽然没有办法进行语言沟通,但是他的一推一拍都能够让我理解他的意思。试想一下,如果世界不能沟通的话,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由此可见,沟通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明白了,男生和女生之间依然配合得很好,而且还让我明白了,沟通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用心灵去感受沟通带给我们的方便与快捷,沟通还能成为一把打开心灵世界的钥匙,只要你去细细品位沟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