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乐章作文2000字
有这么一句诗:不受约束的是生命,受约束的是心情。其实,这句话也可以反过来说:受约束的是生命,不受约束的是心情。世间的事物难道不是吗?
我写东西,只是在我想写的时候才写,没有心里的压抑。我只是从容的坐在窗前,在窗外铁树的映照下,拿起笔,在洁白的稿子上,享受我内心的悲欢而已。
这种时候,我就会想到许多人和事,曾经的,现在的,包括未来的。我的思想就会寻找过去,珍视现在。我就在这些日子里深一脚浅一脚地一步一步走过来了。所以,有时候,我认为世间很多安排自有深意,年少时不能领会,只有一些模糊的轮廓,等到了思想停留在某种深刻的基础上时,那些模糊的轮廓才会逐渐清晰起来。
记得有人曾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希望你永远是二十岁的思想。听这句话的时候,当时不能领悟,但现在回想起来,我不得不对这句话沉思良久。虽然,二十岁是年轻的,二十岁是美丽的,二十岁的思想既单纯又清新,这不是坏事,但是,在这种单纯的后面有着怎样的痛苦,怎样的失意,怎样的无奈啊!随着岁月的流逝,那样单纯的日子已是不可再得了,那样单纯的心境又怎样唤回呢?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过去的一切锁在心中,不管是悲伤的还是喜悦的。
当我们回过头来看时,窗外已是寒风擞擞,于是所有的挫折与悲伤虽然在当时能使我们受苦流泪,可是,隔了一段距离再来审视,却能觉出一丝甜蜜的酸楚来。
人的适应力很快,不管是陌生的环境还是陌生的人,只要三言两语,就初识了,而心灵的结识,却是一个漫长的季节。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真实的人或物,或许还可以相信我们的眼睛,相信我们的直觉,相信我们的第六感观。如今的社会如同网络,到底是真是假,真的分不清了。
在我的生命里,周围的人或事于我来说,只是一种淡淡的历程。在百合花开的日子里,那种淡淡的情愫和郁闷的心情一直徘徊在我的心里。以至于,我常常在孤独的夜晚,剪辑心灵的独白,我不清楚自己想做什么,但我知道自己无法从那未尽释然的情愫中解脱出来。虽然我不会再有初恋时初吻的眩晕,不再有那种心跳的感觉,不再有日夜思念的深刻,不再有彻夜的辗转反侧,不再有只要有了他世界就美好的那种感受,不再有因他而真的心疼的那种痛彻心扉,不再有因他的离去而差点结束生命的刻骨铭心……
我知道,这一切似乎已离我远去,我也知道,今生再也不会有如初的激情。在以后的岁月里,回忆是一种思想,回忆是一种历程,在回忆中,思念是一首古老的歌谣……
年少时,很容易被感动,不管是真的,假的,只要能被感动,就说明我们对某些人或事有着一定的渴盼和祈求。但长大后,真的就不容易被感动了,流泪的季节也早已消逝在迂回的心里。可是,那日,我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故事说:一个男人有仙术,可以长生不老。所以在几百年里面,他换了好多个妻子,每次都是伴侣因为衰老而死去,而他永远年轻,永远不变。但是,有一次,他爱上了一个人,并且也终于能娶她为妻,甜蜜地生活了几十年之后,她又老了。这一次,这个男子在妻子的病榻旁说出了他的秘密,仙术失效了,他终于也变得极为衰老,然后心甘情愿地和他的妻子一起死去。
是的,当我们深深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能完全了解那个人的感觉了。爱是不能分离,不能割舍,不能独善其身的啊!
在人的一生中,爱是主旋律,不管是友情、爱情,还是情爱、真情,情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一个跳跃的音符。
也许,生命于每个人来说,都有它特定的意义。我们既然来到了人世一遭,就不一定是白白来的,每个人的出现都一定有他的理由,或许一生就是只为了一个特定的刹那已。俗话说:缘份是天定的。我们在那条长满相思树的路上就是为了与之相识和相交。生命中有很多特定的刹那,没有起始,没有终结。因此,那些在人生路上的一刹那,就比较特别清新而淡远,比较特别苦涩而又甘香。
我们在相遇的一刹那,或许就是上苍对我们的一次安排,或是牢牢抓住,或是擦肩而过。生命的每一刹那,都有它特定的意义,有一定必须信服的安排。
爱和被爱都是一种幸福。在我的生命中,我不能说生命不美,但正是因为它的甜蜜和美丽,才使我的心中充满了忧郁和悲伤,正是因为心中充满了忧伤,才使我更加珍视现在的一切。
爱我的人啊,我会对你说:"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的生命因为有了你而充满了明亮和欢乐!"
我爱的人啊,我也会说:“这是一份美丽的情结,好好珍惜!”
只要我们心中都有一份爱,那生命就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