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乐章作文2000字
六月是用来挥霍的,因为她有大把大把的阳光。六月是用来享受的,因为她有明亮而豪放的阳光。
呼吸着六月的阳光,感觉身体是如此的轻暖,心情是如此的舒畅。呼吸着六月的阳光,发现天是如此的蓝,景色是如此的温馨,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享受着六月的阳光,我不由想到了一句话: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了世上。
提到阳光,人们就会想到温暖和生机,想到活力和灿烂,想到孩子们的成长和老人的笑脸。有阳光的日子是充满笑声的日子,有阳光的日子是写满快乐的日子。“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万物的生存和生长都离不开阳光。
阳光,它无处不在。它舞蹈在埃菲尔铁塔,它攀登在珠穆朗玛峰,它浏览万里长城,它照耀尼罗河,它亲吻自由女神,它被贮存在《诗经》中,它落在了凡高的《向日葵》上,它闪亮在古希腊奥运火炬上,它跳跃在美妙的歌声中……阳光是美,是幸福,是纯净,是温馨,是柔情,是活力和希望,谁还能拒绝阳光?
你闻到了阳光的香味了吗?阳光无痕,掬水留香。阳光把它的香气蕴蓄在泉水里,掬起一捧清泉送入嘴里,就能带来满口甜香。阳光把它的香气氤氲在花瓣上,摇曳的花儿送来缕缕芳香。阳光把它的香气储藏在土地里,风儿送来新翻的泥土气息。窗外的草儿、叶儿,田野上的禾苗、嫩芽,远处的树木、青山都沐浴在阳光下,散发着诱人的醇香。阳光的轻手抚摩过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把香味留在了花草上,留在了书本上,留在了衣服上……当然,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晚上躺在阳光流淌过的被褥里,那种甜甜的香味,那种清爽的呼吸,很快就能把人带入甜美的梦乡。
你看到了阳光的颜色吗?阳光将自己的宽容给了天空和大海,蓝天的深邃和大海的浩瀚奏出了阳光蓝色的最强音。阳光将自己饱满的热情给了红色,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跳动的火焰写满了阳光的不屈和激越。阳光把自己健康的心态赋予了绿色,柔弱的小草也能给人带来生机和活力。阳光将自己多姿的面容给了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长虹将阳光的绚丽尽情的展示出来。阳光把自己最美的色彩留给了花儿,万紫千红是阳光最美的情态。
你听到了阳光的声音吗?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语言和树叶攀谈,绿色的叶子在阳光的呼唤下,一个个舒展自己的心事,释放自己的绿意。阳光走进草地和鲜花对话。花儿储存了一晚的热情在阳光的召唤下,展示迷人的笑脸,绽放自己的美丽。阳光以最热情的语言唤起了早行的人,学生背起书包走进了学校,农人扛着锄头走向了田野,各行各业的人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阳光把最生动的语言写在了劳动者身上,你听到了小贩沿街的叫卖声吗,你看到了一个个行色匆匆的人吗?他们都是怕辜负这美好的阳光,他们都感知到了阳光温暖的语言。
写到阳光,就想到一个关于阳光的故事:北极考察队队长贝德要求每个队员坚持写日记,日记以描写阳光下的景物为主。后因日期延误,考察队无法按时返回,他们将在黑暗寒冷的极夜中停留很长一段时间。他们感到很孤寂。这时,贝德请大家依次朗读日记。一个个阳光下的故事使人们仿佛看到了闪着银光的雪原,笨拙的北极熊。就这样,烦躁和焦虑一扫而光,心完全被幸福的回忆和美丽的憧憬占领了。漫长的黑夜终于过去了,人们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只要心中留下阳光的指纹,周围纵使是无边的黑暗和寒冷,你的世界也会明媚而温暖。掬一捧水,整个太阳便笑在掌心里,魅力四射,谁能拒绝?我们的呼吸,我们的灵魂,都在接受阳光,那么你不想化而为阳光吗?
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不同的人:有的人只看到了这世上的阴霾,看不到阳光,脸上写满怨恨,他们埋怨一切,牢骚满腹,谩骂世间的不公,诋毁着一切带有阳光的东西;还有的人只感受到了生命的艰辛,看不到阳光,遇到一点点的挫折和失败,就愁眉苦脸、灰心丧气、一蹶不振,看不到希望和未来;还有的人只看到身边大大小小的利益,只一味的索取而不懂得付出,他们根本无暇顾及阳光,反而还会耻笑那感受阳光的人。
请仰头看看天空,仰视这个照耀我们的星球,接受阳光的赐予吧!你是不是有些惭愧了——因为太阳的伟大,她的伟大是宇宙万物无与伦比的,一切生物都在沐浴着她的恩典;也因为太阳的无私,她源源不断的把光明和温暖洒向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也因为太阳的永恒——她不曾停息过一分一秒,今天在西方陨落,明天依然会升起在东方的地平线上。这就是太阳,伟大、无私、永恒的太阳——孕育了世间万物,却从未奢望过回报。跟太阳比起来,你会发觉自己的渺小,你的付出至多是沧海一粟,微乎其微的。抛弃满腹的怨恨与不平,停止无止境的索取,让烁烁阳光扎根心底,时刻照耀你我几欲黯淡的灵魂吧!
人生路上有风也有雨,不可能一路晴空,不可能阳光满途,给自己的心灵撒满阳光吧,我们才能走出困境和绝望,走出阴霾和黑暗,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盈满希望和快乐!朋友,天有雨,可要记得阳光在心里,开心快乐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