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众生,五彩缤纷,我们没必要把自己压倒在某处,放开心怀,感受新生,学会接受你之前不会接受的。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雾中行走,远远望去,只是迷蒙一片,辨不出方向和凶吉。可是,当你鼓起勇气,放下忧惧和怀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都能把下一步走的路看清一点。依稀还记得那个心无尘埃的童年,犹在昨天。回首已逝的这么多年,我知道我失去了很多,唯一让我觉得慰藉的就是我始终没有偏离这个穷困家庭的父母希望我走的人生主线。我不喜欢读书,可是父母希望我走出农村,为这个家庭争光,所以我坚持了下来。期间我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出其他的选择,但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没有一颗孝心,那么他什么都做不了了。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往前走,别站在远远的地方观望,你就可以找到你的方向。这时你会突然发现,这边的天空依然很美!
人生也如月,月满则亏,凡事岂能尽人意,但求于心无愧。越是完美的东西,越是会更加短暂,无法把握的美,又何必苦苦追求呢?人生苦短,岁月如流,乐天知命。岂不知我们都是尘世间相映成趣的战友。人生长者百年,短则数十寒暑,又有何值得耀武扬威的,不过是烟云过眼矣?无愧我心,则恩同再造,那些得失又算不了甚么。我们要走的路,有着太多的不确定,他人的一句劝诫,自己的一个闪念,偶尔的得与失,都时刻改变着我们命运的走向。人生像一首诗,有甜美的浪漫也有严酷的现实;人生像一支歌,有高亢的欢愉也有低旋的沉郁。世事难料,遇事无须太过执着,谁都无法带走什么,只有看开了,才能随遇而安。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事物。幸福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台阶,无论是上与下,只要两个人的心在同一个高度和谐地振动,那就是幸福。
人生如画,生活本身是一幅画,但在涉世未深时,都是阅读观画的读者,而经过了风雨,辩别了事物,又变成书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译着精彩。切勿被动地改变自己,唯如此,你才可能会与众不同。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只要你们理解我当时的情非得已,理解我的心有余而力不足,不管以后的余生中我有什么样的生活,那么我都将是幸福的。于心无愧,祸福自知。一路走来,曾经因为生活费的有限而没能帮助困境中的朋友,曾经和哥们儿一起被别人打得鼻孔流血,面部铁青;也曾经因为觉得自己的实力不足而放弃真正对自己好的女孩;还曾经因为家庭的变故而有了辍学的冲动,曾经因为父亲的一句话而继续着自己的学业,直至今天。人生中出现的一切,都无法拥有,只有经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要再纠缠,更不要去后悔。什么都记住,只会让你的背囊越来越沉重,只有抛弃那些不必要的负担,你才能走得更远。
快乐是人类社会众望所归的最高境界,而我也不例外!但是简单的生活虽平淡无奇,却让人踏实!人生像五彩绚丽的舞台,有众星拱月的主角也有默默无闻的配角。面对世事沉浮想要“胜似闲庭信步”,就得有豁达的襟怀。永远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快乐富足。永远不要去评价别人是否幸福,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孤独无助。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过的路,心中的乐与苦。你看那豁达的人,他总是有着健康向上的思想和结实的躯体,他潇洒开朗,他决不会被生活中琐碎的小事所困扰。他是一条江、直奔向大海。豁达的人,做人抚心自问,做事于心无愧。人生如月,月满则亏,凡事岂能尽人意,但求于心无愧。拥有一颗豁达的心,就离幸福更近一点,快乐也触手可及。豁达,是一种人生态度。豁达的人更有着惊人的免疫力。他更不会文过饰非,他光明磊落,是个热爱别人也为别人所热爱的人。豁达的人,给予别人帮助,不记功劳簿,对于以怨报德的人,能一笑置之。豁达的人,不苛求完美,而是希望自己快乐的活着,无须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永远不要为失去的感到遗憾——你没有摘到的,只是春天的一朵花,整个春天还是你的。人世的智者能将喧嚣的世事拈于指尖,控于股掌,不过因为六个字:拿得起,放得下。审时而拿,度势而放。无所谓失去,只是经过而已;无所谓失败,只是经验而已。用一颗浏览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与失都是风景与风情。我们辛辛苦苦来到这个世界上,可不是为了每天看到的那些不美好而伤心的。我们生下来的时候就已经哭够了,而且我们,谁也不能活着回去。所以,不要把时间都用来低落了,你一定要相信,不会有到不了的明天的。过去的事可以不忘记,但一定要放下。你没那么多观众,别那么累。生活中有很多不公平,别抱怨,因为没有用。婚姻是一双鞋。不论什么鞋,最重要的是合脚。切莫只贪图鞋的华贵,而委屈了自己的脚。不论什么样的姻缘,最美妙的是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