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带我去了西海子公园。嗯,真不错。
一进公园,迎面看到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好美呀!我立即跑过去,抓住围栏伸手碰了碰那荷花柔嫩的花瓣,凉滋滋的,很舒服。这时,爸爸走了过来,看见我趴在围栏上伸手摸荷花,他一把把我抓回来。很生气“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种行为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你要是掉下去怎么办!“,我笑嘻嘻的回应,“知道了,知道了。唠叨鬼,感觉你最近越来越像妈妈了。”爸爸不再理我,像自言自语道:”嗯,我真的越来越像你妈妈“,“好了,好了”,我拍却了拍爸爸肩膀,别想那些事了,我们再去里面逛逛吧!
不过一会儿,来到了公园的中央,那里的鸭子一群一群的,我真不知该看哪一只了。没过多久,我的视线就落到了四只鸭子身上,它们好像是一家人,一个妈妈,一个爸爸,两个鸭宝宝。鸭宝宝的毛都没长全,像一个需要关爱的可怜宝宝。“唉,早知道我就该带点面包了”。我又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鸭爸爸很不欢迎鸭宝宝呢,对它们又是驱赶又是恐吓。我愤愤不平,“哪有这样当爸爸的,太不负责任了吧。自己孩子在这,却要赶它们走,太没道理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愤怒,笑眯眯的解释,“你看呀,鸭爸爸虽然做出啄的样子,嘴根本没有碰到鸭宝宝呀。它之所以要赶小鸭们走,是因为鸭宝宝已经不小了,可以自己捕食生活了。而且你想想呀,要是鸭宝宝们留下来,鸭妈妈就会把心全放到鸭宝宝身上。即使鸭妈妈再生蛋,也不会去孵,只会接着照顾鸭宝宝。但鸭爸爸当然想要多几个孩子了,所以呢鸭爸爸才会赶小鸭们走?”哦,原来是这个样子呀!我觉得太有趣了。又观察起这一家子,鸭爸爸确实没有啄小鸭呢,鸭爸爸也算是个好爸爸了。
后来,我发现鸭爸爸一去觅食,鸭妈妈就鬼鬼祟祟的东张西望,然后快速地往小鸭身边跑。可鸭爸爸也很警惕。每当鸭妈妈到小鸭旁,鸭爸爸喉咙里就发出短促低沉的声音,咕噜,咕噜。鸭妈妈一听到这声音,就惊慌失措,听话的从小鸭们身边一步三回头地游走。鸭爸爸也冲小鸭们这样叫,咕噜,咕噜,似乎在发出威胁。不过,毕竟小鸭们也不是特别大,它们慈悲的父亲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是特别的驱赶鸭宝宝了。
观察了一会儿,我总算知道这鸭子一家的事情了。于是把眼睛转向别的鸭子,幸好我往别处看了,不然就错过了一场鸭子打架的好戏。一只公鸭子腾空而起,扑棱着翅膀,似乎要飞起来,不过这群都是家养鸭子,怎么煽动翅膀也是飞不起来的。但这半飞半游的样子却展示出了它的气势。它在追赶的鸭子是一只毛色艳丽的公鸭(暂叫它艳脖),可能是嫉妒的原因吧。艳脖落荒而逃,没跑几米就被追上了,但它还在垂死挣扎,用扁平的嘴去啄追逐者的背。毕竟美丽的东西都是娇嫩的,还没啄下一根羽毛,对方已快把它的毛拔光了。我很生气,怎么可以这样欺负人,从旁边捡起一块小石子,往对方的身上砸,虽说没砸中,不过还是很好的起到了恐吓作用。那鸭子不再追艳脖了。但是爸爸也等的不耐烦了。“赶紧的,赶紧的,看完没有呀“,算了,虽然鸭子这么有趣,爸爸这样催我,我就只好离开我心爱的鸭子了。
接着往前走,我们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芦苇丛边,发现那里游着一只与众不同的白鸭子。哦,它真的很美呀,它全身雪白,只有额头上一摸淘气的灰不肯离开。我立即拿起爸爸的手机,给它拍了一张照片,看到它,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故事。
在一个动物园里有一群红狐狸,它们还是挺漂亮的,蓬松的尾巴火红的毛发,它们会随着环境变换皮毛颜色。可是,有人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两只美丽的白狐狸。这群狐狸和这两只白狐狸比起来简直是女仆见到了公主。那两只狐狸白白的毛纯净无比,唯耳朵上有一摸灰,我们管它叫狐姐妹。狐群里的长辈等待着狐姐妹来向它们问好,再把它们加入狐群。可是过了很久狐姐妹还是没有问好,最后长辈只能主动示好,自己用鼻子去嗅闻狐姐妹。狐姐妹不领情还像碰到脏东西似的,立马走开。狐群很生气,便采取了行动,吃饭时不让它们吃,下雨时,不让它们躲到窝里。后来,狐妹妹开始向狐群表示友好,狐姐姐对妹妹的行为很不满,渐渐的不理狐妹妹了。狐妹妹不知什么原因,毛色开始变得发橙,最后变成了红色。狐群看见狐妹妹的毛色变了,接受了狐妹妹。但狐姐姐还是不愿意加入狐群,最后,它死了。在死之前,还添了自己的毛。而狐妹妹呢,却幸福的生活了下去。
“那只白鸭子也像狐姐妹那么特别吧!”想到这里,我们已经走到了公园的大门口。唉,再见了!西海子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