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生活中总会有一个个快乐时光,这些快乐时光让我们很快乐,久久不能忘记。而在昨天,我的脑海里又多了一件记忆犹新的事,那个快乐时光就是——游东平。
记得昨天早上,当累了一天的我从美美的梦中醒来时,突然老爸又敞开了他的大嗓门:“儿子,今天我们去东平!”我当时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高兴劲差点捅破了九霄。经过匆匆忙忙的准备后,我和爸爸开始了东平之旅。
到了车站,爸爸买了车票,我们踏上了通向东平的大道。
在路上,我的心情即欢喜又好奇:东平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那里有什么景色?东平会让我流连忘返吗?……
终于到了东平,我们下了车,只见战叔叔正向我们招手,我当时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过了一会,老爸说:“我们要不然到名胜古迹、风俗活动场所看看吧!”我双手赞同。于是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去了。
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我们下了车,只见目的地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个时候一般都是举行的清明庙会。”战叔叔给我们讲解,“原来是清明庙会,怪不得这么热闹。”我若有所思。
我们又径直往上走,上面就是腊山国家森林公园了。我们买了票,进入了景区。景区内,只见到处都是古典建筑,大的、小的、高的、矮的……此外,在角落里,花坛中,种着一株株花花草草、拔地而起的大树,这边,花花草草拥挤在一块,有的花一枝独秀,有的花昂首怒放,有的花羞羞答答,有的花红火似霞……而在花丛底下,则有着小草们,他们默默无闻,伴随着花一起茁壮成长;右边,一棵棵大树拔地而起、昂首挺胸,他们把花花草草们都给搂到了自己的胸怀下,为花花草草遮风挡雨……
话说了那么多,还是赶快参观主景点吧。我们一行人又上了腊山。
腊山,位于泰安市东平县,海拔200米以上,素有“小泰山”之称,曾经与景区共获得“国家森林公园”的殊荣。
上了腊山,我们随着导游员阿姨细细地品尝着每一个景点,其中有几个景色让我们流连忘返: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一棵“山东第一树”,至今有500余年历史了。一根树干拔地而起,周围伸展出一条条粗粗壮壮的枝条,他的面样看起来很苍翠,可能是因为老了的缘故吧。这棵树原本是属于灌木类的,后来经过林业专家鉴定,认定是乔木类的。我当时知道后感到很神奇,灌木怎么会长成乔木?后来阿姨给我们讲解了许多知识,我才明白。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山的高海拔地区。这时阿姨领着我们到了一个叫“老虎洞”的地方。老虎洞,老虎洞,这分明是有老虎呀!我望着老虎洞,简直要发烧到100℃了!我小心翼翼地爬了进去,还好,没有老虎。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老虎洞气势磅礴,在里面还有一只呼呼大睡的雕刻虎,据说这是一只“吉祥虎”,只要坐在上面就有滚滚吉祥拥抱你,那么好的福气遇不上,可真的是很遗憾,于是我就在上面“留”了一张影算作纪念吧!
离开了老虎洞,我们又来到了“八仙台”。八仙台真是险峻之地,我上八仙台时那些石台阶都很难上,更别说上面了。到了上面,我一看,我的妈呀!!!!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就是八仙台吗?在平台上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块石头,而且还很陡峭,再加上所在海拔高,不得吓死人才怪。我上去以后吓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因为太高了),无奈,只好下来了。
快到正午了,我们也该下山了,顺道我们又来到了“孝子堂”。孝子堂里陈列了二十四件经典敬孝的故事,听着阿姨细细的讲解每一个故事,望着一幅幅浮现在眼前的画面,我陷入了沉思……
最关健的旅游景点莫过于东平湖,这可是一个有着经典故事和风景秀丽的地方,并且还是山东省的第二大淡水湖。小船漂在东平湖上,我们打开窗户,享受着东平湖的碧蓝的湖水和湖面的凉风带来的清爽。过了一会儿,到了东平湖的湖心岛了。湖心岛又名聚义岛,岛上风景秀丽,优雅之极,据说与梁山泊有着密切的关系。
我们上了湖心岛,只见前面有一座富有古代气息的山寨展现在眼前,呵,原来是“梁山泊寨口”!在“寨口”,梁山泊主力干将名字的大旗和寨旗在风中飘扬,让人能想到当年的情景,使人感慨万千。
继续往前走,只见一座山上,一道瀑布倾盆而下,这时传来了导游阿姨的甜美声音:“在这座山上,存放着当时梁山泊‘智取生辰纲’的财宝,让我们一起去探宝吧!”于是我们就进了山洞。
进了山洞,只见山洞黑乎乎的,周围还不时有岔道,走来走去就会迷路。我们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有意外。最后总算出来了。这一次寻宝锻炼了我们的胆量,也体现了当时藏宝人的智慧。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岛上的佛教寺院、金沙滩浴场……5:30余分的时候,我们在“山寨”前留下了一张合影照,之后乘船离开了湖心岛,因此一天的东平之旅便结束了。
昨天的时光已悄然过去,事情也已然过去,但这些快乐时光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