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了丰富我的课余生活,增长我的见识,就在星期天的早晨带我游玩了景色优美的公园。
来到公园,我简直陶醉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色的海洋。绿的树木,绿的河水,绿的草地。草地上点缀着无数朵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儿,它们正向我们点头微笑。诱人的绿在向我们招手,我们飞进草地。嫩绿的小草已悄悄地钻出了地面。我们在绿色的海洋中玩耍,忘记了一切疲劳,只觉得自己像小天使一样快乐幸福。
有的花还在含苞欲放。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碧绿的小摇篮里,用羞涩的目光望着人们。一阵微风吹过来,送来了缕缕的清香。这清香朴素、典雅,好似断断续续的仙乐令人捉摸不透。我躺在绿色的草地上,闭着眼睛,好像在浩瀚的宇宙里遨游。我还觉得自己像一棵小草,永远停留在泥土里,和无数棵小草汇成草地,让人们在草地上悠闲地玩耍。
这时,远处传来了妈妈的叫声,我赶紧向她跑去。我们离开了草地,来到河边。你看平静的河水像镜子一样,偶尔有几只小燕子横掠过平静的河面,剪尾或翼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那小圆晕就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草地旁边有一个红柱绿瓦的小亭,在树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我们走进亭子里,我坐在椅子上,心想:这亭子虽然没有六和塔那么雄伟壮丽,但它的好处很多,比如人们到这里玩时,如果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那人们就可以到亭子里来躲雨了。
啊!公园,你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从二叔家出来,我们去了公园,我们先划的木筏,我们一上船,船的后面已经浸满了水,水已经尽到了脚丫。我有一点儿害怕,爸爸教我用浆的中间靠着木筏的边儿边儿,往前划一下,往后划一下,该拐弯的时候,往后划,通过这次,我知道怎么来掌握木筏的方向。
我们来到游乐场,我一看,没有什么使我感兴趣的,只有一种,就是滑冰山,冰山使用白色大理石头积累成的,冰山旁边的台阶也是用白石头积累成的,冰山有5米高,先从冰山旁边的台阶爬上去,然后再滑下来,第一次,我坐在冰山上不敢往下滑,叫爸爸在底下接着我,可是爸爸已经准备好了,可我就是不敢往下滑,妈妈说:“下来吧,你一定能行!”我就一下子滑了下来。当时滑的时候,我感觉象飞起来了一样。我学会了单手滑、坐着滑、爬着滑、躺着滑,通过这次,我学到了人要敢于尝试,要不然,永远不会成功!
今年的六一,是我十年来过的最开心的儿童节。因为这次妈妈带我去了多民族聚集地——云南!那里的天很蓝,蓝的像清澈的水,上面零星飘着几朵棉花似的云朵,难怪叫云南!而在云南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翠湖公园了!
翠湖公园是《笑猫日记》中的笑猫经常去的地方,所以这个幽静素雅的公园就成了我来云南最想去的地方。到了翠湖公园,真是让我眼前一亮!两旁的树木顶着绿叶夹道欢迎,阳光透过绿叶洒落下来,形成了一道又一道的光柱。两旁的牌坊和中国风的红墙绿瓦小屋在夕阳的光辉下反射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在湖面上的倒影显得格外美丽。但是给我印象对深刻的还是翠湖公园的“湖”。
站在石拱桥上向远望去,只有清澈的水喝茂密的小丛林。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泛起一道细细的,亮亮的波纹。似乎和蓝天融为一体,完全看不清天水交际线了。走在石拱桥上,就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各种各样的不愉快全部都飞到了九霄云外,令人心旷神怡。她在和风的爱抚下,漾起层层波纹,时而有鸟雀亲吻她的面庞,时而有鱼儿跃出她的怀抱。这真是一幅宛如仙境的画卷!偶尔在湖边能看见垂钓的人们,桶里藏着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还有孩子们把桥的两岸当做堡垒,兴奋地拿着玩具枪跑来跑去,时而还有几只小鸟和蜻蜓划过湖面,就像一架架小飞机。这是一张张活泼生动的画儿!
我们在翠湖公园还吃了一种特别的小吃——饵块!饵块圆圆的,似乎是一个小糯米饼,里面涂满了酥酥的芝麻酱,裹了黄瓜条和爽口的胡萝卜条,口感软上加脆,味道鲜美,再配上翠湖边的新鲜空气,吃的满嘴清香,真是太美味了!
翠湖公园是那样的清澈,那样的漂亮,那样的美味!她的美味,漂亮和清澈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大自然的博大与美丽常常令我们惊叹不已。今天,耐不住无聊的“情绪”,我们到公园散步去了。
行走在喧闹的街上,我们沿着马路的延伸来到了公园,我并没有多观察门口,而是好奇地走进公园。
虽说是假期期间,但来游玩的人并不多。“人山人海”是形容不来。我们沿着小径走,一直延伸到公园的中心---一棵大榕树。我们累了,坐在树下的石凳上,微风吹来,一阵阵凉意沁入心田,望着远处与天相接的大海,我感到很轻松,因为我似乎忘了这一个月来的学习负担,仿佛所有压力都舒解了。闭上眼,风依旧吹打着我的脸,我想:“虽然公园没有名胜古迹的神秘,但它有大自然的朴实;虽然公园没有好山好水,但它有小草小树,我们累了,可以休息,我们想玩,可以尽情。
天空透露着微光,朋友叫了我继续前进。瞧,那尊高大菩萨的前面正喷着水呢。水花有规律地像花一样绽放,不段不断,似乎没有停过。
我们沿着小径方向,沿着绿色草地的指向,向前放迈进。我们尽情欣赏,左看是树木,右看是树木,目光前移后移,仍然是树木,树木,树木。走进每个“森林式”的树下,都给人以“绿”之感。草绿,墨绿,浅绿,深绿,青绿,种种“绿”,那都是画家用画笔无法描绘,无法勾勒出的色彩。前面“建园记”上写着很多字,在我的印象里,有这么一句话:“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广厦千万间’的百年愿望,‘寒士’欢颜了!”瞧,这就让我想到杜甫写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时代的步伐已经实现了人民的共同愿望,时代的进步已经让我们的生活逐渐改善。我们的家乡正在改变,正在腾飞!
随着我这儿停留一下,那儿逗留一会儿,夜幕已悄悄来临。我已来不及多欣赏每一个角落。四周一片沉寂,只有凄冷的风送来,我累了,学习上,生活中,都相同,但是,我希望能把公园树木的活力,整个公园充满的旺盛带走,留下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