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500字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隆隆……”洋溢着热闹气息的大红街道上,人们正幸福地点着炮竹捂着耳朵狂奔,一串串火红的炮竹“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一些小孩子正捂着耳朵望着绚丽多彩的夜空毫不拘束地笑着,那么开心,那么幸福,仿佛他们漆黑如墨的瞳孔里也出现了无比夺目的烟花。
“哥,你快看!天上开花了,好漂亮啊!哇,你快出来看啊!”小姑娘用急切但欢快的声音唤着他的哥哥。
“来啦来啦,瞧你,跟没见过似的,傻乎乎的!“小男孩笑着出来了。
”哥你看,太美了简直没法形容,你看那边哇,再看那边,眼花缭乱啊。”小姑年忽然顿了一下说“要是爸妈能看到就好了……他们一定很开心……"说完低下了头眼睛里还闪着什么。
”恩,“他的眼里也闪着什么,亮晶晶的”算一算已经有5年春节是我们一起过的了……你说,他们现在在哪呢?“他低下了头。是啊,他们都不愿提起一些东西。只好默默的低下头寻思着什么。
这两个孩子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在5年前去了外地打工,一直没有音信,把他们孤单地扔在了村子里。6岁的哥哥用他稚嫩的肩膀挑起了这个只有两人清冷的家。5岁的妹妹很懂事,什么事都帮着哥哥,看见什么漂亮的东西啦她也不要,就是默默的看着。他们的爸妈走之前告诉他们,等什么时候天上开花了他们就回来。可这么一等就是五年,有4次都没来,不知道今年呢。但懂事他们依然等着……
“哥,你说,爸妈是不是不要我们了?为什么不回来看我们呢?他们还记得我们吗?”颤抖的声音表明了小姑娘的内心。
“我也不知道,”“咕~~”小姑娘的肚子叫了“哎,都怪哥,什么都做不好,新年连饺子都吃不上,爱的你还得饿肚子……”小男孩突然仰望天空“妹,爸妈和我们看到的是同一片天空呢,我们把对他们的思念寄托给烟花吧,看着它,好好的欣赏吧,忘记烦恼吧……”
他们黑亮的眼珠子放射的光照在了天空。
“看,多美啊”苦笑的说着。随之都沉默了。
好美:夜空宛如姹紫嫣红的百花园,五彩缤纷的烟花如同水晶石靓丽夺目,色彩斑斓的焰火好似彩绸绚丽多姿。夜空整个都被焰火照亮了,染红了。一团团盛大的烟花象一柄柄巨大的伞花在夜空开放;像一簇簇耀眼的灯盏在夜空中亮着;像一丛丛花朵盛开并飘散着金色的粉沫。焰火在夜空中一串一串地盛开,最后像无数拖着长长尾巴的流星,依依不舍地从夜空滑过。
“哥,‘烟花是绚丽的,但它不是文静的,当它冲出匣子的那一刻,它就是一个诡秘的魔术师,把匣子里的化学成分变成美丽的炮竹,让人们看到它的美,看到它的绚丽。’这句话是不是很配?是学堂里的一位老爷爷去年给我说的,我记下了”小姑娘带着点兴奋的说着。两人都坐在了地上聊天。
“恩,你记性真好,哎,哥知道你想上学,想学文化,可哥没办法啊。咱穷啊……”小男孩又不说了。
孩子们在村子里放起了烟花,一朵朵美丽的礼花在天空中闪烁、爆炸,小孩在院子里欢呼着,跳跃着。
“妹,我们对着这烟花许愿吧,让爸妈快回来,很灵的呢。”小男孩开心的说。
“好啊好啊,我们一起许愿,让爸妈快回来吧。”说完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恩”哥哥也双手合十,闭上了眼。他们许:希望爸妈快回来与我们团聚吧,当也要保重好身体。
许完,若豆粒般大小的泪珠就流了下来……他们是有多想念父母呢?
烟花骤然绽放,璀璨了整个天际。流星般的火花从天空直落,等待着人们许下心愿,那玉树琼花的世界,在夜色中重现天宫的花园。紫色烟花妖娆的展开笑脸,与漆黑的夜色相映成晖;绿色光圈羞涩的回眸一笑,与黄灿的烟花共组一个笑脸……在烟花的世界,留下的只有惊叹。
兄妹俩抱着哭了。结果是什么,或许他们也知道,但也渴望一个惊喜……
烟花在寂静的夜空中爆开,绽放出七彩的美丽,让人忘记了它在爆发时的巨大的响声,忘记夜空的寂静,破灭前的壮丽,为的就是留下美丽的倩影,直至灰飞烟灭。绽放,消失只是瞬间的事,留下的是记忆中的美丽。但却改变不了现实中的悲痛。
新年了,希望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能回来陪陪孩子,不要让他们抱着一句话而苦苦等待一辈子的悲惨结局……最后祝你们2018年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