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春节的作文1500字
春节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
新年的第三天,我站在宽阔的海滩上可以看见无比晴好的天空,蓝澄澄的如一汪碧玉,没有一丝云彩,偶尔有鸟儿成群结队地飞过。海涛拍击岩石和沙滩的声音永无休止地喧响着。几乎像一条白线似的浪花从远处奔腾而来,猛碰到岸边,发出富有韵律的激溅的声音,然后迸着泡沫,消失在沙石之间。后面一排浪花又紧接着追逐上来……我遥遥地听见鞭炮噼里啪啦作响的声音。海滩上密密麻麻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愉快的相互交谈的。此时此刻处处都充满着节日的气氛。
正当我陶醉于眼前这一番美丽景象的时候。远处走来了一位青年,他走到一位老人的身旁,支起太阳伞,静静的躺在柔软的沙滩上,欣赏这美丽的风景。和煦的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的身上,微风轻轻地拂过每一个人的脸庞。
这时那个青年拿出了一块糖,剥开糖纸,慢慢地咀嚼起了这颗糖。可是他却将糖纸随手一丢,这张糖纸像一张轻柔的白纸,轻飘飘地落入了这柔软而又美丽的沙滩中。
正当我为他这种行为感到不以为然的时候。他旁边的那位老人转过头来对他说:“小伙子,你怎么能乱丢糖纸呢。你看,这片沙滩多么美丽呀!你怎么能去破坏她呢。”
那位年轻人却满不在乎地说:“这片沙滩又不是你们家的,我扔一张糖纸跟你有什么关系呀!看你一大把年纪了,怎么也爱多管闲事呀!你今天出门‘没吃药’吧!”
这时有一个人想去训斥那个小伙子,可是他旁边的人却对他说:“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出来玩,何必要招惹是非呢。”
这时那个小伙子还在对老人谩骂,污言秽语,让人不堪入耳,可是却没有一个人上来制止。
老人并没有和他争吵,而是忍受着他肆意的谩骂,和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过了一会小伙子大概是骂累了。他“哼”了一声,便转身离开了。
老人见他离开了,便伸手捡起了那张糖纸,装入了自己的垃圾袋中……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晖的彩霞中,人们三三两两的漫步在沙滩上,晚风徐徐拂来,飘来阵阵花香,顿时让人觉得心旷神怡,便更觉“夕阳无限好”。
突然一阵北风吹来,一片乌云从天边急涌过来,还拌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刹那间,狂风大作,乌云布满了天空,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打落下来。又是一个霹雳,震耳欲聋。一霎间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斜下来。
人们急忙相互搀扶着向屋中狂奔。这时有一位老人和一个小伙子,正举着一把伞踉踉跄跄的向屋中跑来。当他们跑进屋的时候人们惊呆了。那个老人就是被小伙子谩骂的人,而那个小伙子就是谩骂她的人。
这时那个小伙子满怀歉意的说:“老奶奶,对不起,我刚才那样骂您,您不但不和我计较,现在还把伞借给我。您看您,浑身都湿透了。您这样做,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老人摆了摆手说:“没什么,一点小事,不用放在心上。你怎么样,没有着凉吧?”
这时那个小伙子,再也坚持不住了,几滴晶莹的泪珠,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此时此刻那把伞仿佛变成了这间屋子里最温暖的东西,因为伞下凝聚的是“人间温情”!
事后有人问那个老人:“那个小伙子那么骂您,您为什么还要把伞借给他呀?”
老人笑了笑说:“我其实并没有多想,我只是看他没有伞怕他被雨淋,才把伞借给他的。他刚才确实骂了我,可那只不过是一件小事,何必斤斤计较呢。我这一辈子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一件事‘人生最大的美德就是宽恕’。只有宽恕才能有一个和谐的社会呀!”
“人生最大的美德就是宽恕”这句话也是我听到的最温暖的一句话。它像一缕阳光照耀在我的心间;像一股暖流直击我心头最柔软的地方;像一阵微风吹散我头顶上的迷雾。
古往今来最难做到的就是“宽恕”。宽恕是一个人修养的体现;宽恕是一个集体成功的前提;宽恕是一个社会和谐的基础。
人生最温暖的情也是“宽恕”。只有宽恕才能“化戾气为祥和”;只有宽恕才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只有宽恕才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魏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名叫《谁是最可爱的人》。我认为只有懂得宽恕的人才是“最可爱”的人。因为懂得宽恕才能为这个社会创造爱,只有创造爱的人才是值得去爱的人!
这个春节最难忘的就是那把伞和那把伞下的“温情”。因为它让我明白“人生最大的美德就是宽恕”。我愿意做那把“伞”的传递者,把伞下的温情永远的传递下去。
朋友!你已经知道了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老师,请再深深地爱懂得“宽恕”的人吧!因为他们带给我们“温情”他们确实是我们最值得去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