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孩作文1500字
天气不大好,早上出门的时候风就刮得特猛,小店门前这样的大棚伞被风吹得发出“轰轰轰”的声音,摇摇欲坠。昨晚下过雨,水泥操场上有些积水,原本担心不会举行的比赛此刻就在眼前。
几个男生挑着各自中意的运动服和号数,嬉笑打闹着调侃对方,笑的最开心的是钟。钟在我们班充当的是“孩子王”的角色——男生中半数人都听他的。他同时也是叛逆的典型,有时带着后排的男生逃课去买零食吃和打游戏,上课带手机在后排打游戏,和高几年级,各色青年混在一起打架,要说他的优点还真没有几个,最突出的是字写得还不错,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招女孩子喜欢。
现在马上就要上场了他竟然还笑得出来!我们班这次抽到和三班对抗,全班都知道没希望了。因为三班不仅是成绩最好的,而且各个方面都十分优秀。而我们一班不仅成绩最差,各个方面也都烂透了,而且三班的人经常练打篮球,但是我们班的男生到现在几乎连球都没摸过一下,如此悬殊的差距怎么可能赢嘛?但是他好像不管这些,套上衣服就直接上场,我天,这是我见过最随意的上场。我虽然不懂篮球,可我打过排球,哪一次不是屏息敛声,谨稳慎重地走上场?可他们倒好,大摇大摆谁的走过去了事。
但看着他一脸痞子相,我却忍俊不禁。
比赛很快开始,事实证明,其实不用事实证明,我们班和三班实力相差一大截,所以大家的积极性都不高,除了钟和阳,其余人都没有拼尽全力。
有近一半的时间,我们班连球都抢不到,或是抢到球投不进篮,于是比分就从0:0再到8:0,再到15:0,真是惨不忍睹,底下的一些女生开始着急,不断喊着助威的口号,因为钟每次抢球率比较高,再加上颜值和逼装得满分,底下女生除了喊“八一班加油”外,便是为钟加油的呼声最高,那些“钟加油你太帅了”,“你进一个球晚上请你吃冰糕”,等等的亲密话让我听得很不舒服。
尤其是“钟笑笑加油”!
被唤作“钟笑笑”的男生此刻正挥汗如雨,不过拦截失败对方又进一球,你认为他会沮丧吗?当然不,他的脸上露出又痞又邪的笑,格外帅气,他用笑来面对底下的抱怨,他好像输的不是一个球,而是满足了一场高手过招的痛快。
“钟笑笑”这个别名真适合他,不论怎样他都是笑的,好似他真的很开心,其实他内心也是焦虑不自信的吧,他刚刚为了抢到球还摔了几跤,或许他只是用笑来化解尴尬的情绪罢了。
钟蹲下系鞋带,我见到了他专注的样子,这是很少有的,也许真的被我猜中了。
到了第二场场面开始逆转,我们班终于开始进球了,进的球几乎都是钟投的,他进球不错,中场暂停,有人说是三班放水,也许真的是放水,难怪刚才三班的人表现得很随意。
他们的意思难道是他们的分数太高了我看我们还是一成不变的零分,于心不忍,于是大发慈悲让们挣回面子?没有拼尽全力也是对对手的不尊重,哪怕他们在为我们考虑。连我都感到那股羞耻,再看钟他依旧笑着,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我莫名的感到一点心疼。
比赛结束了,结果也是在意料之中,相隔太远的差距根本没有希望力挽狂澜。
他又换回他原来的牛仔衣,利落潇洒,就像网上盛传的,“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其实关于钟,我只是他众多暗恋者中的一个而已。而我对他的感情也许是身处于情窦初开的年纪,容易对异性产生好感,特别是坏男孩身上的诱惑力,我以前从未遇到过这种男孩,认为他们很酷很帅。但我保持了我该有的理智。
我知道我跟他是不可能有什么的。像两条线,好像要相交在一起,又吹起一阵风晕开了皱纹又向相反方向跑去。
我也并不打算彻底杀死这个好感,毕竟这是青春期才有的微甜与微涩相融的滋味。
这段时间不知他怎么又想到我的小名——就只有我妈和我小学同学才知道才能叫的小名,一有时间就在我面前喊无数遍。甚至今天刚打完比赛后上课被老师“请”出去,在窗外无视老师叫我的小名,我每次都不理他或装作不屑一顾,但是只有我知道我心里的粉红泡泡已经泛滥成灾了,异样的兴奋在心头汹涌,这是春心萌动的产物。
试想如果我们的生活中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没有一点趣味,那么将会有多么枯燥呢?
可这些感情到底我还是认得清的,只会默默藏在心间慢慢封存,任何人都不会知道这个耸人听闻的秘密,然后静静等待分道扬镳的那一天。
其实我每当看到中的眼睛,明亮如此,像被人撒了一把星星,但里面却有些孤独和感伤。也许,我认为他不仅仅单纯是坏学生。
钟,也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在别人看来自信强大的我,会有很多面,有一面是卑微的,卑微的喜欢一个人,听别人的话,其实你每叫我一次我就会高兴一次,就这样,随遇而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