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1200字
又是新的一年,我们已经把20xx给“赶走”了。把20xx这个新的年气给“迎来”了。它来临之前便会送给我们一个大大的、神秘的“奖励”。那便是众人仰慕的,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打开日历,一眼望到的就是离得不远的春节了。我太兴奋了!春节穿新衣、剪春联、放炮竹、吃饺子……这些都是过春节必备的要素。我急忙的像闪电一样把我在网上订购的新衣服拿出来看一下,这时候我妈和我爸也被我那汹涌的气势给“震”起来了。我把昨天在大街上买的红纸拿出来了,让我妈妈剪。我妈说:“就不是个春节吗,就把你乐成这样?”我反而有理的说:“春节是新一年来临的预兆,家人团聚的日子,在外地干活,想家的大好日子!也是最喜欢的节日!”我妈也被我无人能敌的精神“制服”了。于是我妈就去剪春联了。
这一天便是除夕了,太棒了!明天就是春节了。我妈剪的春联已经完成了,非常好看,上面是几个小人在握手,上面还有一个福字。然后我爸就去街上买炮竹了,我特意的嘱咐爸爸一句:“买大一点、长一点,把新年过得热热闹闹的!我爸说:“你小子,平时过什么节日都闻之不理,过个春节,你倒是很有劲啊。好就买大的、长的!我的脸上笑意持久,心里则更高兴不过了。晚上,不是有个规矩吗。除夕之夜,要守岁。我我妈和我爸一块在那儿受岁,我们的电视也陪着一块守岁。过一会儿不久。天上便多了一份大大的、美丽的色彩--烟花,可美丽了。一点火,“唰”的一下就飞上了天空!然后天上五彩缤纷,砰砰砰……我们家也不甘下风,早就准备好了烟花。我要明天回家放,因为明天放会更热闹!
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这些人比我们起得更早,因为他们要放炮竹,一路上砰砰砰……大地上多了一层地毯!这层地毯是红色的,这样显得年更美好了!不久便回到了家中,看到了我奶奶正在包水饺,奶奶说来啦。我们手中提着年货回家啦!我也看到了我大爷和我大娘正在做饭菜,饺子包好了,开始下锅了,香喷喷的饺子气味,我的口水已经在蠢蠢欲动。看见水蒸汽越来越强大,我也知道饺子已经快熟了,开始出锅啦。饺子已经从白色的面粉变成了黄色的食物,开始上碟了,再配上奶奶酿的醋,简直就是老鼠配大米!我们要开始吃团圆饭了,路上不仅只有饺子,还有鱼、猪头、鸭子、羊腿、鸡肉、羊奶,包括饮料、果汁,还有我爸和我大爷老爷我奶喝的啤酒。我没想到我大爷来也了,大娘、我姐、我哥都来了!这个年过的更有趣味了!我打开电视中央卫视里全是各地方人过新年的热闹场面,还有一些在外地干活的人们,也纷纷做火车回家了,太幸福了!饭后我们要放炮竹了,我爸刚想找打火机放炮竹,我说:“慢着,爸,今年的炮竹就由我来放吧!”我爸不放心,开始拒绝了。我坚持不懈,最终--打火机还是落到了我的手上。我戴上了帽子,捂上耳朵,一点火,我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的跑。砰砰砰……把我吓到了。炮竹非常的长,有十几米,其中大炮雷占一半,放了大约半分钟,我们的门口也铺上了地毯。
其实我忘了说了重点--那就是磕头。获得红包!我在早上起来后,这么早的让我妈爸起床,就是为了获得红包。我说:“爸妈做好,我一人磕三个头”。我一跪,一个、两个、三个。然后我就起来了你充满了“”。一会儿我妈抽出抽屉,拿出两个红包,我直流口水,拆开一看,一共四张大大的红票。立马送到我的存钱罐里,然后开车回家第一件“大事”。就给爷爷奶奶拜年,又获得了四张红票。我的大爷大娘来的时候,我又磕了头,又获得了四张。我的存钱罐已经有了十二张啦!你会问,上年及好几年的拜年钱哪去了?我只能说被妈妈给收走了,今年我可不会了!我要自己花,买炮竹玩,买新衣服穿!
晚上,天上砰砰砰……全是美丽的烟花,太美丽了,象征着一年的幸福!
我喜欢的春节就是这么隆重,幸福春节是新一年的开始,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是个幸福的节日!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