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好书,它令我受益匪浅,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讲的是绿山墙的马修和玛瑞拉想领养一个男孩,帮助他们做家务。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富有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地改正错误,她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她们的爱心。后来安妮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并拿到了奖学金,因为要照顾玛瑞拉,安妮没有去上学而是在村里教书。
读完这本书后,我深深地被安妮的幻想给惊住了!安妮经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而在她的幻想中,樱花是白雪王后;有苹果味的天蓝葵是邦妮;巴里家的池塘是闪亮的相互;她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像成两个特别要好的朋友,读着这些幻想,我仿佛进入了这个童话世界,我常常会幻想着天空上的白云,把自己的一切都说出来,随着白云飘走在某个地方,我整天沉浸在童话世界里,忘了世界,忘了一切,忘了自己,世间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得那么美好。
安妮虽然是个孤儿,但是她却以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每一天,她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奎因学院,并拿到了奖学金,她靠着自己的努力,将自己的一个个梦想渐渐变成现实,我和安妮相比,简直是太差了,遇到困难,我就只会退缩,我应该像安妮一样变得勇敢起来!
安妮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