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感人的课外书,名叫《绿山墙的安妮》。它讲述的是一个叫安妮的女孩自幼失去父母,在十一岁时被马修和玛瑞拉兄妹俩人领养。马修和玛瑞拉本来想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却是满头红发,总是喋喋不休的安妮。安妮是个调皮的孩子,她不断闯祸,惹了很多麻烦,也不断改正错误,努力学习,终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安妮是一个坚强乐观的孩子,虽然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后来的生活也很艰难,靠会带孩子的本领,几年时间换了两个被领养的家庭,后来又被送到孤儿院,但她仍然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快乐地生活着。
安妮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她爱说爱幻想,又极具爱美之心,这让她生活中充满了乐趣。她把带有苹果味的天竺葵叫邦妮,把东山墙外的樱花树叫“白雪皇后”,把“巴里的池塘”叫“闪亮的小湖”。
安妮还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马修去世后,为了照顾玛瑞拉,放弃了大学继续深造的梦想,在乡村教书。从而可以看出安妮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正是应了中国的那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安妮的梦想许许多多,似乎很难实现,但通过她的不断努力,一个个梦想纷纷实现了。
安妮的坚强乐观、安妮对生活的热爱、安妮的孝顺和努力实现梦想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其实,我也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总是想着蕾丝的公主裙,漂亮的水晶鞋,住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无拘无束……但我却少了点坚强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与安妮相比,我很惭愧。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地向安妮学习,微笑地迎接每一次挑战,坚强不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