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在这学期里,我学习了一篇文章,名叫《窃读记》悟出来了一点道理。这篇文章讲述了作家林海音儿时去书店偷偷看书的经历,使我体会到只有读好书,才会有知识,提高写作水平。读书是非常有益的事情。我想起了辩论赛,同学们的一句句反驳,不就是读书的好处的最好证明吗?只有有文化、有知识的人才能在这竞争不断的世界上扎根,才能过得上五彩缤纷的生活。虽然有些人说不良书籍已经上市,但是我们只要有自制力,那些不健康的书籍就拿我们没办法了。也有一些少年抵挡不了诱惑,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籍后走火入魔,那是他们自己的过错了,读书始终是有益的,从不健康的书籍中也可以知道错误的作为,从而得到及时的改正。“开卷有益”这个成语始终是正确的,只要抵制住对不健康的书籍的好奇心,就可以了。读书一定有益,我坚信这一点。世界上的历代伟人,那有一个是没文化的人?他们的智力都很高,这自然是那些好的书籍给予的智慧积累才形成的,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天生就是一个天才。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靠读一本又一本的书长大的,二者不可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