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读了《窃读记》这篇课文,我觉得这篇课文的作者林海音十分地渴望知识,热爱读书。她十分惜书,抓住了一次又一次宝贵的读书机会。尽管窃读有诸多不便,但作者仍然坚持了下去。比起我们自己,作者显然在时间上就要苛刻得多,不到自己感到不适宜再读下去的时候,她是决不会放下书的。而我们,在书店里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没有时间的限制,不仅如此,还有地方可以坐着呢!多么舒服。简直是完美无缺的享受!这与作者那时,仿佛就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读书与我的学习息息相关。我要多看课外书,充实自己的大脑。还要把书中的内容灵活运用在学习、生活中。让书征服我,让书影响我,教育我。我也将不断征服书,解决一些问题。让好书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