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窃读记》这一课,我感到无比地惭愧。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穿着朴素的小女孩,因为没有钱买书,所以常常到各家书店中,
贪婪地窃读。
现在,我们的条件好了,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们买许许多多的书籍,可是有的人,把买来的新书还没有看一眼就摆放在书柜上,请你想想,书买来是让你摆好看的吗?当然不是,书籍中,蕴藏着许多丰富的知识,读了它,你要把它蕴藏的知识消化到脑子里去。
二年前,我生日,爸爸给我买了一套《百问百答》书。买来的那一天,我把那套书放进书柜里,直到今天,我连翻一翻都没翻。就在前几天,我爸爸的同事孩子生日,爸爸以为我已经阅读过那套书了,就拿去给他同事孩子当生日礼物。后来,爸爸知道了我还没有阅读这套书,批评了我,又给我买了一本小说,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地阅读。
读了《窃读记》这一课,我感到十分地惭愧!因为我和文中的小女孩相比,真的差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