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看了林海音写的《窃读记》后,我十分感动。首先,我想,这世界上有窃贼,什么东西有价值,就窃什么,可是,我真没有听说“窃读”的。虽然少年林海音家里没钱,不能买书,可是她还是很爱读书。读到这里,我懂了“窃读”的涵义。可我们现在有些人,有了钱,可以买书了,却不爱读书了。林海音在书店“窃读”,有许多不便之处:怕书被卖光了,没得看怕被书店老板发现。要忍着饥饿。要一直站着看。要站在一个大人身边,假装是那人的女儿或妹妹。
到了下雨天,要是是我的话,我一定会觉得很懊恼。可是,林海音却非常兴奋,因为,这样她就有充分的理由一直在书店看下去了,她有时还得装着皱起眉头望望大街,好像在说:“这雨,害得我回不去了!”其实,她心里却在想:“大些,再大些!”如果是我的话,哪还有心思跑到书店去呀,立马就跑回家去了!
我妹妹也有过“窃读”的滋味:有一次,她去书店,忘了带钱。正当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心急如焚时,不经意间看到许多人正蹲在书架前看书时,她也蹲了下来,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后来的几次到书店,都不带钱,就蹲在书架前看书。看久了,也觉得不好意思了,服务员来了,就把书放回书架上。她有时也会脚酸,可是没有林海音那样要忍着饥饿。
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这时光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