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读书是我的一大爱好,每当我空闲的时候就会缠着爸爸妈妈,让他们带我到新华书店去买书。说起这个爱好,却跟我语文课本里的一篇文章大有关系,那篇文章就是——《窃读记》。
《窃读记》说的是一个小女孩非常喜欢读书,但她的家庭比较困难,没有钱买书,只好到书店里去“窃读”。每当她路过书店的门口,她都会情不自禁走进去,发现一本好书,就会如饥似渴的读下去。她太喜欢阅读了,就像沙漠中的行者看到了水源的那种渴望。她为了能在书店多些时间读书,她甚至盼望着下大雨,因为这样,她就会有充足的理由在书店待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我被主人公那种锲而不舍、忘我学习的精神所打动!也为自己贪图享受、被动读书的表现而懊悔!我是怀着非常复杂的心情读完这篇文章的,读完这篇文章,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这么好,但我们却不知道珍惜。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满脑子却想着跟学习无关的东西。很多同学铺张浪费严重,把没有用过的本子折成飞机来玩。还有个别的同学甚至还在课堂上捣乱,影响课堂纪律……跟那个小女孩比起来,我们应该感到惭愧。
学过这篇课文,我深深的被主人公的故事感动着,从此我也越来越喜欢读书了,从书中我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就是与圣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让我们向书中的小女孩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的童年与书籍相伴而行,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