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是谁让我认识了求知若渴的少年,是谁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窃读的滋味,又是谁让我明白了在窃读中成长的道理……是一篇令我难忘的《窃读记》。
急忙打开书,跟着富有灵性的文字,细细地品味着作者林海音儿时的生活,我开始了一次窃读之旅。当读到小林海音没有钱买书,就想方设法把自己藏起来在书店看书时,我敬佩得五体投地;当读到“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时,我仿佛与作者一起分享着着又快乐又惧怕的窃读的滋味;当读到饥肠辘辘的作者在书店里脚站得发酸时,没有回家吃饭休息,而是两条腿交替着支撑着继续读书,我不禁感叹:她看书如此废寝忘食,真值得我们学习……
读着《窃读记》,我也深有同感,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小时候,我爱看连环画,让我现在还记忆犹新的连环画是《三只小猪》,看着小猪们俏皮滑稽的模样,我时常被逗得开怀大笑。渐渐的,连环画一类的书已不能使我满足了,我又迷上了童话,灰姑娘的命运遭遇使我牵肠挂肚。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又迷上了世界名著,其中最爱看的是《百万英镑》,主人公们的悲欢离合,更使我印象深刻,书中诠释的道理让我终生受益。
是啊,书的确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在书香的滋润下,我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