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读了《窃读记》这篇文章我感觉到了,作者虽然没有能力购买书籍,但却用了窃读的方法阅读书籍,感觉到书带给她的快乐和惧怕。
在文章中,作者开门见山的写了书带给她的吸引力,让作者放学后的第一件事,不是与同学玩耍而是去窃读。读书给作者林海音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但林海音却没有能力购买所爱书籍,只能窃读。这让我想起了她的国文老师的话: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除了自身的物质需求以外,还需要精神。心灵的成长。
读了林海音的经历,让我想起了我的窃读经历:周六的晚上十点,妈妈催促我快点睡觉,不许看书了。我拿起正在看的《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塞进衣服了,钻进被窝,把我的“衣服军团”安排好后,我便把手电打开大胆地看了。所谓的“衣服军团”就是我所有的衣服把他们堆在枕边,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热爱阅读,掌握足够的知识才能实现远大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