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学了窃读记一课,我体会到书是多么重要。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他所说,每个有成就的人都是爱读书的人,这都是书的功劳。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如果没有书的传程,文明将会永远消失。
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说话。这是我自己的读书名言,因为它会让我一生与好书为伴,高尔基他是一位前苏联大文豪,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的最杰出代表人物。”下面,我就说一下他在对书有多么深厚的感情。
他出生在沙俄时代的一个木匠家庭,4岁丧父,寄养在外祖母家,10岁时就走入冷酷的“人间”。他当过学徒,没有钱买书就到处借书,那时的学徒,实际上是奴仆,每天从早晨干到半夜,在劳累一天之后,用自制的小灯坚持读书。老板娘禁止高尔基读书,还到阁楼上搜书,找出来就撕,因为读书,他经常挨老板娘的毒打。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成就了高尔基的文学梦。
我要为自己制定一个读书计划,做一个爱读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