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鹅之旅》后,我今天看了一本名为《尼尔斯的鹅之旅》的书。我感到非常好奇,心想:一个人怎么能骑着鹅旅行呢?带着这样的疑虑,我读了整本书。
事实证明,故事的主人公尼尔斯是一个著名的“淘气王”,他经常欺负小动物。这一天,小精灵来到他家,他甚至捉弄了小精灵。当小精灵生气时,他把尼尔斯变成一个小人来惩罚他。一天,一群鹅飞过他的房子。莫顿,一只在他家养大的年轻雄鹅,被移动并跟着鹅。尼尔斯非常焦虑,抓住莫顿的头想把他拉回来。但是尼尔斯太年轻了,尽管他很强壮,莫顿还是把他带到了天堂,开始了他奇怪的旅程。一路上,他们遇到了许多动物,包括狡猾的狐狸、健谈的喜鹊夫人、老鹰和乌鸦。尼尔森在这次旅行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凭借自己的智慧、勇气和朋友的帮助克服了这些困难。当他终于回家时,他不再是原来的淘气国王,而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
书中有一段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光靠你永远无法抵御这些敌人,但我们有很多朋友。如果有雕刻,麻雀会警告你。如果貂皮藏在树上,松鼠会告诉你。当狐狸悄悄地跟在后面时,兔子会立刻警告你。有蛇时,蟋蟀会大叫。如果一个人不能防范,最好有朋友帮忙。”这段话让我明白:面对困难,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他必须团结一致才能成功。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这本书的内容很有想象力,好像带我去了另一个世界。这本书的作者是拉格洛夫。这本书也是世界文学史上唯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听了我的介绍后,你也想读这本书吗?
暑假期间,我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其中,我对尼尔斯骑鹅旅行最感兴趣。
这本书主要讲述尼尔斯因为他的顽皮行为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小人。他骑在自己雄鹅的背上,跟着阿卡的羊群来到拉普兰。一路上,尼尔斯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听到了有趣的故事,并与坏人斗争。最后,他变成了一个善良、勇敢、乐于助人的孩子。
“他用刀扎了我的脚底,流了很多血。妈妈,我疼死了!”当可恶的狐狸告诉水獭去抓鹅时,尼尔斯戳破了这种语言。尼尔斯非常聪明和勇敢。大眼睛也讨厌狐狸Smil。然而,尼尔森是唯一能采取行动的人。
回顾我们,我们通常是聪明的,但是很少有人能经得起真正的困难。身高不足五英寸的小个子尼尔斯可以用他的小刀刺穿水獭的脚。为了保护这些鹅,它们曾多次与狐狸搏斗。我们的智慧算不了什么,但我们的勇气也需要锻炼。例如,当我们输了几次比赛,我们不再愿意继续比赛。学习也是如此。面对几个难题,经过几次思考,我放弃了我不理解的问题。我们不会以多种方式思考问题,当然我们也没有勇气去面对它们。
尼尔斯变小了,变得如此勇敢,如此足智多谋,如此勇敢。我们有什么权利说不?我们应该从几个简单的问题开始,锻炼我们的勇气和智慧,一步一步地面对困难。让我们在战胜男性的过程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和知识的力量。
我从小就读过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尼尔斯鹅旅行。
尼尔斯-原本是个穷学生。我也不喜欢去学校。有一次,他在家里捉弄了一个小精灵,小精灵用魔法把他变成了一个小拇指。这时,一群鹅从空飞过。家里的一只公鹅想展开翅膀跟着这些鹅。尼尔森为了不让公鹅飞走,紧紧地抱住了母鹅的脖子,结果被公鹅抱到了空的高度。从那时起,他骑在鹅背上,跟着鹅在全国各地跑。他一路上经历了无数的危险和艰辛,但他没有放弃,坚持到底。在旅途中,他逐渐从他的旅伴那里学到了他们的优点,逐渐改正了他淘气和不学习的缺点,培养了他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当他从回到家乡时,他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由于他的坚持不懈,尼尔斯能够回到他原来的状态。
读这本书让我明白,只要我坚持每一件事,最终都会有结果!虽然我没有像尼尔斯那样的经历,但这本书给我的灵感可以让我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益匪浅。
小时候,我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物理学家和科学家。那时,我想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做这件事。现在我明白了,要成为一名科学家,我必须掌握丰富的科学知识。这需要从小就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当我长大了,我需要不害怕困难,努力工作,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因此,我想告诉每个人,没有什么可以一步登天。只有把每一步都做好,我们才能到达成功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