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读后感
我用三天的时间就看完了《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主要是因为想和书中的主人公阿南一样,尽早找到心想事成的秘密,可以早日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吧。
全书以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怀疑的阿南为线索,因为见到美如天人的月叶公主,一心想得到她而走上了寻找可以让人得到永恒幸福的镇国秘密为引线。
德芬老师依次安排了各个人物出场,逐渐引导阿南找到心想事成的法则。无论《遇见未知的自己》还是《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德芬老师想阐述的理论条理清晰地逐步铺展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看清小我,进而在生活中练习,让自己活得更加自在、快乐。勿容赘叙,书中充满了睿智,充满着正能量,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阅读、认真思索的两本书。
世上的万事万物都是由能量组合而成,我们的思想、意念也一样是有能量的,当它们发生振动的时候,根据吸引力法则:振动频率相同的东西,会互相吸引引起共鸣。我们的正能量振动频率很高,当我们把它散发到宇宙之后,就会吸引振动频率相同的充满正能量的人、事、物来到身边,反之亦然。
因此,我们所思所想这些无形的东西就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日常的情绪,以致于进一步影响我们采取的行动,最后导致了结果。但我们不应该纠结于结果,而是让一切自然而然地发生,所做的只要感恩就好。
但在看完之后,回过头去看第二遍的时候,却变得越来越混乱,有时候甚至像乱麻一样,没有半点头绪。难道真的因为心想事成的后面藏着秘密的秘密吗?
我觉得不是,而是因为人生有许多的无奈,并不是因为你努力了,你做得有多么好,就会有成功有收获,也因此才会说不应该纠结于结果,让一切自然而然地发生吧!
我理解的是真正让自己得到心想事成的结果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然后把成败都付与笑谈中,成亦感恩,败亦感恩。只有经过不同的结果我们才能真正地成长起来,坚强起来,睿智起来,我们的人生才会像陈年的醇酒一样发出醉人的芬芳。
看过渔夫的心想事成,就觉得很费人思量,其实,我们很多人都像渔夫一样活着,我也一样。渔夫原本很满意他的生活,每天早上在湖边和朋友聊天、打渔;中午回家吃饭,和老婆睡个午觉,晒晒太阳,做做家里的事;傍晚孩子放学回来,全家享受天伦之乐。但却因陌生人的一番展望而动了心,求教于王子,王子问:“那样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区别呢?你辛苦了半天,兜了一个大圈,还不是回到原点。”于是就把他打回了原形,依然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这样满足于现状就算达成心想事成了吗?
但在若干年后,当他老了,回过头来不会因为年轻时没有奋斗却甘于平庸而留下遗憾吗?
如果陌生人点燃了他的梦想,并且付诸于行动,虽然会辛苦,而且也不一定会成功。但我却认为他若成功,生活环境会得到质的变化,最重要的是孩子可以到更好的教育,实是可喜可贺;但若没成功,身为父亲,已经尽力,尽管事与愿违,毕竟努力过,奋斗过,也给孩子做了榜样。
确实,心想事成必须脚踏实地,而不应该好高骛远,异想天开,否则也不会有“不配得的情结”,但也不该紧抓不放原有的人生模式,必须重新设定自己的信念。无论如何,社会都是因为一群“不满足于现状的人”而在飞速发展中。
既然心想事成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本能,为什么我们不去努力达成呢?虽然真正能够达到的又有几人?
确实,很多人都困在自己设置的陷阱中。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我们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受到外界各种各样的思想、言行的影响,经年累月的集聚,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反应和行为,从而形成很多错误的人生模式。我们应该从迷雾般的思绪中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才能找到真心想要的,从而付诸于行动。
很多时候,失败和平庸也不过是一种习惯,常常会制约着我们,让我们甘于平庸,屡遭失败。因此要想达到心想事成的彼岸,必须破茧而出,重新审视,塑造新的人生模式,建立新的信念,这是寻求心想事成的第一步,其实这也是最痛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