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假期里,多姿多彩,而读书成了我消遣的一向方式。今日,我看了一本书,受益匪浅。这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作家蒙哥马利写的,读起来引人入胜。《绿山墙的安妮》主要讲述的是:“安妮是个身世凄惨的小孩,出生不久就父母双亡,成了孤儿。好心的邻居吧她到了6岁。她开始到一户人家看孩子,之后又被送到了孤儿院。11岁的时候,住在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收养了她。安妮天性活泼乐观,她因为天真和爱幻想闹了不少笑话,她为天真和爱幻想闹了不少笑话,又因为善良和直率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凭着自我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生病的玛丽拉,她又放弃了学业,留在家乡当了小学教师。”这是一个孤儿长大成人的故事,故事中的许多描述很趣味,很感人。
读完这本书,我认识到了活泼乐观、可爱的安妮,严厉的玛丽拉,善解人意、害羞的马修。我从安妮身上看到了乐观的重要性个趣味的想象力。安妮小时候,是一个调皮,被人称为“坏女孩”的人。长大了,她是学习勤奋、品行端正,被人称为“学霸”的好孩子。
安妮因为长着红头发,脸上有许多雀斑而自卑,闹出了本不该发生的趣事。我想说:“长着红头发和脸上有雀斑这不是件自卑的石桥,你有这些照样能够好好生活啊!”这是我想对安妮说的话。
安妮有一个知心朋友“戴安娜”。我也期望拥有一个如此的知心朋友。